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秋季训练 第五篇

爱主并彼此相爱,
为要生机地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

第五篇

生命在爱中维持交通的洗涤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耶稣知道父已将万有交在祂手里,且知道自己是从神出来的,又要往神那里去,就起身离席,脱了外衣,拿一条手巾束腰。随后把水倒在盆里,就开始洗门徒的脚,并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干—约十三3~5。

我……尚且洗你们的脚,你们也当彼此洗脚。我给你们作了榜样,叫你们照着我向你们所作的去作—14~15。

创造渴慕

约翰福音是一卷表号的书;十三章所记载关于洗脚的事,也该视为一个表号,主给门徒洗脚的属灵意义是什么?

主给门徒洗脚,向他们表明祂爱他们到底,并且吩咐他们要照样在爱里彼此洗脚;主给门徒洗脚,乃是洗去他们的污秽,以维持他们与主并彼此的交通。

在我们的经历中,脚的玷污指因着与世界接触而产生与神并与彼此的隔膜;洗脚指恢复属灵的新鲜与活泼,并恢复我们与主并彼此的交通。洗脚的意思乃是恢复我们从前所感觉的,把我们带到生命的新鲜和新样里,使我们有新的力量,恢复像从前那样宝贝主作我们起初的爱,在凡事上让祂居首位。

属灵负担

在我们的经历中,脚的玷污指因着与世界接触而产生与神并与彼此的隔膜;洗脚指恢复属灵的新鲜与活泼,并恢复我们与主并彼此的交通;我们要经历这种洗涤,就需要花时间在主面前,并与那些满了那灵、话和神圣生命的圣徒在一起。

洗脚乃是主爱我们到底,以应付我们终极的需要;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学习如何爱弟兄姊妹,给他们属灵洗脚的服事。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约翰福音是一卷表号的书(二11);十三章所记载关于洗脚的事,也该视为一个表号,就是具有属灵意义的象征。

在我们里面必须有一种说不出的新鲜、能力、滋润和供应;人遇见我们,就不能不寻求神;人遇见我们,与我们谈话时,应当产生这种渴望寻求神的感觉,他们属灵的精神应当得恢复。

洗脚乃是主爱我们到底,以应付我们终极的需要;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学习如何爱弟兄姊妹,给他们属灵洗脚的服事。

缺了属灵的洗脚,召会生活就无法实现,召会生活的实际也没有了。

生命经历

在我们的经历中,脚的玷污指因着与世界接触而产生与神并与彼此的隔膜;今天世界是污秽的,我们这些圣徒很容易被污染;为了维持与主并圣徒之间愉快的交通,我们需要让主在祂的爱里,并让众圣徒彼此在爱里有属灵的洗脚。

如果我们留在主面前,主就会临到我们,洗涤我们—不是用血,乃是用那灵、活的话和内里的生命;每当我们需要这种洗涤时,我们只要将自己向主敞开,花时间在祂面前,并让内里的生命在我们里面涌流。

实行应用

我们要经历这种洗涤,就需要花时间在主面前,并与那些满了那灵、话和神圣生命的圣徒在一起;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学习如何爱弟兄姊妹,给他们属灵洗脚的服事,洗净他们属地接触的污秽;这保守他们是新的、新鲜的、活泼的;我们这样彼此相爱,就是我们属于基督的表记。

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学习如何爱弟兄姊妹,给他们属灵洗脚的服事;一面的确需要主自己天天洗脚,另一面也需要众圣徒彼此洗脚;这样,我们就能维持美好的交通,借此我们就有真正的召会生活。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洗脚是一个爱的故事,这爱是爱到底的爱(约十三3~5)

(说明主耶稣如何洗门徒的脚。其象征意义是什么?)

第二题 由于我们和地的接触,我们常是污秽的(约十三14)

(为什么洗脚对他们是必需的?)

周二

第一题 洗脚是一个表号,其意义当是为着与主并彼此之间的交通(多三5)

(说明洗脚的重要性。)

第二题    罪恶的事需要血的洁净,但肮脏的事,需要属灵的洗涤(约壹一9,多三5)

(以经历说明很多时候我们没有罪,却是肮脏的。)

周三

第一题    我们不只需要主自己直接的洗脚,也需要彼此洗脚(约十三14~15)

(以经历说明我们该如何正确的彼此洗脚。)

第二题    每逢与圣徒同聚,我们必须脱下我们的外衣,忘记我们的成就(约十三34~35)

(以经历说明我们为别人洗脚时,我们该有如何正确的态度。)

周四

第一题    学习如何爱弟兄姊妹,给他们属灵洗脚的服事(诗二三2-3)

(说明我们该如何实际地学习属灵洗脚的服事。)

第二题       洗脚乃是恢复我们从前所感觉的,把我们带到生命的新鲜里(诗二三2-3,徒三19~20)

(说明玷污的脚就是与主的交通不新鲜了,干净的脚乃是与主的交通是新鲜的。)

周五

第一题    一个洗脚的实例(林后四16)

(说明在我们里面必须有一种说不出的新鲜、能力、滋润和供应。人遇见你,就不能不去寻求神。)

第二题    自己时时是新鲜的,才能洗别人的脚(多三5)

(说明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被洗脚,也必须预备好能洗别人的脚。)

周六

第一题    我们在神面前应当有一个雄心,要能够洗别人的脚(弗五18,罗十五32)

(举例说明我们该如何彼此洗脚。)

第二题    召会生活若要保持新鲜、愉快、活泼,我们就不断需要彼此洗脚(罗十五32)

(说明要能够洗别人的脚,我们必须天天充满圣灵,时时与主有交通,活在调和的灵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