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夏季训练 第九篇

以西结书结晶读经(二)

第九篇
事奉主,享受祂作隐藏的吗哪、
发芽的杖与生命的律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孙,……他们必亲近我,事奉我,并且侍立在我面前,将脂油与血献给我;这是主耶和华说的。他们必进入我的圣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结四四15~16。

创造渴慕

弟兄姊妹们,你知道事奉殿和事奉主的分别么?

在神的眼光之中,不只有事奉殿的事奉,还有一种更好的事奉,就是事奉主;神今天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人完全属乎“我”,就是要人在“我”面前事奉“我”;神唯一的目的,并不是许多东西,乃是“我”;事奉了主,并不是对于殿不管了;事奉主的人也传福音,拯救罪人,帮助弟兄姊妹进步,但是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着主,他们所看见的就是主自己;他们完全是因着主的缘故而宝贝人的。

属灵负担

神今天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人完全属乎“我”,就是要人在“我”面前事奉“我”;神唯一的目的,并不是许多东西,乃是“我” 。

如果我们要在至圣所里事奉主,我们就必须在祂面前多花工夫、多祷告;祷告就是侍立在神面前,就是在神面前寻求祂的旨意,以蒙拯救脱离任意妄为的罪。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以色列人走迷离开我的时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孙,仍看守我的圣所;他们必亲近我,事奉我,并且侍立在我面前,将脂油与血献给我;这是主耶和华说的。他们必进入我的圣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

第二幔子后,还有一层帐幕,叫作至圣所,有……四面包金的约柜,柜里有盛吗哪的金罐、和亚伦发过芽的杖、并两块约版。

生命经历

当我们与主之间没有一点距离,我们就能最亲密、最隐藏地享受基督;这就是享受隐藏的吗哪,就是基督隐藏的那一分。

当神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长大时,生命的律就发挥功能,使我们成形,将我们模成神长子基督的形像。

实行应用

我们要在至圣所里事奉主,我们就必须在祂面前多花工夫、多祷告;我们需要亲近祂,站在祂面前等候祂的旨意。

事奉主的人要穿细麻材质的衣服,不可穿羊毛衣服或使身体出汗的衣服;凡事奉主的人所作的,必须是不出汗的工作,不用人为努力和肉体劳力的工作。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结四四11 ……他们〔利未人〕必在我的圣所当仆役,照管殿门,在殿中供职;必为百姓宰杀燔祭牲和平安祭牲,必站在百姓面前伺候他们。

15 ……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孙……必亲近我,事奉我……。

事奉殿与事奉主(一)

•在神的眼光之中,不只有事奉殿的事奉,还有一种更好的事奉,就是事奉主

•神今天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人完全属乎“我”,就是要人在“我”面前事奉“我”

事奉了主,并不是对于殿不管了;事奉主的人也传福音,拯救罪人,帮助弟兄姊妹进步,但是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着主,他们所看见的就是主自己;他们完全是因着主的缘故而宝贝人的。

•如果我们要在至圣所里事奉主,我们就必须在祂面前多花工夫、多祷告;祷告就是侍立在神面前,就是在神面前寻求祂的旨意,以蒙拯救脱离任意妄为的罪。

重要经节(二)

结四四15 ……并且侍立在我面前,将脂油与血献给我;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17~18 他们进内院门必穿细麻衣,在内院门和殿内供职的时候不可穿羊毛衣服。 ……不可束上使身体出汗的衣服。

徒十三1~2 在安提阿当地的召会中,有几位申言者和教师,……他们事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分别巴拿巴和扫罗,去作我召他们所作的工。

事奉殿与事奉主(二)

事奉主的人要将脂油与血献给祂;血是为着神的圣别和公义,脂油是为着神的荣耀。

事奉主的人要穿细麻材质的衣服,不可穿羊毛衣服或使身体出汗的衣服;细麻衣表征在赐生命的灵里,凭基督的生命而有的日常生活和行事;羊毛衣服会使祭司发热出汗,这是堕落之人在神咒诅下,没有神的祝福,凭自己能力和力量劳苦的记号。

•在安提阿当地的召会中,有几位申言者和教师,……他们事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分别巴拿巴和扫罗,去作我召他们所作的工。

重要经节(三)

来九3~4 第二幔子后,还有一层帐幕,叫作至圣所,有金香坛,和四面包金的约柜,柜里有盛吗哪的金罐、和亚伦发过芽的杖、并两块约版

隐藏的吗哪、发芽的杖、

隐藏的吗哪就是当我们与神之间没有一点间隔时,我们在祂面前所享受的那分基督;我们与主之间一切的间隔,都必须除去。

发芽的杖表征基督这位复活者,该是我们的生命、生活和我们里面复活的生命,并且这生命该发芽、开花并结出熟杏;一切事奉的原则,乃在于发芽的杖;复活乃是事奉神的永远原则

约版,就是律法的版,表征神圣生命之律,就是神圣生命自发的大能、自动的功用、自有的能力和神圣的性能。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事奉殿和事奉主是大不同的(结四四11、15)

(说明事奉殿和事奉主的分别。)

第二题 事奉了主,并不是对于殿不管了(结四四11、15)

(说明事奉主的人也传福音,帮助弟兄姊妹进步,但是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着主,他们所看见的就是主自己。)

周二
第一题 我们事奉主所作的一切,都该是为着主的缘故(参林后四5)

(举例说明在主的工作中也有可引诱和吸引我们肉体的地方。)

第二题 事奉主的根基就是亲近主(结四四15〕

(说明没有一个人能事奉主而不就近主,不用祷告来亲近主的。)

周三
第一题 事奉主的人要穿细麻材质的衣服(结四四17~18)(也可叁考纲要壹十一)

(为什么事奉主的人不可穿羊毛衣服或使身体出汗的衣服。)

第二题 出汗的工作就是一切凭人为努力,没有父神祝福所作的工(参太十一28~30)

(说明我们如何能以最少的力量作最多的事。)

周四
第一题 新约工作唯一的原则(徒十三1~2)(也可叁考纲要壹十二)

(以行传十三章一至二节的事例说明,圣灵的工作只能在事奉主的时候启示出来。)

第二题 事奉主不是外面的一切工作都不作了(结四四16)

(说明所有外面的工作,都该以事奉主作根据。)

周五
第一题 吃灵食完全在于我们与主之间的距离(结一22、26)

(以经历说明你若要享受隐藏的吗哪,你与神之间就必须没有距离。)

第二题 最亲密、最隐藏地享受基督(出十六31~36)

(以个人经历说明什么是享受隐藏的吗哪。)

周六
第一题 发芽的杖与神子民的建造有关(民十七8)

(说明发芽的杖表征什么。)

第二题 一切事奉的原则,乃在于发芽的杖(民十七8)

(说明复活乃是事奉神的永远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