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冬季训练 第十二篇

经营美地所预表包罗万有的基督,为着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
为着国度的实际与实现,并为着新妇得以为主的来临将自己预备好

十二

过享受基督作美地的生活,结果产生殿,
就是神的居所,以及城,就是神的国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们既然接受了基督,就是主耶稣,在祂里面已经生根,并正被建造,……就要在祂里面行事为人—西二6~7。

弟兄们,这却怎么样?每逢你们聚在一起的时候,各人或有诗歌,或有教训,或有启示,或有方言,或有翻出来的话,凡事都当为建造—林前十四26。

创造渴慕

我们需要看见怎样在神眼中过一种生活,使我们能享受美地所预表之包罗万有的基督?

我们需要过一种在基督身上经营的生活,就是个人享受基督的生活,好使我们能一起团体地享受祂,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作活神的殿,就是活神的家。

每一天我们需要花时间私下、隐密地与主同在,与祂有亲密的交通;我们要经历作为美地之基督的丰富,就必须活在基督的人位、同在、面光中。

属灵负担

我们需要过一种在基督身上经营的生活,就是个人享受基督的生活,好使我们能一起团体地享受祂,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作活神的殿,就是活神的家。

我们若要作得胜者,就需要在作我们美地的基督身上经营,好赢得基督作我们的享受。我们享受基督作为美地的终极结果,乃是经过过程之三一神与蒙祂重生、变化、荣化的三部分人,成为神人二性的合并,作神永远的居所和国度。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哥林多前书用旧约以色列人的历史作新约信徒的预表(五7~8,十1~13);但哥林多前书没有提到美地,因为就属灵上说,美地的实际乃是在哥林多后书。

我们需要看见怎样在神眼中过一种生活,使我们能享受美地所预表之包罗万有的基督。

我们必须在主所选择的地方,就是在我们的灵里并在一的独一立场上,与主的儿女聚集在一起而有团体的敬拜。

我们享受基督作美地包罗万有的丰富,其结果乃是召会作为殿,就是神的居所,并作为城,就是神的国。

我们享受基督作为美地的终极结果,乃是经过过程之三一神与蒙祂重生、变化、荣化的三部分人,成为神人二性的合并,作神永远的居所和国度。

生命经历

我们必须聚在一起,展览我们所经营的基督,也就是我们所享受并经历的基督;当我们为着能在聚会生活中团体地享受基督,而在日常生活中个人享受基督,神就在我们中间,我们也就是祂的居所和祂的国。

当我们享受基督到这样的程度,召会聚会就要满了神,一切的活动都要将神传达并传输给人,使人得着神的注入。

实行应用

每早晨我们必须把自己真诚地奉献给主,只为着一个简单的目的,就是享受并经历祂。

每一天我们需要花时间私下、隐密地与主同在,与祂有亲密的交通。

我们需要每天清晨在主的话上享受祂,好使我们每天有新的起头。

我们需要过祷告的生活,时刻维持我们与主的交通。我们需要赎回光阴,下功夫被神的圣言浸透并泡透。我们要经历作为美地之基督的丰富,就必须受我们的灵所控制、管制、指引、推动并引导。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那推动使徒并在他里面运行的恩,乃是一位活的人位(林前十五10,加二20)

(说明林前15:10的“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等于加拉太2:20所说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

第二题 迦南美地、圣殿和新妇(林前十五10,林后六1)

(说明圣经里有哪三个主要的预表,描绘神借以完成祂定旨的路。)

周二

第一题 神的食物就是基督的丰富,由美地的出产所预表(申八7)

(说明这出产来自我们的劳苦。)

第二题    在基督身上殷勤作工,使我们能享受祂包罗万有的丰富(西一12,二6~7)

(以经历说明得着美地以后的生活乃是一个经营基督的生活。)

周三

第一题    要实际地活在主里面,在祂身上经营,应用祂,享受祂(腓三13~14)

(说明我们该作什么,才是天天在基督身上作工。)

第二题    我们不仅是活在祂的同在里,更是活在祂“面“前(腓三13~14)

(说明保罗“面“的属灵意义。)

周四

第一题    对主的话有丰富的积存(西三16,约十五7)

(说明我们要在聚会中作说话的人,必须每天累积对基督的经历。)

第二题    我们来到召会的聚会中,该有一些出于主的东西与别人分享(林前十四26)

(以经历说明我们可以如何为聚会预备自己。)

周五

第一题    以色列人要到神所选择立祂名的地方敬拜神(申十二5-6)

(说明新约中关于敬拜神的启示,至少在哪四方面与申命记十二章的启示相符。)

第二题    神的儿女聚集的地方,必须是神自己所指定的地方(申十二5-6)

(为什么我们不能在自己所选择的地方,和神的儿女聚集,有团体的敬拜?)

周六

第一题    关乎神经纶三件紧要的事:圣地,圣城,圣殿(王上八48,诗四八1~2)

(说明神的居所,乃是由许许多多与基督相调和的信徒建造而成的。

第二题    神的殿借着基督作神的权柄而得以扩大(弗二21-22)

(说明基督的权柄把神的居所,神的殿扩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