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秋季训练 第七篇

爱主并彼此相爱,
为要生机地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

第七篇

借着在父的爱里得成全而得以完全,
像天父完全一样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但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你们就可以作你们诸天之上父的儿子……所以你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太五44~45、48。

然而凡遵守祂话的,神的爱在这人里面实在是得了成全。……—约壹二5。

……我们若彼此相爱,神就住在我们里面,祂的爱也在我们里面得了成全—四12。

创造渴慕

在马太五章48节说,“所以你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这里“完全”的意义为何?

国度子民要完全,像他们的天父完全一样,乃是指在祂的爱里完全;爱是神素质的性质。我们借着相信就得着神的生命,并且我们一直享受神的性情,就是神生命的本质;我们越享受神的性情,就越得着祂的美德,也越被带进祂的荣耀里。得完全就是让神作为完全的元素和因素加到我们里面;实际地说,意思就是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不倚靠肉体的力量,乃信靠神这位全丰全足的大能者。

属灵负担

我们需要在父的爱里得成全,好得以完全,像我们的天父完全一样。 “凡遵守祂话的,神的爱在这人里面实在是得了成全” ;我们遵守神的话,神圣的爱就借着我们所凭以生活的神圣生命(就是神自己)得了成全。

新约所教导真正基督徒的完全,乃是按照神新约的经纶,就是神要成为人,使许多人能成为神人,为着产生基督的身体,以终极完成那作神终极目标的新耶路撒冷。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在马太五章末了,主耶稣总结关于诸天之国宪法极高的一段说,“所以你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 。

我们需要在父的爱里得成全,好得以完全,像我们的天父完全一样。

新约所教导真正基督徒的完全,乃是按照神新约的经纶,就是神要成为人,使许多人能成为神人,为着产生基督的身体,以终极完成那作神终极目标的新耶路撒冷。

生命经历

“所以你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太五48);我们成为神重生的儿女,乃是借着神的灵进入我们灵里重生我们,并且使我们的灵成为神的居所;我们若照着这由神圣的灵所内住,并与神圣的灵调和那重生之人的灵而行;我们就凭着神的生命而活,而成就律法义的要求。

我们信徒接受了神圣的生命连同神圣的性情,就是神自己来给我们享受;我们享受这神圣的性情到极点,总结就是爱;于是我们成为满了爱的人。神圣的爱圣别我们,分别我们,浸透我们,使我们成为完全圣别的人,完全成为金的;我们成为“金”块,摆在一起就成了金灯台,为“金的”耶稣作见证。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在父的爱里得成全,好得以完全,像我们的天父完全一样。 “凡遵守祂话的,神的爱在这人里面实在是得了成全”;我们遵守神的话,神圣的爱就借着我们所凭以生活的神圣生命(就是神自己)得了成全。

“我们若彼此相爱,神就住在我们里面,祂的爱也在我们里面得了成全” ;我们在生活中习惯地用这爱彼此相爱以彰显这爱,这爱就在其彰显上得了成全、得了完成。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我们要完全,像我们的天父完全一样(太五48)

(我们如何可能像我们的天父完全一样?)

第二题 不是要效法神,我们乃是父的儿女,在父的生命里长大(太五44-45)

(说明我们能完全,像我们的天父完全一样的原因。)

周二

第一题 我们在基督里的信徒,得有分于神的性情(彼后一3-4)

(说明我们越享受神的性情,就越得着祂的美德,也越被带进祂的荣耀里。)

第二题    我们重生的时候既得着了神的生命,就必须往前享受神在性情上的所是(彼后一4)

(说明凡神的所是,都在祂的性情里。我们有分于神的性情,就有分于神的丰富。)

周三

第一题    伊勒沙代的意思是全丰全足的大能者(创十七1)

(以经历说明神是全丰全足供应的源头,能供应我们生活所需要的一切。)

第二题    要完全的意思就是需要神加到我们里面(创十七1,林后十二9)

(以经历说明我们没有神,就不能得完全。)

周四

第一题    神的爱在我们里面得了成全(约壹二5,四12)

(说明神的爱在神自己里面已经得了成全,但这爱需要在我们里面得着成全。)

第二题    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成全(路十二46~47,约壹四18)

(说明得了成全的爱把惧怕驱除,使我们不怕主再来时会受祂的刑罚。)

周五

第一题    基督徒的完全乃是凭着父神作源头,子神作元素,灵神的分赐(林后十三11)

(说明借着哪六步,那灵就完成祂变化的工作,使我们成为完成的珍珠。)

第二题    真正基督徒的完全乃是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弗四12)

(说明我们传福音不是要得灵魂,乃是要使罪人成为基督的肢体,构成祂的身体。)

周六

第一题    神圣性情三个主要的构成成分(彼后一4、7)

(说明我们享受神圣的性情,主要的是享受神是灵、是爱、是光。)

第二题    在宇宙中,神是与众不同的,与一切物质的事物有别(彼后三11)

(以经历说明我们是圣别的,就是我们与其他的人都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