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国际华语特会 第五篇

召会作为基督的身体内在并生机的建造

第五篇

教训之风的内在因素,
为着教训之风邪恶的目的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使我们不再作小孩子,为波浪漂来漂去,并为一切教训之风所摇荡,这教训是在于人的欺骗手法,在于将人引入错谬系统的诡诈作为;唯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弗四14~15。

坚守那按照使徒教训可信靠的话,好能用健康的教训劝勉人,又能使那些反对的人知罪自责—多一9。

创造渴慕

教训之风内在的因素是甚么?

这些教训不同于新约的教训,就是关乎神为着建造基督身体之经纶的教训;每一种教训之风表面看都非常好;然而,就内在说,这些教训之风里面有些与使徒教训不同的东西,是不好的;教训之风倾覆信徒的信心并残害召会生活;成为风的教训把信徒吹离基督与召会这中心的路线,此乃撒但以其狡诈,利用人的欺骗手法所鼓动的骗言,为要阻挠神建造基督身体的永远经纶。

属灵负担

我们是基督身体的肢体,不该再“作小孩子,为波浪漂来漂去,并为一切教训之风所摇荡,这教训是在于人的欺骗手法,在于将人引入错谬系统的诡诈作为”。

使徒教训的要点是关于三一神经过过程,将祂自己这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使他们被带进生机的联结里,接受神圣的灌输,因此成为神的众子和基督的众肢体;结果,他们就成为基督的身体彰显基督。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使徒的教训乃是神永远经纶唯一、健康的教训;使徒的教训是维持同心合意的因素,使我们有一个心、一条路和一个目标。

我们是基督身体的肢体,不该再“作小孩子,为波浪漂来漂去,并为一切教训之风所摇荡,这教训是在于人的欺骗手法,在于将人引入错谬系统的诡诈作为”。

生命经历

健康的教训总是与生命有关,能滋养我们或医治我们。唯有活的东西才能是健康的。我们只接受使徒的教训,就是主耶稣健康的话。

为着分辨教训之风,有一个很好的试验。有些教训使我们冷淡,甚至死沉。任何教训,无论看起来多好,多合乎圣经,若有这些消极的结果,就是有力的证明,这教训是要将我们吹离神新约经纶中心线的风。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是那些“坚守那按照使徒教训可信靠的话”的人;我们必须远避不同的教训,并专注于关于基督与召会之神的经纶。

要逃避这些教训之风所吹起的波浪,唯一的路就是在生命里长大,而生命长大的路,乃是留在正确的召会生活中,以基督和召会为保护。

申言题目—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使徒的教训乃是神在新约中的整个说话(徒二42)                           

(何谓使徒的教训?)        

第二题 我们有神,也有神的说话(来一2)                           

(说明约翰一书头四节里交通的意义,有那三个主要的点。) 

周二

第一题   健康的教训总是照着信仰的真理(多二1、8)                           

(说明我们该受提醒,讲那合乎健康教训的话。)        

第二题   所有使徒的教训都是主耶稣基督的话(徒二42,提前六3)                  

(说明使徒们不容许任何与使徒的教训不同的教训。)

周三

第一题   坚守那按照使徒教训可信靠的话(多一9,提后一15)                  

(说明召会的混乱主要的是由于偏离使徒的教训。)        

第二题   健康的教训总是与生命有关,能滋养我们或医治我们(多一9)                  

(说明使徒职事的健康教训,其要点是什么。)

周四

第一题   教训之风内在的因素(弗四14)

(说明每一种教训之风表面看都非常好,但这些教训之风里面有些与使徒教训不同的东西,是不好的。)        

第二题   使徒们把与神新约经纶不同的教训看作是教训之风(弗四14)  

(说明教训之风内在的目的有哪些。)

周五

第一题   教训之风倾覆信徒的信心并残害召会生活(提后二18)                  

(说明为着分辨教训之风,有一个很好的试验方法是什么。)        

第二题   不可轻易的接受任何教训(提前一3~4)                  

(以经历说明在接受教训的时候,我们要学习有所分辨。)

周六

第一题   教导地方召会绝对自治是错误的教训(林前一2,十二12~13)                  

(说明召会既是一个生机的身体,就没有办法分割自治。)        

第二题   使徒保罗在所有的召会中都教导同样的事(林前四17,启二1、7)                  

(说明使徒们的教训在各处都是一样的,没有因地而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