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春季训练 第八篇

认识、经历并活包罗万有的基督,
而有真正的召会生活

第八篇

荣耀超越的基督作神无上的宝贝之
异象、经历与享受,为着真正的召会生活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举目观看,见有一人身穿细麻衣,腰束乌法精金带。祂身体如水苍玉,面貌如闪电,眼目如火把,手和脚如闪耀发亮的铜,说话的声音如大众的声音—但十5~6。

我……看见七个金灯台;灯台中间,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长袍,直垂到脚,胸间束着金带—启一12~13。

创造渴慕

我们要如何才能看见登宝座之荣耀基督的异象?

我们要看见登宝座之荣耀基督的异象,就需要注意以赛亚警告的话(赛六9~10),操练我们的灵祷告,求主开启我们里面的眼睛,柔软我们的心,使我们的心转向祂,好接受祂内里的医治,除去我们的瞎眼和疾病。

属灵负担

我们必须赎回光阴,享受基督作神无上的宝贝,使我们能被祂构成,成为珍贵的人,甚至就是珍贵的本身,作祂自己的珍宝,使我们成为新耶路撒冷这奇妙的珍宝结构,使祂得着荣耀。

当我们活在基督宝贵、现今的同在里,享受祂作我们的分,正如祂享受我们作祂的珍宝,祂就将自己建造到我们里面,把我们作成祂属灵的殿和祂圣别、君尊的祭司体系,以完成祂心头的渴望。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以赛亚在沮丧中看见在荣耀里之基督的异象。

超越的基督在祂无上的宝贵里向但以理显现为一个人,这异象供但以理珍赏,叫他得着安慰、鼓励和坚定。

约翰在灵里,得着荣耀的基督作为在金灯台中间行走之大祭司的异象(启一9~二1),他看见升天的基督作为人子,“身穿长袍,直垂到脚,胸间束着金带” 。

彼得在他的书信中论到无上宝贵的基督,以及那些在生机上与祂有关联的项目。

生命经历

看见神使我们变化,因为我们看见神时,就得着神,把祂的元素接受到我们里面,我们旧的元素也被排除了;这新陈代谢的过程就是变化;我们越看见神、认识神并爱神,就越厌恶自己,越否认自己。

看见神,结果乃是被神炼净并洁净;被神洁净,结果乃是受神差遣,要将祂所拣选的人带到一种活基督的光景里,使他们在祂的荣耀里彰显祂,被祂的圣别浸透,并活在祂的义里。

实行应用

我们要看见登宝座之荣耀基督的异象,就需要注意以赛亚警告的话(赛六9~10),操练我们的灵祷告,求主开启我们里面的眼睛,柔软我们的心,使我们的心转向祂,好接受祂内里的医治,除去我们的瞎眼和疾病。

我们需要求主给我们亮光,叫我们的价值观有彻底的改变,叫我们不断地拣选基督并祂一切的所是,作我们绝佳的分。

我们必须看重主的话,过于一切地上的财富,使我们能讲神的谕言,将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作为神诸般的恩典,分赐到祂的子民里面。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以赛亚乃是在沮丧中看见在荣耀里之基督的异象(赛六1、5)

(说明在以赛亚六章里,基督这一位神而人者,有神圣的荣耀和人性的美德。)

第二题 以赛亚是由满了神圣荣耀并满了祂圣别里人性美德的基督所差遣(赛六8-10)

(说明每一位受差遣者,都是受主差遣作什么相同的事。)

周二

第一题 不管地上有何种光景,基督仍在祂的荣耀里坐在宝座上(赛六1-4)

(说明在召会生活里,我们需要学习不要往下看环境,乃要往上看基督。)

第二题    每一个真正看见主异象的人都是蒙光照的(赛六5-7)

(以经历说明我们看见自己多少,在于我们看见主多少。)

周三

第一题    在但以理十章四至九节,但以理看见一个特别的异象(但十5-6)

(说明但以理明白他所看见的这一位,就是主成为一个人。)

第二题    基督的异象是属灵的,不是物质的(但十5-7)

(说明为什么这异象唯有但以理一人看见,同着他的人没有看见。)

周四

第一题    在启示录一章,基督是顾惜和喂养最好的模型(启一12-13)

 (说明如今基督照顾众召会,不是在腰间束带,乃是在表征爱的胸间束带。)

第二题    基督乃是在人性里的大祭司,借着一直顾惜我们,来照顾我们(来四15,启一13)

(说明基督在人性里作“人子”,如何照顾作为灯台的众召会,以顾惜众召会。)

周五

第一题    经历基督眼睛各面的功用(启一14)

(以经历说明基督的眼睛把祂一切的所是灌注到我们里面。)

第二题    我们所属所事奉的神乃是永活的神(启一18)

(举例说明哪些人认识主是活到永永远远的神,才能在灵中不断地感觉主的确实同在。)

周六

第一题    标准基督徒价值观的改变(耶十五19,腓三7-8)

(保罗为什么能丢弃从前对他是赢得的东西,他为什么能以属世的一切为亏损?)

第二题    新耶路撒冷结构的基本元素是金、珍珠和宝石(启二一18、21)

(说明金、珍珠和宝石的表征意义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