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冬训 第三篇

申命记结晶读经

第三篇   那地的美好—其食物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感谢父,叫你们够资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给众圣徒的分—西一12。

因为耶和华你神领你进入美地,那地有川,有泉,有源,从谷中和山上流出水来;那地有小麦、大麦、葡萄树、无花果树、石榴树;那地有出油的橄榄树,有蜜一申八7~8。

创造渴慕

美地乃是流奶与蜜之地。你能告诉我,奶与蜜是属于哪一界的生命么?它们是属于动物的生命,或是属于植物的生命?

神呼召的目的,是要将神所拣选的人带进流奶与蜜的美地所预表包罗万有之基督的享受里。奶和蜜是动物生命与植物生命的调和,是基督生命的两面—救赎的一面和生产的一面。基督的生命救赎这一面是为着我们法理的救赎,基督的生命生产这一面是为着我们生机的拯救。

属灵负担

神呼召的目的,是要将神所拣选的人带进流奶与蜜的美地所预表包罗万有之基督的享受里。

因着我们实际地联于基督这美地的实际,并享受祂的丰富,神的眼目就一直看顾我们,使我们享受神的同在,并使我们成为祂眷顾的对象。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基督作居首位和包罗万有者,乃是众圣徒所分得的分。

神呼召的目的,是要将神所拣选的人带进流奶与蜜的美地所预表包罗万有之基督的享受里。

美地有小麦;小麦预表受限制的耶稣,那成为肉体、被钉死并埋葬者。

美地有大麦;大麦预表复活的基督。

美地有葡萄树;葡萄树预表献祭(牺牲)的基督,就是将祂自己一切全献上的基督;祂产生了新酒,使神与人喜乐。

美地有无花果树;无花果树表征基督作我们供应的甘甜与满足。

美地有石榴树;石榴树预表生命的丰满,生命的丰盛和美丽,以及生命丰富的彰显。

美地有橄榄树;橄榄树预表基督是被圣灵充满并为圣灵所膏的一位。

生命经历

我们若接触主,就会经历祂是一粒麦子;在祂里面,我们对我们的景况就会知足;我们越爱祂,我们就越在祂里面,到一个地步,祂成了我们的囚牢;我们在这囚牢里能享受基督到极致。

我们若接触这位由葡萄树所预表的基督,并经历祂牺牲的生命,祂就会使我们有力过牺牲的生活,产生酒使神和别人快乐。

实行应用

我们在那加我们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因为祂是复活且无限的基督;我们要经历小麦(就是受限制的耶稣),就需要应用大麦(就是无限的基督);我们在复活基督的大能里,跟从受限制的耶稣。

我们都该是橄榄树,从我们自己里面流出神来,流到别人里面;我们要服事主并帮助别人,就必须被那灵充满;唯有当我们被那灵充满时,我们才能尊重神并尊重人。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

西一12  感谢父,叫你们够资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给众圣徒的

申十一12  是耶和华你神所眷顾的;从岁首到年终,耶和华你神的眼目时常看顾那地

歌四11上  我新妇,你的嘴唇滴下新;你的舌下有

壹 基督作居首位和包罗万有者,乃是众圣徒所分得的分
贰 神呼召的目的,是要将神所拣选的人带进流奶与蜜的美地所预表包罗万有之基督的享受里

  • 所分得的是指业分,如以色列人分得迦南美地之分,作他们的产业;新约信徒所分得的分,不是物质的土地,乃是包罗万有的基督作为赐生命的灵
  • 因着我们实际地联于基督这美地的实际,并享受祂的丰富,神的眼目就一直看顾我们
  • 是动物生命与植物生命的调和,是基督生命的两面—救赎的一面和生产的一面;主桌子的表记之物,表征基督的生命救赎与生产这两面,为着神完整的救恩;因此,美地成了桌子,筵席,作我们的享受
  • 我们借着享受基督作流奶与蜜之地,就被祂这奶与蜜所构成—“我新妇,你的嘴唇滴下新蜜;你的舌下有蜜有奶”

重要经节(二)

申八8  那地有小麦大麦葡萄树、无花果树、石榴树;那地有出油的橄榄树,有蜜。

约十二24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林前十五20  但如今基督,就是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已经从死人中复活

约六9  这里有一个孩童,他有五个大麦饼、两条鱼,只是供给这么多人,还算什么?

士九13  葡萄树对他们说,我岂可停止生产我那使神和人喜乐的新酒,去飘摇在众树之上呢?

叁 美地有小麦;小麦预表受限制的耶稣
肆 美地有大麦;大麦预表复活的基督
伍 美地有葡萄树;葡萄树预表献祭(牺牲)的基督

  • 我们在受限制、受压迫的处境中,可以经历主作一粒麦子;我们若接触主,就会经历祂是一粒麦子;在祂里面,我们对我们的景况就会知足;我们越爱祂,我们就越在祂里面,到一个地步,祂成了我们的囚牢;我们在这囚牢里能享受基督到极致。
  • 因着大麦早成熟,所以大麦是庄稼中的初熟果子—预表复活的基督;作为初熟的果子,基督已经成为生命的粮(饼);因此,大麦饼表征在复活里的基督作我们的食物
  • 基督是生产的人,献上自己以产生酒,使神与别人喜乐;我们若接触这位由葡萄树所预表的基督,并经历祂牺牲的生命,祂就会使我们有力过牺牲的生活产生使神和别人快乐;我们在自己里面无法过牺牲的生活,因为我们的生命是天然的生命,自私的生命。

重要经节(三)

士九11  无花果树对他们说,我岂可停止结出我的甘甜和美果,去飘摇在众树之上呢?

出二八33~34  袍子周围底边上,要用蓝色、紫色、朱红色线作石榴。在袍子周围的石榴中间,要有金铃一个金铃一个石榴,一个金铃一个石榴,在袍子周围的底边上。

士九9  橄榄树对他们说,我岂可停止生产我那尊重神和人的油,去飘摇在众树之上呢?

亚四12  我第二次问他说,在两个金嘴旁边,这两根流出金油的橄榄枝是什么意思?

陆 无花果树表征基督作我们供应的甘甜与满足
柒 石榴树预表生命的丰满,以及生命丰富的彰显
捌 橄榄树预表基督是被圣灵充满并为圣灵所膏的一位

  • 保罗是经历并享受基督的甘甜和满足供应之人的榜样;今天急切需要供应的管道;圣徒们若要经历基督,必须有人作供应的管道。
  • 大祭司的外袍表征召会,其底边有石榴和金铃;召会该在人性里满了生命,这就是用麻作的石榴的意义;环绕殿中柱子上端之柱顶的二百个石榴,表征生命丰富的彰显
  • 橄榄树的油预表圣灵,是用来尊重神和人的;我们将基督供应给别人,用油供应他们的时候,我们就是用神(金)供应他们;我们是基督这独一橄榄树的枝子,需要用,就是用那灵供应别人,使他们得以被点活,作神独一的见证。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基督乃是众圣徒所分得的分(西一12,加三14)

(说明新约信徒所分得的分,不是物质的土地,乃是包罗万有的基督作为那灵。)

第二题 奶和蜜是动物生命与植物生命的调和(申八8,约一29,十二24)

(说明奶和蜜是基督生命的两面—救赎的一面和生产的一面。)(也可叁考纲要贰)

周二

第一题 小麦预表受限制的耶稣(申八8,约十二24)(也可叁考纲要叁)

(说明小麦预表基督,其属灵意义为何。)

第二题    我们在祂里面有能力承受任何限制(腓四13,约十二24~26)

(以经历说明我们在受压迫的处境中,可以经历主作一粒麦子。)

周三

第一题    大麦预表复活的基督(申八8,林前十五20)(也可叁考纲要肆)

(说明大麦预表基督,其属灵意义为何。)

第二题    大麦饼表征在复活里的基督作我们的食物(约六12~13、48)

(以经历说明在聚会中时,可以如何应用基督作大麦饼,来叫所有的人吃饱。)

周四

第一题    葡萄树预表献祭(牺牲)的基督(申八8,弗五2,林后一24)

(说明葡萄树预表基督,其属灵意义为何。)(也可叁考纲要伍)

第二题    为要使神和人快乐,你必须经过压(士九13,诗一○四15上)

(说明我们越经历基督作葡萄树,我们就越能牺牲自己,使神和别人快乐。)

周五

第一题    无花果树表征基督作我们供应的甘甜与满足(申八8,民十三23)

(说明无花果树预表基督,其属灵意义为何。)(也可叁考纲要陆)

第二题    石榴树预表生命的丰满,以及生命丰富的彰显(申八8,出二八33~34)

(说明石榴树预表基督,其属灵意义为何。)(也可叁考纲要柒)

周六

第一题    橄榄树预表基督是被圣灵充满并为圣灵所膏的一位(申八8,亚四12)

(说明橄榄树预表基督,其属灵意义为何。)(也可叁考纲要捌)

第二题    橄榄树的油预表圣灵,是用来尊重神和人的(士九9)

(以经历说明我们要服事主并帮助别人,就必须被那灵充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