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感恩节 第三篇

为着神圣经纶之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

第三篇

凭着罗马八章里生命之灵的律,活在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里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因为生命之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已经释放了我,使我脱离了罪与死的律—罗八2。

因为心思置于肉体,就是死;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6。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祂的荣美,在祂的殿里求问—诗二七4。

创造渴慕

为什么说罗马八章是全本圣经的焦点和宇宙的中心?

神在已过的永远里定意要进到祂所救赎的人里面,使祂可以作他们的生命,使他们能成为祂团体的彰显;这是神经纶的焦点;人是神创造的中心,因为神的心意乃是要借着人得着彰显;唯有借着神进到人里面作人的生命和内容,使人与祂成为一,凭祂而活,甚至将祂活出,人才能成为神的彰显。

宇宙的中心焦点就是这位经过过程的三一神已经进到我们里面,如今住在我们里面;这是最大的神迹;宇宙中没有什么别的事比这个更重要。

属灵负担

三一神已经经过成为肉体、钉死、复活并升天的过程,成了生命之灵的律,装置在我们灵里作为“科学的”律,就是自动的原则;这是在神经纶里最大的发现,甚至是最大的恢复之一。

当我们留意灵中内里的感觉,我们里面生命之灵的律就得以启动;我们众人都必须学习的基督徒生活秘诀见于罗马八章六节,这节乃是圣经中关于我们对基督作生命之灵的律的属灵经历最重要的经节—“心思置于肉体,就是死;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成为得胜者的关键,乃是罗马八章里生命之灵的律;罗马八章是为着迫切寻求者的一章圣经。罗马八章是全本圣经的焦点和宇宙的中心;因此,我们若经历罗马八章,我们就在宇宙的中心。

罗马八章启示,经过过程的三一神作为生命之灵的律,将神圣的生命赐给信徒,为着他们的生活;这是经历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

当我们留意灵中内里的感觉,我们里面生命之灵的律就得以启动;我们众人都必须学习的基督徒生活秘诀见于罗马八章六节,这节乃是圣经中关于我们对基督作生命之灵的律的属灵经历最重要的经节—“心思置于肉体,就是死;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 。

生命经历

当我们留意灵中内里的感觉,我们里面生命之灵的律就得以启动;我们众人都必须学习的基督徒生活秘诀见于罗马八章六节,这节乃是圣经中关于我们对基督作生命之灵的律的属灵经历最重要的经节—“心思置于肉体,就是死;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 。

当我们一直借着祷告摸着主,并在我们的灵里接触祂,生命之灵的律就自动、自发、毫不费力地在我们里面作工。

实行应用

神在我们里面这神圣之“电”的律的运行,需要我们的合作,借着祷告“打开”这律的“开关”;我们不该顾自己的光景,反而要借着仰望神、瞻仰祂、赞美祂、感谢祂、敬拜祂并吸取祂,进到神的面前来接触祂。

我们必须借着与主交谈,以维持我们与祂的交通,而与生命之灵的律,就是内住、安置好、自动、并在内里运行的神合作。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我们照着灵而行,就经历基督一切的丰富(罗七24,八9)

(简述罗马书五至八章的内在意义。)

第二题 生命之灵的律已经安装到我们里面了(罗七24,八2)

(说明罗马书八章乃是为着一班迫切要得着释放的人写的。)

周二

第一题 罗马八章可视为圣经的焦点和宇宙的中心(罗八9、11)

(说明神在宇宙中的心意是要将祂自己作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

第二题  罗马八章向我们陈明经过过程而完成的神(罗八9、11)

(说明在罗马八章有可应用和临及人的三一神,祂终极完成并经过过程成为那灵。)

周三

第一题    分赐到我们里面的神圣生命有一个律(罗八2)

(说明这神圣的律在我们里面运行,我们就会得着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

第二题    成为“奏厄人”(罗八10、6、11)

(说明三一神的生命如何分赐到我们这人的三部分里面。)

周四

第一题    与生命之灵的律合作的路,乃是在灵里生活行动(罗八4)

(以经历说明在灵里就是打开神圣电力的开关。)

第二题    祷告的意义,第一是吸取神,就是叫人得着神(诗二七1)

(以经历说明祷告就是接触神,在接触里吸取神。)

周五

第一题    祷告的意义,第二是发表神,就是让神说话(创十八33)

(举例说明真正的祷告乃是人到神面前,不自己说话,而让神说话。)

第二题    祷告时,外面的话,乃是发表里面的话(诗二七8)

(说明神在我们里面讲话了,我们把祂在里面讲的,再对祂讲,这就是祷告。)

周六

第一题    撒但住在我们身体的肢体里,但神在我们灵里(罗八6)

(以经历说明将心思置于灵,并且倚靠主,我们就必蒙拯救。)

第二题    学习将我们的心思置于灵(罗八6)

(说明若没有应用八章六节,我们所知并所作的一切,都不会有什么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