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秋训 第七篇

 繁殖复活、升天、包罗万有的基督
作为神国的发展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七篇
耶稣的灵

本周各天经节
本周要大点。
祷读经节
天使回答说,圣灵要临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覆庇你,因此所要生的圣者,必称为神的儿子—路一35。

圣灵既然禁止他们在亚西亚讲道,他们就经过弗吕家和加拉太地区。到了每西亚的边界,他们试着要往庇推尼去,耶稣的灵却不许—徒十六6~7。

创造渴慕
行传十六章六至七节里两个神圣的称呼—“圣灵”与“耶稣的灵”,这两个神圣的称呼有何讲究?

在新约里,“圣灵”是神的灵一般的称呼; “圣灵”这名称第一次是用在主耶稣成孕的时候;“圣灵”这名称指明神自己现今正与人调和。

“耶稣的灵”是神的灵特别的说法,乃指成为肉体之救主的灵,这位救主就是在人性里的耶稣,经过了为人的生活和十字架的死;耶稣的灵含示主的人性、为人生活、死、复活和升天。

属灵负担
使徒保罗和他的同工为着开展福音而有的行动,不是照着他们的定意和爱好,也不是照着人议定的行程,乃是凭耶稣的灵。

我们可以经历并享受复活、升天的基督为耶稣的灵—;我们需要经历并享受耶稣人性的灵为着传福音,为着召会事奉,为着日常生活,并为着主的恢复。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需要仔细留意行传十六章六至七节里两个神圣的称呼—“圣灵”与“耶稣的灵” 。

耶稣尚未在复活里得着荣耀时还没有的那灵,是有耶稣人性的灵;那灵今天已经有耶稣得荣的人性构成在其中。

耶稣的灵清楚地描绘于腓立比书头两章;我们要传福音,就需要耶稣的灵;在推广福音上有交通,要求我们在一位灵里,并且同魂;借着耶稣的灵,我们就能以基督为我们的榜样。

生命经历
那灵,就是我们所喝并从我们里面涌流出来的活水,有耶稣的人性构成在其中;现在有了那得着荣耀之耶稣的灵;我们已接受祂像祝福的江河流入我们里面,从我们流过,并从我们流出。

耶稣的灵不只是神的灵,在祂里面有神性,使我们能活神圣的生命;也是那人耶稣的灵,在祂里面有人性,使我们能过正确的人性生活,也能忍受其中的痛苦。

实行应用
我们可以经历并享受复活、升天的基督为耶稣的灵—圣灵;我们需要经历并享受耶稣人性的灵为着传福音,为着召会事奉,为着日常生活,并为着主的恢复。

我们要经历基督,就需要借着耶稣的灵,没有嫉妒、争竞或私图好争,而在推广福音上有交通。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徒十六6~7 圣灵既然禁止他们在亚西亚讲道,他们就经过弗吕家和加拉太地区。到了每西亚的边界,他们试着要往庇推尼去, 耶稣的灵却不许。

路一35 天使回答说, 圣灵要临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覆庇你,因此所要生的圣者,必称为神的儿子。

十六章六至七两个
圣灵“耶
. 这两个称呼交互使用,启示耶稣的灵就是圣灵;我们可以经历并享受复活、升天的基督为耶稣的灵圣灵

.在新约里,“圣灵”是神的灵一般的称呼:“圣灵”这名称第一次是用在主耶稣成孕的时候;“圣灵”这名称指明神自己现今正与人调和。

. “耶稣的灵”是神的灵特别的说法,乃指成为肉体之救主的灵,这位救主就是在人性里的耶稣,经过了为人的生活和十字架的死。

.在行传十六章七节,路加从圣灵转到耶稣的灵; 耶稣的灵含示主的人性、为人生活、死、复活和升天

.正如基督的灵是基督的实际, 耶稣的灵乃是耶稣的实际

重要经节(二)
约七39 耶稣这话是指着信入祂的人将要受的那灵说的;那时还没有那灵,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

徒二八23 ……就有更多的人到他〔保罗〕的住所来,保罗从早到晚对他们讲解,郑重见证神的国,引摩西的律法和众申言者的书,以耶稣的事劝服他们。

31 全然放胆宣扬神的国,并教导主耶稣基督的事,毫无阻碍。

,是有耶人性的
展福音而有的行,乃是
叁 耶稣尚未在复活里得着荣耀时还没有的那灵,是有耶稣人性的灵;那灵今天已经有耶稣得荣的人性构成在其中:

. 那灵,就是我们所喝并从我们里面涌流出来的活水,有耶稣的人性构成在其中;没有耶稣的人性,就不会有这样一位灵。

. 我们需要经历并享受耶稣人性的灵为着传福音,为着召会事奉,为着日常生活,并为着主的恢复

肆 使徒保罗和他的同工为着开展福音而有的行动,不是照着他们的定意和爱好,也不是照着人议定的行程,乃是凭耶稣的灵

.我们为主作哪一种工,在于我们由哪一种灵所引导、指引、教导并构成。

重要经节(三)
腓一5 为了你们从头一天直到如今,在推广福音上所有的交通

27 只要你们行事为人配得过基督的福音,叫我或来见你们,或不在你们那里,可以听见关于你们的事,就是你们在一个灵里站立得住, 同魂与福音的信仰一齐努力。

二2 你们就要使我的喜乐满足,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 有相同的爱, 魂里联结, 思念同一件事

伍 耶灵清楚地描立比书头两
.在一章有福音的传扬( 12~18); 我们要传福音,就需要耶稣的灵;福音书中所陈明耶稣的生活,是没有嫉妒、争竞或私图好争的;因此, 耶稣的灵没有嫉妒、争竞或私图好争

.在推广福音上有交通,要求我们在一位灵里,并且同魂;我们若不在耶稣的灵里,就不在推广福音上有交通

.借着耶稣的灵,我们就能以基督为我们的榜样;借着耶稣的灵,我们就能像耶稣那样谦卑;我们就能思念同一件事,有相同的爱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基督不仅是圣灵或神的灵,也是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

(说明基督是赐生命的灵,包括那些许多美妙的元素。)

第二题 经历并享受基督作耶稣的灵,圣灵(徒十六6~7)

(说明耶稣的灵与圣灵有何不同。)(也可叁考纲要贰一二三)

 

周二

第一题   保罗在他的受苦里需要耶稣的灵(徒九15~16)(也可叁考纲要贰三)

(说明在耶稣的灵里有神的神圣元素,也有耶稣的人性元素,以及祂为人生活并受死的元素。)

第二题 在行传十六章七节,路加从圣灵转到耶稣的灵(徒十六6~7)

(说明耶稣的灵所涵括的比圣灵所涵括的更多。)

 

周三

第一题   基督在祂的复活里成了是灵的基督(林前十五45,林后三17)

(说明这位是灵的基督乃是由那些元素所构成的。)

第二题 基督的灵是基督的实际,耶稣的灵乃是耶稣的实际(罗八9,徒十六7)

(说明耶稣对我们是实际的,因为我们有耶稣的灵作耶稣的实际、实化。)

 

周四

第一题   那灵是由耶稣那得荣耀的人性所构成的(约七39)(也可叁考纲要叁)

(说明约翰七章三十九节所说的那灵,与神的灵不同。)

第二题 没有人的素质,神的灵无法成为生命的水流(约七38~39)

(说明神若要成为涌流的生命河,就必须有耶稣的人性构成在其中。)

 

周五

第一题   接受祂作我们的人性(徒十六7)

(说明我们必须作正确的人,但不是凭着自己的人性,乃是凭着主的人性。)

第二题 保罗为着开展福音而有的行动,乃是凭耶稣的灵(徒十六6~7)(也可叁考纲要肆)

(我们为主作哪一种工,在于我们由哪一种灵所引导、指引、教导并构成。)

 

周六

第一题   腓立比书头两章与耶稣的灵有关(腓一27)(也可叁考纲要伍一二)

(举例说明耶稣的灵清楚地描绘于腓立比书头两章。)

第二题 耶稣的灵在我们里面(腓二1~9)(也可叁考纲要伍三)

(说明借着耶稣的灵,我们就能以基督为我们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