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春季训练 第五篇

神在信仰里的经纶

 第五篇

凭着信心的灵说话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并且照经上所记:“我信,所以我说话”;我们既有这同样信心的灵,也就信,所以也就说话—林后四13。
不要醉酒,醉酒使人放荡,乃要在灵里被充满,用诗章、颂辞、灵歌,彼此对说,从心中向主歌唱、颂咏—弗五18~19。

创造渴慕

在我们实际的生活中,凭着信心的灵说话,乃是一个重大的要点;甚么是“信心的灵”?

信心的灵乃是圣灵与我们人重生之灵的调和;“信心的灵”这辞将灵和信心摆在同位;信心是出于灵的;因此信心的灵就是信心;我们的信心乃是调和的灵。

我们必须像作诗的人,运用这样的灵,信并且说我们所经历于主的事,特别是祂的死和复活。

信心不是在我们的心思里,乃是在我们那与圣灵调和的灵里;怀疑是在我们的心思里。

属灵负担

“照经上所记:‘我信,所以我说话;’我们既有这同样信心的灵,也就信,所以也就说话”。

真正的基督徒是说话的基督徒;每一个得救、从神所生并有祂生命的人,应当学习为祂说话,并且说祂的话。

在召会聚会中,所有的圣徒都该是说话的人;我们是一班说话的人,不该闭口无言,因为我们所敬拜的神乃是说话的神;基督徒的聚会应该在说话上满了彼此互相。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的神是一位说话的神。

“照经上所记:‘我信,所以我说话;’我们既有这同样信心的灵,也就信,所以也就说话” 。

基督徒是一班说话的人;真正的基督徒是说话的基督徒。

生命经历

活神借着说话,将祂自己分赐并注入到我们里面;神一说话,光就照亮,带给我们领悟、异象、知识、智慧和口才。

借着信心的灵,我们能够说主的话,这话就是我们信心的根源;我们越进入主的话,就越有信心,这信心就是灵;主的话产生信心,信心就是灵,我们借着这灵就能说主的话。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像作诗的人,运用这样的灵,信并且说我们所经历于主的事,特别是祂的死和复活。

我们这些基督徒已经被作成活的基督的见证人;见证人乃是说话的人;我们是祂的见证人,必须随时随地说祂,为祂说话,并说出祂来。

我们这些基督身体的肢体,需要在灵里被充满;那充满我们的,就要从我们里面满溢出来;这满溢就是“用诗章、颂辞、灵歌,彼此对说,从心中向主歌唱、颂咏”。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向我们说话就证明我们在祂的祝福之下(来一1-2)

(以经历说明神越对我们说话,祂神圣的成分就越分赐或灌输到我们里面。)

第二题 神的话第一个元素就是光(诗一一九105)

(以经历说明神一说话,光就照亮。)

周二

第一题 神的话临到,也带来能力(可四14、26)

(以经历说明神的话在哪里,生命的能力就在哪里。)

第二题    神造了我们是要来代表祂(创一26)

(说明神造人最特别的有哪两点。)

周三

第一题    信心的灵(诗一一六10,罗八16)

(说明这里的灵不仅是圣灵,乃是圣灵同我们人的灵。)

第二题    我们说话不是凭着心思,乃是凭着信心的灵(林后四13)

(说明我们里面的信心,乃是神迹奇事。)

周四

第一题    信心的根源乃是话(罗十14、17)

(说明我们越进入主的话,就越有信心。)

第二题    在圣灵里说话,凭着信心的灵说话(罗十17,林前十四19)

 (说明我们凭着信心的灵在圣灵里说话,就能建造召会。)

周五

第一题    基督的见证人必须是说话的人(徒一8,提后四2)

(说明保罗嘱咐提摩太传讲的话,就是提摩太从小明白的圣经。)

第二题    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都要预备好(提后四2)

(以经历说明许多时候我们说,现在不得时;但那正是我们说话的时候。)

周六

第一题    我们在那灵里面,那灵也在我们里面(林前十二13,弗五18~19)

(说明我们若在灵里被充满,那充满我们的,就要从我们里面满溢出来。)

第二题    基督徒必须是一班说话的人(林前十二2,诗一〇〇1)

(说明我们不该闭口无言,因为我们所敬拜的神乃是说话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