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感恩节 第二篇

为着神圣经纶之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

第二篇

借着活在神圣的罗曼史里,经历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娶新妇的,就是新郎…—约三29。

我们要喜乐欢腾,将荣耀归与祂;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启十九7。

我的佳偶啊,你美丽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开旌旗的军队—歌六4。

创造渴慕

我们要如何借着活在神圣的罗曼史里,经历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

在雅歌中我们看见,经历神圣分赐与活在神圣罗曼史里的关系;在雅歌中,寻求者因着深爱她的良人,就经历神圣的分赐,且在生命的长大里不断地改变。人无论爱什么,他的全心,甚至全人,都摆在所爱的上面,被其霸占并得着;这就是说,我们全人都让祂占有,消失在祂里面,以致祂成了我们的一切,我们在日常生活里,实际地与祂是一。

属灵负担

基督的佳偶在基督生命的成熟里,成了书拉密女,表征她成了基督的复制和复本,配得过祂,好与祂成为婚配。

我们来看如何达到神圣启示的高峰—神成为人,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为神—时,不该信靠自己,乃该倚靠主作为爱、能力和怜悯,使我们成为蒙怜悯、得尊贵、得荣耀的器皿。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在最纯洁、最圣别的意义上,圣经是一对宇宙配偶的罗曼史—神在基督里是新郎,神所救赎的人是新妇。

在雅歌中我们看见,经历神圣分赐与活在神圣罗曼史里的关系。

得撒和耶路撒冷表征神的圣所、神的居所,有神的圣城环绕作其保障。

基督的佳偶在基督生命的成熟里,成了书拉密女,表征她成了基督的复制和复本,配得过祂,好与祂成为婚配。

生命经历

林前二9 “…神为爱祂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爱神的意思,是把我们全人,灵、魂、体,连同我们的心、心思和力量,(可十二30,)都完全摆在祂身上。这就是说,我们全人都让祂占有,消失在祂里面,以致祂成了我们的一切,我们在日常生活里,实际地与祂是一。这样,我们与神就有最亲近、最密切的交通,能进入祂的心,领略祂心中一切的秘密。

实行应用

我们若要遵守神追求的话,就需要对祂有一种有回应且情深的爱;我们与主耶稣之间若没有罗曼史,我们就是宗教的基督徒,不是罗曼蒂克的基督徒。

我们要达到神圣启示的高峰—神成为人,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为神—时,不该信靠自己,乃该倚靠主作为爱、能力和怜悯,使我们成为蒙怜悯、得尊贵、得荣耀的器皿。爱主耶稣就是欣赏祂,将我们全人指向祂,向祂敞开,享受祂,让祂居第一位,与祂是一,活祂,并成为祂。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圣经是一对宇宙配偶的罗曼史(约三29)

(说明对配偶的男方是神自己,女方是神所救赎的人,包括旧约和新约的圣徒。)

第二题 在神创造的记载之后,立刻看见婚姻的故事(创二22,太二五6)

(说明亚当和夏娃的豫表意义。)

周二

第一题 神造人的 目的乃是要得着一个配偶(创一26)

(说明在神与受造作祂配偶的人之间,就有一种彼此相爱的关系。)

第二题  全本圣经是一部神圣的罗曼史(林后十一2)

(说明全本新约是以罗曼史和追求的方式写的。)

周三

第一题    雅歌头三章用八个表号来描述寻求基督的人(歌二2、14、三6)

(说明这些表号乃是指明在生命里的长大和变化。)

第二题    享受基督作生命的路,就是爱祂这奇妙的人位(歌一4)

(说明在雅歌里享受并经历基督作生命的路是什么。)

周四

第一题    若要领略并有分神之深奥、隐藏的事,我们就需要爱祂(林前二9)

(说明“爱神”的意思是什么。)

第二题    书拉密女是一个表号,说出我们成为基督的复制(林后三18)

(说明新耶路撒冷乃是终极完成的书拉密女。)

周五

第一题    雅歌中寻求基督者在升天里生活之后,达到了最高的成就(歌六4)

(说明在她所达到的成就中,她成了哪四样美妙的事物。)

第二题    基督的佳偶在基督生命的丰富里成熟,成为园子也成为圣所(林前三9)

(为什么说“在基督的生命里成熟是大事?)

周六

第一题    属灵乃是为着建造团体的城(弗四15-16)

(说明我们一切的属灵,都必须是为着建造。)

第二题    佳偶在生命里成熟,是为着神的建造(歌六4)

(说明佳偶历经的过程,达到她在生命里成熟,是为着神的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