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春季训练 第七篇

认识、经历并活包罗万有的基督,
而有真正的召会生活

第七篇

经营包罗万有的基督—“流奶与蜜之地”—并将基督的富余带到召会聚会中,
为着展览基督并团体地敬拜神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下来要救他们脱离埃及人的手,领他们从那地出来,上到美好、宽阔、流奶与蜜之地……—出三8。

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敬拜父的,要在灵和真实里敬拜祂,因为父寻找这样敬拜祂的人。神是灵;敬拜祂的,必须在灵和真实里敬拜—约四23~24。

创造渴慕

作为包罗万有之基督的预表,迦南美地乃是“流奶与蜜之地”;奶与蜜的表征是什么?

奶与蜜是动物生命和植物生命二者的调和,表征基督生命的两方面—救赎的一面和生产的一面。植物生命是生产并繁生的生命;这生命表征基督生产并繁生的生命;动物生命表征基督救赎的生命。

基督的生命救赎这一面是为着我们法理的救赎,基督的生命生产这一面是为着我们生机的拯救;主筵席的表记之物,表征基督的生命救赎与生产这两面,为着神完整的救恩;我们同时经历并享受基督作植物生命和动物生命二者时,就领悟主对我们是何等美善、甜美且丰富。

属灵负担

要经营基督、经历基督并出产基督,关键乃是操练我们的灵;我们经营基督这美地,是借着运用心而对主有信并爱主,也是借着操练灵接触主并接受包罗万有赐生命之灵的分赐,这灵乃是基督这美地的实际。

每天我们该在基督身上经营,好得着富余、收成,带到召会的聚会,为着团体地敬拜父神。每逢我们来到擘饼聚会记念主并敬拜父,我们不该空手而来;我们来的时候,必须双手满带着基督的出产。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已经被基督领进祂自己这由迦南地所预表的美地,就需要经营基督。

作为包罗万有之基督的预表,迦南美地乃是“流奶与蜜之地” 。

每天我们该在基督身上经营,好得着富余、收成,带到召会的聚会,为着团体地敬拜父神。

生命经历

我们同时经历并享受基督作植物生命和动物生命二者时,就领悟主对我们是何等美善、甜美且丰富;我们感觉基督的丰富与甜美—奶的美善与蜜的甘甜。

我们享受基督作流奶与蜜之地,就被祂这奶与蜜所构成—“我新妇,你的嘴唇滴下新蜜;你的舌下有蜜有奶” 。

实行应用

每天早晨我们需要祷告,向主求当天的一分恩典,并将自己奉献给主,目的是要在祂身上经营,好经历并享受祂;在一整天之中,我们要维持我们与主的交通,借此接触祂,在祂身上经营,应用祂,经历祂并享受祂。

每逢我们来到擘饼聚会记念主并敬拜父,我们不该空手而来;我们来的时候,必须双手满带着基督的出产。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已经把我们摆在基督里,如同以色列人进了迦南地,每人都分得了一块地(西一12)

(说明今天我们的问题,就是如何享受基督,经历基督。)

第二题 得着那美地以后的生活,乃是一个经营基督的生活(西一12,二7)

(说明我们该如何在基督身上殷勤作工,使我们能享受祂那包罗万有的丰富。)

周二

第一题 必须经营基督这地,好叫我们能出产基督(腓二13,弗三17)

(说明我们带多少基督到聚会里,在于我们出产多少基督,生长多少基督。)

第二题    正确的召会生活该是聚会生活(西三16)

(说明我们该如何实际地活在主里面,在祂身上经营,应用祂,享受祂。)

周三

第一题    忘却一切并专注于我们灵里的感觉,就是操练我们的灵(约四24)

(说明今天对神真实的敬拜,不是在某个地方敬拜,乃是在我们的灵里接触神。)

第二题    借着注意我们灵里的感觉过于魂里的感觉来操练我们的灵(来四12)

(以经历说明我们操练灵,就不在意我们的环境、成功和失败,而被带到诸天界里。)

周四

第一题    美地乃是流奶与蜜之地(出三8)

(说明蜜主要是属于植物生命,奶大部分是属于动物生命。)

第二题    为聚会预备自己(弗三8)

(说明我们到了会中,不需要,也不该等候灵感,乃该运用灵,摆上我们所预备的,使主得着荣耀和满足。)

周五

第一题    奶与蜜是由动物和植物这两种生命所产生的(约一19,十二24)

(说明奶与蜜表征基督才真正是两种生命的合成产品。)

第二题    奶与蜜表征基督的丰富来自祂生命的两方面(约一19,十二24)

(说明基督有动物生命所预表之救赎的生命,以及植物生命所预表之生产的生命。)

周六

第一题    我们在子这实际里向父的敬拜,是借着经历子作美地(申八7,约四23-24)

(说明今天我们的灵乃是真正的耶路撒冷,并且,美地出产的富余预表基督的丰富。)

第二题    每逢敬拜神,我们必须双手满带着基督的出产(约四23-24)

(说明我们得着那美地以后的生活该是怎样的一种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