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秋季训练 第一篇

应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复中当前的需要

第一篇

神在今时代的需要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愿你的国来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六10。

使你们无可指摘、纯洁无杂,在弯曲悖谬的世代中,作神无瑕疵的儿女…—腓二15。

妇人生了一个男孩子,是将来要用铁杖辖管万国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寳座那里去了—启十二5。

创造渴慕

神在今时代的需要是甚么?

神需要我们的合作,好使祂的旨意得以行在地上,并使祂永远的定旨得以成就。

神需要人恢复地。

神需要结束这世代。

神需要男孩子为着祂最大的时代行动。

属灵负担

召会生活是今日的方舟,要结束现今的时代,并带进国度;神所要的乃是召会,就是方舟,在其中我们能蒙拯救脱离今日邪恶的世代;方舟建造好了,主耶稣就要回来。

神需要男孩子为着祂最大的时代行动;神要结束这时代,并带进国度时代;男孩子是由得胜者所组成,他们替召会站住,站在全召会所当站的地位,替召会作事情。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需要我们的合作,好使祂的旨意得以行在地上,并使祂永远的定旨得以成就。

神需要人恢复地;人为神所造有权柄管治地,是要制伏地、征服地,因而为神恢复地。

神需要结束这世代;召会生活是今日的方舟,要结束现今的时代,并带进国度。

神需要男孩子为着祂最大的时代行动;神要结束这时代,并带进国度时代;为此神必须得着男孩子作祂时代的凭借。

生命经历

主来临前的光景,要像挪亚日子的光景一样;今天在地上只有两样东西—弯曲悖谬的世代和作基督团体彰显的召会。在消极一面,我们自然而然蒙拯救脱离这弯曲的世代;在积极一面,我们要进入表征正当召会生活的方舟。过召会生活能救我们;我们在建造方舟,那方舟能救我们,也能救别人脱离神所定罪的世代。

实行应用

我们的眼睛需要得开,看见神的受限制,并看见我们该如何与祂合作;主需要把我们带到一个地步,叫我们没有甚么拦阻祂去作祂所愿意的。

我们必须对付撒但并恢复地,这是为着神的好处,以满足神的需要。

我们要成为在召会生活中基督团体的彰显,就需要成为今日『挪亚的家』,建造团体的基督为方舟;这方舟要拯我们脱离弯曲悖谬的世代,并将我们引进要来神国度的时代;我们必须胜过今天世人生活那麻醉人的影响。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需要得着人与祂同情同心,与祂合作并同工(腓三15,西三2)

(说明神能在地上找着人,才能把祂在天上所愿望、计划的成就到地上。)      

第二题 天地的创造者,会受我们限制(约七17,太七21)

(说明神是无所不能的,但祂的无所不能会受到我们的限制。)

周二

第一题 人被造有自由意志,这里神开始受限制(太六10,约六38)

(说明在创造里,神将祂的全能置于人意志的限制之下。)       

第二题 主必须把我们带到一个地步,叫我们没有什么拦阻祂(约五19,太二六42)

(说明有一位的意志绝对与神的意志联合,就是主耶稣。)

周三

第一题 神要人把地从撒但的手下收回来(创一28,启五10)

(神为什么不自己把撒但扔到无底坑里去,扔到火湖里去?)        

第二题 神在造人的时候,就说出了祂的需要是什么(创一26、28)

(说明神的需要就是有人能够掌权,能够管理祂手下的造物。)

周四

第一题 成为今日的挪亚,结束现今的时代(来十一7,徒二40)

(说明挪亚得救,不仅脱离神的审判,也脱离弯曲悖谬且邪恶的世代。)     

第二题 在挪亚的时候,必定不只八个人敬畏并相信神(来十一7,徒二40)

(说明人可能得救,免于永远的沉沦,却没有得救脱离弯曲的世代。)

周五

第一题 作成我们自己的救恩(腓二12~13)

(说明我们要得救免于沉沦,不需要作什么;但要得救脱离邪恶的世代,就需要建造方舟。)       

第二题 什么能救我们脱离这悖谬的世代(林前十二12,徒二40~47)

(说明过召会生活能救我们脱离神所定罪的世代)

周六

第一题 神必须得着祂时代的凭借(启十二5)

(说明神怎样才能结束这个时代,带进另一个时代。)       

第二题 神要得着一班得胜者,来进行时代的行动(启十二10-11)

(说明每当神要有一个时代的行动,就必须得着祂的凭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