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秋季训练 第六篇

爱主并彼此相爱,
为要生机地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

第六篇

主所赐给我们的新诫命—叫我们彼此相爱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赐给你们一条新诫命,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正如我爱你们,为使你们也彼此相爱。你们若彼此相爱,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约十三34~35。

亲爱的,我写给你们的,不是一条新诫命,乃是一条你们从起初就有的旧诫命,这旧诫命就是你们所听见的话。再者,我写给你们的是一条新诫命,这在主并在你们都是真的;因为黑暗渐渐过去,真光已经照耀—约壹二7~8。

创造渴慕

什么是主所赐给我们的新诫命?又为什么在约壹二7说“不是一条新诫命,乃是一条你们从起初就有的旧诫命”?

在约翰十三章三十四节“我赐给你们一条新诫命,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正如我爱你们,为使你们也彼此相爱” 。

弟兄相爱是旧诫命,也是新诫命:是旧诫命,乃因信徒从基督徒生活的开始就有了;是新诫命,乃因在基督徒的行事为人上,这诫命一再露出新的曙光,一再以新的亮光及新鲜的能力照耀。

属灵负担

接受、经历并享受基督的路,乃是借着遵守祂的新诫命,彼此相爱以彰显祂的爱,使众人认出我们是祂的门徒。

为着生机建造基督身体的召会生活乃是弟兄相爱的生活;在弟兄相爱的召会生活里,我们彼此接纳,彼此思念相同的事,追求彼此建造的事,重担彼此担当,在爱里彼此担就,彼此安慰,互相建造,彼此认罪,互相代祷,彼此饶恕,彼此服从。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赐给你们一条新诫命,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正如我爱你们,为使你们也彼此相爱。你们若彼此相爱,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神的爱就是神自己;爱是神内在的素质,是神的心。

在约翰一书我们看见,实行神圣的爱,乃是我们享受三一神这包罗万有之灵的结果,祂乃是作为膏油涂抹,在神圣生命的交通里,在我们里面运行并作工,以三一神一切所是,连同祂一切所作,并祂一切所得着和达到的,浸透我们。

为着生机建造基督身体的召会生活乃是弟兄相爱的生活。

生命经历

神的爱为我们成功救恩;神将祂的独生子赐给我们,使我们在法理一面借着祂的死得救脱离沉沦,并在生机一面在祂的复活中得着永远的生命,乃是受神圣之爱的推动。神是爱,在平息、救赎、照耀的基督里,与我们相会,并对我们说话,使我们能被祂作为爱、怜悯和恩典所注入,以显出祂光辉烈烈的荣耀;神已将祂的爱随同所赐给我们的圣灵,浇灌在我们心里,作了我们里面的动力,叫我们在一切的患难中得胜有余。

实行应用

我们该用神圣的爱,而不该用我们天然的爱,来爱神和祂的儿女;我们天然的爱必须放在十字架上;神的爱与我们天然的爱有一个分别,就是天然的爱很容易被冒犯。

为着生机建造基督身体的召会生活乃是弟兄相爱的生活;我们在实行身体的生活时,也需要舍去我们的魂生命并否认己,以爱弟兄并将生命供应给他们;我们结果子最好的路,乃是接受基督作人位和生命而彼此相爱;我们需要学习在聚会中有正确的彼此相顾。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主的诫命不仅仅是训谕,更是传输生命供应的话(约十三34~35,约壹三11)

(说明我们应当如何正确地实行彼此相爱。)

第二题 新约里关于爱的启示,与我们对爱的天然观念不同(约壹三24,五1)

(信徒如何能够爱神且彼此相爱?)

周二

第一题 神的爱说出救恩的根源(约三16,多三4~5)

(说明神的爱原来在神的心里,等到显现出来,就成了我们的救恩。)

第二题    神的爱一面为我们作成救恩,一面又叫我们得着救恩(约壹四9)

(说明神所预备的救恩,不仅是要救我们,并且还要叫我们得着祂的生命。)

周三

第一题    在恩典的范围里,我们所享受的第一件事乃是神的爱(罗五5)

(为什么我们的基督徒生活中有许多难处、试炼和试验?)

第二题    弟兄相爱是旧诫命,也是新诫命(约壹二8)

(为什么说“弟兄相爱是旧诫命,也是新诫命”?)

周四

第一题    我们爱神和祂的儿女,该用神圣的爱(约壹四11~12)

(说明我们对神的爱怎能称为神的爱。)

第二题    神的爱与我们天然的爱大不相同(约壹四11~12)

(以经历说明神的爱与我们天然的爱有一个分别,就是天然的爱很容易受冒犯。)

周五

第一题    召会生活是弟兄相爱的生活(约壹三14)

(说明相信主是我们出死入生的路,爱弟兄是我们已经出死入生的证明。)

第二题    我们越跟从主,就越渴慕与别的圣徒交通(太十六24~25)

(以经历说明我们若爱主,就会爱别的圣徒。)

周六

第一题    我们越有身体生活的实际,我们就越会结果子(约十五5)

(说明我们要成为结果子的人,就必须彼此相爱,这对不信者乃是最强的见证。)

第二题    召会生活中活力排的情形乃是在一里并同心合意地彼此相爱(约十三34~35)

(说明我们不仅是彼此相爱,更是在一里并同心合意地彼此相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