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夏季训练 第十篇

以西结书结晶读经(二)

第十篇
生命的流带着生命的供应,出于并为着神宏伟的殿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祂带我回到殿门,见水从殿的门槛下流出,往东流去(原来殿面朝东);这水从槛下,由殿的南边,在祭坛的南边往下流—结四七1

这河所到之处,凡滋生有生命的动物都必生活,并且这水到了那里,就有极多的鱼—9。

创造渴慕

神终极的行动乃是祂在人里面的行动,用祂生命、性情、元素和素质一切的所是将人浸透,借此使人成为神,而使神得着荣耀,得着彰显;我们要如何有分于神终极的行动?

我们要有分于神终极的行动,就需要经历那出于神殿之生命的流。

属灵负担

为着生命之流的增加,我们需要为主这铜人所量度。

我们越为主所量度,就越受生命之恩的涌流所约束并限制,至终消失在涌流的三一神这可洑的河里,被这河带往前;就一面说,我们失去一切的自由,但就另一面说,我们是真正地自由了。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要有分于神终极的行动,就需要经历那出于神殿之生命的流。

我们享受基督作生命的流,赐生命的灵,乃是为使我们成为撒种者、栽种者、浇灌者、生育者、喂养者和建造者,有供应生命的职事,为着神奇妙的生机建造,就是神宏伟的殿。

生命经历

我们若与主亲近并多接触祂,就有一个出口,让活水从召会流出来。

我们越让主察验、试验并审判以据有我们,水流就越深;水流的深度在于我们被主量度有多少。

实行应用

水由殿的右边流出;生命的流该在我们里面居首位,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成为管治的因素。

我们享受基督作生命的流,赐生命的灵,乃是为使我们成为撒种者、栽种者、浇灌者、生育者、喂养者和建造者,有供应生命的职事,为着神奇妙的生机建造,就是神宏伟的殿。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结四七1 祂带我回到殿门,见从殿的门槛下流出,往东流去(原来殿面朝东);这水从槛下,由殿的南边,在祭坛的南边往下流。

3~5 那人……量了一千肘,使我淌过水,水到踝子骨。祂又量了一千肘,使我淌过水,水就到膝。祂再量了一千肘,使我淌过水,水便到腰。祂又量了一千肘,水便成了河,使我不能淌过……。

壹 我们要有分于神终极的行动,就需要经历那出于神殿之生命的流(一)

神终极的行动乃是祂在人里面的行动,用祂生命、性情、元素和素质一切的所是将人浸透,借此使人成为神,而使神得着荣耀,得着彰显。

水从门槛下流出;要使水流出,必须有门槛,就是出口。

河往东流;神的河是往神荣耀的方向流。

水由殿的右边流出;右边是至高的地位、首位。

水流是在祭坛的旁边,说出我们需要十字架的对付与完全的奉献,以享受生命的流。

•为着生命之流的增加,我们需要为主这铜人所量度;我们越让主察验、试验并审判以据有我们,水流就越深。

重要经节(二)

结四七8~10 ……这水往东方一带流出,下到亚拉巴,直到海;……这河所到之处,凡滋生有生命的动物都必生活,并且这水到了那里,就有极多的鱼。……必有渔夫站在海边,从隐基底直到隐以革莲,都作晒网之处。……。

11 只是泥泞之地与洼湿之处不得治好,必留为盐地。

壹 我们要有分于神终极的行动,就需要经历那出于神殿之生命的流(二)

河使百物得活;河水所到之处,百物都必生活,且满了生命;河流产生树木、鱼和牲畜。

河滋润旷野,并医治死海;河滋润干焦之地并医治死水;这滋润和医治的目的是为着产生生命。

河无法医治泥泞之地与洼湿之处;泥泞之地或洼湿之处是中立地带,半路凉亭,妥协和不冷不热之处;为着生命的流并为着召会生活,我们必须绝对

重要经节(三)

林后三6 祂使我们够资格作新约的执事,这些执事不是属于字句,乃是属于灵,因为那字句杀死人,那灵却叫人活。

林前三6~7 我栽种了,亚波罗浇了,唯有神叫他生长。可见栽种的算不得什么,浇灌的也算不得什么,只在那叫他生长的神。

四15 ……我在基督耶稣里借着福音了你们。

三2 我给你们喝,没有给你们干粮,因为那时你们不能吃……。

10 我照神所给我的恩典,好像一个智慧的工头,立好了根基,有别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谨慎怎样在上面建造。

贰 成为撒种者、栽种者、浇灌者、生育者、喂养者和建造者,为着神奇妙的生机建造,就是神宏伟的殿

新约够资格的执事乃是供应生命给人,为要帮助人在生命里长大。

•生命的执事乃是撒属灵种子的撒种者

•生命的执事乃是栽种者,将基督栽种到神的子民里面。

•生命的执事乃是用基督浇灌人的浇灌者

•生命的执事乃是生育者,就是将生命分赐到自己所生之儿女里面的父亲。

•生命的执事乃是喂养者;喂养是生命的事,不同于教导,教导是知识的事。

•生命的执事乃是建造者,用金、银、宝石建造。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河从殿中往东流;东方是向着主的荣耀(结四七1中,四三2)

(说明召会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当为着神的荣耀。)

第二题 水由殿的右边流出(结四七1,西一18)

(说明生命的流该在我们里面居首位,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成为管治的因素。)

周二
第一题 被量度就是被主试验、察验、接管并据有(结四七3~5)

(说明在以西结四十七章,我们唯一的需要是必须愿意一而再,再而三地被量度。)

第二题 水流的深度在于我们被主量度有多少(参约壹一5、7)

(以经历说明我们越让主察验、试验并审判以据有我们,水流就越深。)

周三
第一题 河是为着滋润旱地,并医治死海(结四七8)

(说明这滋润和医治的目的是为着产生生命。)

第二题 河水所到之处,百物都必生活,且满了生命(结四七9)

(按照以西结四七9~12说明这河乃是生命的河,唯有生命能使百物得活。)

周四
第一题 河无法医治泥泞之地与洼湿之处(结四七11,启三15~16)

(说明泥泞之地或洼湿之处是中立地带,半路凉亭,妥协和不冷不热之处)

第二题 一个人可能在召会生活中,却不是绝对的(启三15~16,二二11)

(按照主耶稣在启示录三15~16和二二11说的,说明主耶稣渴望并要求绝对。)

周五
第一题 生命的执事乃是撒属灵种子的撒种者(林前九11)

(按照马太十三章,说明主耶稣来作撒种者,将祂自己作为生命的种子撒在人类里面。)

第二题 生命的执事乃是栽种者,将基督栽种到神的子民里面(林前三6)

(说明在基督里得了重生,有神生命的信徒,乃是神新造里的耕地、农场。)

周六
第一题 生命的执事乃是喂养者(林前三2)

(以经历说明喂养是生命的事,不同于教导,教导是知识的事。)

第二题 生命的执事乃是建造者,用金、银、宝石建造(林前三12)

(说明我们该是神家的建造者,也是建造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