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感恩节 第一篇

为着神圣经纶之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

第一篇

三一神永远的福分,
借着神圣三一神圣地分赐到我们里面,
好完成祂神圣的经纶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要对亚伦和他儿子们说,你们要这样为以色列人祝福,说,愿耶和华赐福给你,保护你;愿耶和华使祂的面光照你,赐恩给你;愿耶和华向你仰脸,赐你平安—民六23 ~ 26。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神的爱,圣灵的交通,与你们众人同在—林后十三14。

创造渴慕

在民数记六章的福分是什么?

这福分就是在父、子、灵身位里的三一神。在父里,我们领受福分,并在三一神里蒙保守。在子里,我们领受神的同在,并享受祂作恩典。在圣灵里,神向我们仰脸,我们昼夜享受平安。

民数记六章二十三至二十六节和林后十三章十四节的福分,都不是外在的、物质的。这里的福分不是优越的工作、美好的房屋、高等的教育、和幸福的家庭生活。不仅如此,这福分也无关于在召会中有任何一种地位。

在民数记六章二十二至二十七节,我们看见借着祭司祝福的表样;这祝福既不是旧约的福分,也不是新约的福分,乃是三一神永远的福分,就是三一神在祂神圣的三一里,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享受。

属灵负担

全宇宙中唯一且永远的福分,就是三一神在祂神圣的三一里,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这是借着我们享受生命之灵内住并自动的律,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这享受有一个目标,就是使我们在生命、性情和彰显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以达成祂永远经纶的目标—新耶路撒冷。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全宇宙中唯一的福分就是三一神,而这福分临到我们,乃是借着神圣三一神圣地分赐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享受,以完成祂神圣的经纶。

在民数记六章二十二至二十七节,我们看见借着祭司祝福的表样;这祝福既不是旧约的福分,也不是新约的福分,乃是三一神永远的福分,就是三一神在祂神圣的三一里。

林后十三章十四节的祝福与民数记六章二十二至二十七节的祝福一样;这是三一神永远的福分,就是三一神在祂神圣的三一里,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享受—“愿主耶稣基督的恩,神的爱,圣灵的交通,与你们众人同在”。

生命经历

主的恩就是主自己作我们的生命,给我们享受;神的爱就是神自己,作主恩的源头;圣灵的交通就是圣灵自己,作了主恩同着神爱的传输,给我们有分。

父在祂的爱里,各面各方地赐福给我们,又在祂的能力里,各面各方地保护我们。

耶稣来,是作神的面;圣灵来,是作神的脸;我们若叫祂忧愁,祂的脸会拉下来,但我们若顺从祂,祂就会满意我们,并会向我们仰脸,向我们确认、保证、担保、应许,并赐给我们一切。

实行应用

我们该为这福分祷告,就是要完全蒙保守在三一神的分赐里,并全然脱离那恶者;这是何等的福分!我们必须天天享受经过过程并内里循环的三一神,且蒙祂赐福,好使我们将祂这宇宙独一的福分分赐到别人里面,以完成神心头的愿望—得着耶稣的见证,就是耶稣团体的彰显。

有时我们想到自己的境况,也许会失望,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日光之下的一切,甚至属灵范围里的一切,对我们似乎都是虚空的虚空。我们也许觉得没有什么是真实的,甚至召会生活也是如此。当我们这样觉得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我们该转向三一神。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圣的三一—父、子、灵—是为着神的分赐(耶二13,约四14,启二二1)

(为什么要完成神的分赐,神必须是三一的。)

第二题    全宇宙中惟一的福分就是神自己(弗一3-4、7、13)

(说明这福分临到我们乃是借着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

周二

第一题    在民数记六章的祝福里,三一神乃是我们永远的福分(民六23~26)

(说明民数记六章的祝福是如何与三一神有关。)

第二题 在分赐的三一神里蒙保守(民六24,约十七11)

(说明“愿耶和华赐福给你,保护你”是什么意思。)

周三

第一题 三一神对我们每天都是恩典,并且我们有平安(民六25~27)

(在民数记六章的祝福里,说到面(face)和脸(countenance),二者有何不同?)

第二题    民数记六23~26的福分不是物质的(民六23~26,林后十三14)

(说明民数记六章的福分是什么。)

周四

第一题    林后十三章与民数记六章之祝福的比较(林后十三14,民六24~26)

(说明林后十三章与民数记六章的祝福有何不同。)

第二题    在新约时代,真实的祝福就是三一神自己(林后十三14)

(我们可以终日实际地享受三一神,这就是我们在新约的独一祝福。)

周五

第一题    神圣三一不是为着神学上的研究,乃是为着我们的经历和享受(林后十三14)

(说明完全享受神圣三一,乃是有分于神的爱,基督的恩,并圣灵的交通。)

第二题    神在我们里面的运行,如同电的流动,非常有力并有效(腓二13,林后十三14)

(说明这流乃是神圣三一的循环。)

周六

第一题    在新耶路撒冷里,救赎的羔羊乃是光照的灯(启二一23,二二1)

(说明我们经历光和救赎之血的目标和结果,乃是使我们被带到主的权柄之下。)

第二题    当基督在宝座上时,我们就有生命水河的流(启二二1)

(以经历说明当我们有水流,我们就有基督作 丰富和新鲜的生命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