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秋季训练 第二篇

应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复中当前的需要

第二篇

神的喜悦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那把我…分别出来…的神,…乐意将祂儿子启示在我里面…—加一15 ~ 16。

耶稣受了浸,随即从水里上来,看哪,诸天向祂开了…。看哪,又有声音从诸天之上出来,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太三16 ~ 17。

因为乃是神为着祂的美意,在你们里面运行,使你们立志并行事…—腓二13。

创造渴慕

为甚么神在这个时代不再需要“属灵大汉”?

“属灵大汉”拦阻了召会职事的产生;我们需要看见召会内在的所是;所有领一他连得银子的人都尽功用,召会作基督的身体就产生出来。

神乃是要身体的见证,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这就是照着主关于建造祂身体的话,成就祂的心愿。

属灵负担

神喜悦为着祂的美意,在我们里面运行,使我们立志并行事;有身体生活之供应的基督徒生活是喜乐的生活。

我们的确需要成为真正属灵的人,就是由调和的灵所管理、支配、引导、推动、管治、约束并带领的人;一个真正属灵的人照着灵生活,不但在他的灵里,也在身体里、借着身体、为着身体作每一件事并说每一句话;我们若真属灵,就会竭力“以和平的联索,竭力保守那灵的一” 。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的喜悦,祂心头的愿望,是要应付这个时代的要求,就是神在这个时代的需要;神在这个时代不再需要“属灵大汉”;祂乃是要身体的见证,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这就是照着主关于建造祂身体的话,成就祂的心愿。
神的喜悦,祂心头的愿望,乃是使神喜乐的:神喜悦祂儿子启示在我们里面—“神…乐意将祂儿子启示在我里面”—以及我们完全被带进神儿子的名分里;这成就神的喜悦,使祂得着许多儿子,作祂团体的彰显。

生命经历

神喜悦我们吃基督作我们属灵的食物而因祂活着;吃基督乃是吃祂的话,借着运用我们的灵来祷读主的话并默想主的话,使祂的话成为我们心中的欢喜快乐;因基督活着,意思是基督加力的元素成为供应的因素,使我们活基督。

神喜悦为着祂的美意,在我们里面运行,使我们立志并行事;有身体生活之供应的基督徒生活是喜乐的生活。

实行应用

为着主的工作,我们需要银子,属灵的恩赐,使我们得着装备成为良善的奴仆,完成神永远的经纶;今天所需要的,乃是能“带”人在召会中尽功用服事主的人,不是能“代”人服事的人。

神喜悦我们作奴仆服事祂,以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活在神国的实际里;这为神所喜悦,又为人所称许,并且保守召会的一,而有实行的身体生活。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今天在作恢复身体见证的工作(罗十二5,弗四15~16)

(说明神不要属灵大汉,祂乃是要身体的见证。)      

第二题 在传福音的事上,我们需要恢复召会传福音(弗四16)

(说明若只有少数人的服事,我们还未达到神的水准。) 

周二

第一题 神末了的工作就是恢复身体的见证(弗四12)

(说明今天神所要恢复的,乃是最难的点,就是以弗所四11-16节的应验。)       

第二题 二千年来,召会受了所谓属灵追求的毒害,不知有多深(林前一12)

(举例说明属灵追求很好,但是也可能很毒害人。)

周三

第一题 神的喜悦,祂心头的愿望,乃是使神喜乐的(伯三八4,7,创一26,31,路二11)

(说明神喜悦创造地;神喜悦创造人;神喜悦成为肉体。)        

第二题 神喜悦祂儿子启示在我们里面(加一15~16)

(说明神的喜悦与我们息息相关。)

周四

第一题 我们喜乐,就表示神在我们里面喜乐(腓二13,四4)

(说明我们里面的喜乐,指明我们照着神的喜悦生活行动。)       

第二题 神最喜悦的事就是在这地上有一班活祂的人(约五30,提后三16)

(以经历说明借着吸入神的话,我们自然而然就会活神。)

周五

第一题 神喜悦我们落在地里死了(腓三10)

(说明我们死了,里面生命的能力就必发动;死亡引进复活的大能。)

第二题 神喜悦我们留在灵里,注意我们的灵(罗八6)

(说明神要我们成为一个在灵里的人。)

周六

第一题 神喜悦我们在灵里敬拜祂(约四24,罗一9)

(说明神永远的经纶是以我们调和的灵为中心。)        

第二题 照着神的喜悦而生活、行动(罗八18-19,21-23)

(根据所列经文,说明神喜悦我们得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