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秋季训练 第三篇

爱主并彼此相爱,
为要生机地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

第三篇

在不朽坏之中爱主耶稣基督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愿恩典与一切在不朽坏之中,爱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人同在—弗六24。

唯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本于祂,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四15~16。

创造渴慕

以弗所六章二十四节说,“愿恩典与一切在不朽坏之中,爱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人同在。” 在不朽坏之中爱主是什么意思?

  • 在不朽坏之中爱主,就是在新造里爱祂,而不是在旧造里。
  • 在不朽坏之中爱主,是要在由圣灵所内住之重生和更新的灵里爱祂。
  • 在不朽坏之中爱主,意思就是照着以弗所书中所启示一切不朽坏的事物爱主;我们需要在以弗所书中所启示关于三一神、神圣的生命、基督之于我们的所是、祂所作的以及召会这些神圣、属灵、属天并不朽坏的事物之中爱我们的主耶稣基督。

属灵负担

在主的恢复中,我们需要在以弗所书中所启示关于三一神、神圣的生命、基督之于我们的所是、祂所作的以及召会这些神圣、属灵、属天并不朽坏的事物之中爱我们的主耶稣基督。

我们要借着作职事的工作,建造基督的身体,而在不朽坏之中爱主;我们要照着以弗所书各章所揭示的,在符合召会生活的属灵经历中,在不朽坏之中爱主。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愿恩典与一切在不朽坏之中,爱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人同在” ;为着正确的召会生活,我们需要在不朽坏之中爱主。

保罗在以弗所书末了的祝福里,预示会有一个问题发生:以弗所召会的爱会消减,正如主在启示录二章二至五节的责备所指明的。

在以弗所书里,召会的启示有两个主要方面:第一方面是职事的工作建造基督的身体,第二方面是我们属灵的生活,包含许多属灵的经历,使我们能过一种生活,是符合召会生活的。

生命经历

“愿恩典与一切在不朽坏之中,爱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人同在” ;享受主作恩典,是为着那些爱祂之人的。

神先爱我们,然后这神圣的爱激起我们用爱回报祂;在这样爱的情形与气氛中,我们被神浸透,成为圣别、没有瑕疵,像祂一样。以弗所书的目标是要带我们进入神内在的本质,好享受是爱的神,在神圣之爱的甜美里享受神的同在,而像基督那样爱人。

实行应用

为着正确的召会生活,我们需要在不朽坏之中爱主;我们需要在以弗所书中所启示关于三一神、神圣的生命、基督之于我们的所是、祂所作的以及召会这些神圣、属灵、属天并不朽坏的事物之中爱我们的主耶稣基督。

我们需要访人传福音,将他们带进三一神里面;我们需要在家聚会中牧养初信者,喂养他们,帮助他们长大;我们需要在排聚会中成全圣徒,使他们能作职事的工作;我们需要带领圣徒申言,在召会聚会中一个一个为神说话,生机地建造召会。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为着正确的召会生活,我们需要在不朽坏之中爱主(弗六24)

(说明神先爱我们,然后这神圣的爱激起我们用爱回报祂。)

第二题 我们要被圣别并得成全,需要一直在神的神圣之爱里爱祂(弗一4)

(我们必须照着主自己—照着主的计划、喜悦、渴望和经纶来爱祂。)  

周二

第一题 在爱里彼此担就,是为着身体的一(弗四2)

(说明彼此担就的路乃是借着在爱里。)

第二题    要使召会被建造起来,我们众人就必须在爱里尽功用(弗四15)

(说明我们以神圣的爱来爱主与召会,我们的爱就能在不朽坏之中。)

周三

第一题    在不朽坏之中爱主,意思就是在新造里爱主(林后五17,加六15)

(说明在不朽坏之中爱主是什么意思。)

第二题    以不显扬、不炫耀自己的方式行事,乃是在新造里(林后五17,加六15)

(举例说明我们可以如何在不朽坏之中爱主。)

周四

第一题    从弗六24和启二4~5,我们看见主关切以弗所圣徒对祂的爱(弗六24,启二4~5)

(说明保罗在以弗所6:24节所说的话,预示会有一个什么问题发生。)

第二题    保罗把哥林多人许配一个丈夫,要将一个贞洁的童女献给基督(林后十一2)

(说明真正的职事却会挑旺我们对我们的新郎主耶稣的爱。)

周五

第一题    每一位信徒作为身体上的肢体,都是重要且需要的(弗四11~12)

(说明在以弗所书里,召会的启示有两个主要方面。)

第二题    我们是否在不朽坏之中爱主,在于我们在什么事物中爱祂(弗六24)

(说明在身体里,有哪三种工作劳苦的结果会永远常存,绝不会朽坏。)

周六

第一题    借着转向我们的灵而爱主,这就是在不朽坏之中爱祂(弗三16~17)

(说明在不朽坏之中爱主,就是在符合召会生活的事中爱祂。)

第二题    以弗所书中所启示一切属灵经历的秘诀(弗六24)

(说明恩典是在不朽坏之中爱主的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