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秋季训练 第二篇

基督徒生活、召会生活、这世代的终结以及主的来临

第二篇

儆醒预备,好为着主即将第二次来临得以被主预备好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这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太二四14。

那时,诸天的国好比十个童女,拿着她们的灯,出去迎接新郎。……但精明的拿着她们的灯,又在器皿里带着油—二五1、4。

创造渴慕

主即将第二次来临的兆头有哪些?

这世代末了(末了三年半大灾难即将开始时)最大的兆头,乃是国度的福音传遍整个居人之地。

主的来临另一个大的兆头,是无花果树所代表的以色列奇迹的复国;这无花果树是给信徒这世代终结的兆头。

在主再来的那日子以前,必有背道的事,并且那不法的人,就是敌基督,要显露出来。

属灵负担

我们要被主提取,就必须是为着祂即将的来临儆醒并预备好成为祂新妇的人,好使我们能在大灾难之前被提;被提的意思就是被接到主的同在里;我们要被接到主的同在里,今天就必须是在祂的同在里。

我们每天需要儆醒,付代价买那灵(就是金油),使我们能用那灵供应众召会,作耶稣的见证,并得主赏赐,有分于羔羊的婚筵。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来临”(巴路西亚)在原文的意思是“同在”;基督的来临将是祂与祂子民同在的时候;祂的巴路西亚要开始于大灾难之前男孩子和初熟果子的被提,结束于大灾难末了祂和圣徒一同在地上的显现。

我们需要看见主即将第二次来临的兆头。

我们要被主提取,就必须是为着祂即将的来临儆醒并预备好成为祂新妇的人,好使我们能在大灾难之前被提。

主在马太二十五章一至十三节的话是关于儆醒的比喻。

生命经历

我们有那灵在我们重生的灵里;有油在我们的灯里,就是有神的灵住在我们的灵里;器皿里带着油,就是有神的灵充满并浸透我们的魂,使我们能过童女的生活,作主的见证。

儆醒就是终日被那灵充满;我们若让那灵浸透我们全人,我们就是儆醒的人,为着主的再来预备自己并被主预备好。

实行应用

在这不多的年日里,让我们作爱主、事奉主的人,天天复兴、得胜,让世界过去,预备自己,全心等候主再来。

我们每天需要儆醒,付代价买那灵(就是金油),使我们能用那灵供应众召会,作耶稣的见证,并得主赏赐,有分于羔羊的婚筵。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来临”(巴路西亚)在原文的意思是“同在”(太二四27,帖后二8)

               (说明“巴路西亚”这个字的意思所指着的来临,乃是一段时间的同在。)       

第二题  主再来的两面情形:一面是隐密的,一面是公开的(太二四43-44、30)

              (说明主的来临,在开始的时候是隐密的,在末了的时候就是公开的。)

周二

第一题   国度的福音重在神属天的管治和主的权柄(太二四14,启六2)

             (说明这世代末了最大的兆头,乃是国度的福音传遍整个居人之地。)        

第二题  以色列这无花果树是关于主来临的兆头(太二四32~33)

             (说明主的来临另一个大的兆头,是以色列奇迹的复国。)

周三

第一题   看见主即将第二次来临的兆头(太二四1~3,帖后二3、7)

             (说明主快再来以前,必有背道的事,并且敌基督,要显露出来。)        

第二题   看见主即将第二次来临的兆头(太十八8,二四12,雅五3)

             (说明主再来的一些兆头:许多信徒的信心都失掉了;许多人的爱心就渐渐冷淡了;人要空前地积攒钱财。)

周四

第一题   当世人沉迷于物质的事物时,有些儆醒的信徒要被取去(太二四40-41)

              (说明当我们等候祂来,并期望被提时,我们必须在每天的职责上非常忠信。)        

第二题  要儆醒并预备好,使我们能在大灾难之前被提(太二四40-41)

             (说明两个人在田里,取去一个,撇下一个的原因为何。)

周五

第一题  马太25:1-13的比喻,关系到我们至少一千年的结局(太二五1-13)

            (说明我们在今世若没有付代价买额外的油,在来世就要付极高昂的代价。)     

第二题  儆醒乃是每天借着买油来预备我们自己(太二五1-13)

            (说明我们属灵的变化乃是天天并一生之久的。)

周六

第一题   为着主的来临,我们应当天天儆醒并预备(太二四44,二五10)

             (以经历说明“买”指明需要付代价。)        

第二题  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一件关于我们买油的事(太二五10)

            (说明接受圣灵进到我们的灵里是白白的,然而得着那灵浸透我们的魂却不是白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