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冬训 第四篇

申命记结晶读经

  第四篇   那地的美好—其矿物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那地的石头是铁,山内可以挖铜—申八9。

你的门闩是铁的,是铜的;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三三25。

我的新妇,求你与我一同……从亚玛拿顶,从示尼珥与黑门顶,……从有豹子的山岭,来观看—歌四8。

创造渴慕

申八9 那地的石头是铁,山内可以挖铜;这些矿物是为着甚么?

这些是为着建造,为着国度,为着争战,为着安全。当我们经历基督到某一个程度,必然会有一种结果,就是建造和争战。这两件事总是在一起的。你要有神的居所,你就必须准备争战。为着神的建造,我们需要材料;而为着属灵的争战,我们需要兵器。这些全靠石头、山、铁和铜。

属灵负担

我们都需要看见,今天在主的恢复里,我们是在战场上。我们该是今天的约书亚和迦勒,与撒但空中的势力争战,使我们更多得着基督,以建造基督的身体,建立并扩展神的国,使基督能回来承受地。我们仅仅属灵、圣别还不够。我们需要向约书亚和迦勒学习,代表神今时代的权益,击败仇敌,使基督给人得着,并使基督借祂的追求者得着扩增。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石头、铁、山和铜,乃是为着建造并为着争战。

我们需要经历基督为其中的石头是铁的地。

我们需要经历基督为山内可以挖铜的地。

我们若要经历基督作石头、铁、铜,就必须有某种程度属灵上的成熟;当基督徒中间有了成熟的生命,神居所的建造就得以进行,也能打属灵的仗。

生命经历

我们正在变化的过程中,好使活石基督构成在我们里面,把我们作成活石,为着神的殿。

我们若在基督复活的生命里行事为人,就有权利支取祂的权柄;我们若能运用基督的权柄,我们就有安全和保护。

实行应用

我们若要据有基督作美地,仍需要借着相信主并在身体的原则里从事属灵的争战;我们若没有基督的身体,就无法享受基督作美地;我们必须与身体是一,为那地争战、据有那地并分享我们所分得的地。

要据有美地,我们需要对付肉体,享受主的筵席,享受包罗万有的基督作美地的出产,并看见基督作我们的元帅的异象。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

申八9   ……那地的石头内可以挖

尼四17  建造城墙的、扛抬重物的,都佩带兵器,一手作工,一手拿兵器

申三三25  你的门闩是的,是的;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太二八18  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

壹 石头、铁、山和铜,乃是为着建造并为着争战
贰 我们需要经历基督为其中的石头是铁的地

  • 建造争战总是并行的;我们若要有建造,就必须准备争战。
  • 为着建造,我们需要材料为着争战,我们需要兵器;这些全靠石头、铁、山和铜
  • 基督是为着神建造的石头;这意思是,基督是为着神建造的材料,神的建造完全是出于基督的。
  • 圣经开始于泥土人,继之以石头人,完成于石头城;这是神的经纶;基督是为着神建造的石头,是我们可以靠着得救的那一位;祂是石头救主—坚实、刚强、可靠。
  • 表征基督的权柄属灵的权柄总是在复活里;所以,我们要有权柄,就必须在基督复活的生命里;我们若能运用基督的权柄,我们就有安全和保护。

重要经节(二)

歌四8  我的新妇,求你与我一同……从亚玛拿顶,从示尼珥黑门顶,……从有豹子的山岭,来观看。

但十5~6  ……有一人身穿细麻衣,腰束乌法精金带。 ……面貌如闪电,眼目如火把,手和脚如闪耀发亮的……。

启一15   脚好像在炉中锻炼过明亮的…… 。

叁 我们需要经历基督为山内可以挖铜的地

  • 在圣经中,表征复活和升天我们在升天的基督里能从事属灵的争战,因为在基督的升天里有实际(亚玛拿)、得胜(示尼珥)以及毁灭仇敌(黑门)等高峰。
  • 在旧约里,青铜(Bronze)和(Copper)二字交互使用,指相同的材料。
  • 表征基督的审判基督工作和行动的闪耀,是由祂的手和脚如闪耀发亮的所表征;基督的脚好像明亮的铜,表征祂完全且明亮的行事为人,使祂够资格施行神圣的审判;应用基督作铜,就是看见祂是完全的一位,发光的一位,是受试验并被验证的一位。

重要经节(三)

书一3  凡你们脚掌所踏之地,我都照着我所应许摩西的话赐给你们了。

       6  你当刚强壮胆,因为你必使这百姓承受那地为业,就是我向他们列祖起誓要赐给他们的。

五13~14  ……有一个人手里有拔出来的刀,对面站立。约书亚到祂那里,对祂说,你是帮助我们呢,还是帮助我们的敌人?祂说,都不是,我现在来,是作耶和华军队的元帅。约书亚就面伏于地下拜,说,我主有什么话告诉仆人

肆 我们若要经历基督作石头、铁、铜,就必须有某种程度属灵上的成熟;当基督徒中间有了成熟的生命,神居所的建造就得以进行,也能打属灵的仗

  • 虽然神已经将美地赐给了以色列,以色列仍然需要去取得美地;他们需要与神合作,起来达成神的使命去据有那地
  • 我们若要据有基督作美地,仍需要借着相信主在身体的原则里从事属灵的争战
  • 要据有美地,我们需要对付肉体享受主的筵席,享受包罗万有的基督作美地的出产,并看见基督作我们的元帅的异象。
  • 以色列人胜过耶利哥,不是凭着争战,乃是借着他们相信神指示的话,凭着吹号抬着约柜高举基督
  • 我们若没有基督的身体,就无法享受基督作美地;我们必须与身体是一,为那地争战、据有那地并分享我们所分得的地。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建造与争战总是并行的(申八7、9,尼四17,太十六18)

(说明石头、铁、山和铜,乃是为着建造并为着争战。)(也可叁考纲要壹)

第二题 石头在圣经中是重大的项目(创二八18,亚三9,彼前二4~5)

(说明圣经旧约和新约里关于石头的启示。)(也可叁考纲要贰一)

周二

第一题 铁表征基督的权柄(启十二5,罗六4~5)(也可叁考纲要贰二)

(说明铁是美地之丰富出产的一项,其属灵意义为何。)

第二题    我们运用基督的权柄,就有安全和保护(申三三25)

(说明最安全,最有保障的信徒就是知道运用基督权柄的人。)

周三

第一题    在圣经中,山表征复活和升天(太二八16)(也可叁考纲要叁一)

(说明在圣经中,山的属灵意义为何。)

第二题    在升天里,仇敌已被毁灭(歌四8)

(说明山与我们打属灵的仗有什么关系。)

周四

第一题    铜表征基督的审判(申八9下,启一15上)

(说明在我们打属灵的仗上,铜的属灵意义为何。)

第二题    基督是我们的遮盖,仇敌在祂身上不能作什么(约十四30,弗六13)

(说明我们如何应用基督作我们的遮盖。)(也可叁考纲要叁三3)

周五

第一题    神已经将美地赐给了以色列,但以色列仍然需要去取得美地(书一3,申一30)

(说明争战的不是我们,乃是神与我们同去,并为我们争战。)

第二题    借着被话占有并充满,约书亚就能顺利并成功地取得美地(书一6~9)

(说明约书亚如何引领以色列人进入应许之地,据有那地,并享受那地。)

周六

第一题    以色列人过了约旦河以后,在进攻之前的预备(书五2~15)(也可叁考纲要肆五)

(以色列人过了约旦河后,在进攻之前,还需要那四件事作为他们进一步的预备?)

第二题    在属灵的争战里,我们该作的第一件事乃是高举基督(书六2~5)

(说明以色列人在过约但河后,在第一次争战中胜过耶利哥的重要因素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