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秋季训练 第四篇

爱主并彼此相爱,
为要生机地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

第四篇

基督生机的身体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祂所赐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传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师,为要成全圣徒,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弗四11~12。

唯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本于祂,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15~16。

创造渴慕

基督生机身体内在的建造,是如何借着所有肢体直接的建造—到元首里面,并本于元首?

为要被建造,我们必须在爱里持守着真实,在凡事上长到元首基督里面。本于元首,在神圣的分赐里,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紧密地联络在一起,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结合在一起,交织在一起。节的供应和各部分的尽功用,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神圣的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这爱是神的元素,神内在的本质;这爱是在基督里面神的爱,成了在我们里面基督的爱;借着这爱,我们爱基督和祂身体上同作肢体者。

属灵负担

基督生机的身体是由身体自己直接建造的。身体是由基督所有的肢体,各按自己的度量尽功用,主要的是申言,为主说话,而直接建造的。……这个由基督所有肢体直接的建造,乃是借着各种有恩赐的人,在升天基督(在祂的升天里)神圣元素的全备供应下所作成全的工作。我们需要实行〔这事〕,好叫我们能在这地上看见这种生机建造的实际。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基督生机身体内在的建造,是借着元首基督在祂的升天(包括祂的复活)里,将各种有恩赐的人(如使徒、申言者、传福音者以及牧人和教师),就是在神圣三一的分赐中所构成的人,赐给基督的身体。

基督生机身体内在的建造,乃是借着有恩赐的人在神圣的分赐里成全圣徒,使所有的圣徒都能作新约职事的工作,就是建造基督的身体。

基督生机身体内在的建造,是借着所有肢体直接的建造—到元首里面,并本于元首。

生命经历

基督越在我们里面升上、降下,俘掳我们,征服我们,祂就越用祂自己充满我们,把我们构成赐给祂身体的恩赐。

基督的身体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这爱是在基督里面神的爱,成了在我们里面基督的爱;在这样神圣之爱的情形与气氛中,我们被神浸透,在祂面前成为圣别、没有瑕疵;我们实际认识并经历这样神圣的爱,就在这爱里为着长大而生根,并为着建造而立基。

实行应用

为要被建造,我们必须在爱里持守着真实,在凡事上长到元首基督里面;我们必须持守神永远的经纶、包罗万有的基督以及作基督身体的召会的神圣真理;我们必须服从元首基督,让祂神圣的生命扩展并扩增到我们里面的各部分。

基督的身体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借着这爱,我们爱基督和祂身体上同作肢体者;我们需要在这样神圣的爱里行事为人(生活、行动、举止),好像神蒙爱的儿女,就是从神而生的神人,有神的生命和性情,属于神的种类,以效法神。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约柜,基督的预表,无论往哪里去,总是赢得胜利(诗六八18,民十35)

(说明约柜凯旋的升到锡安山顶,这是描绘什么。)

第二题 基督乃是借着这个宇宙的历程,将恩赐赐给身体(弗四8-10)

(说明基督将恩赐赐给人的路。)

周二

第一题 我们在得救以前,乃是被撒但所掳的(弗四8)

(说明基督在何时,把我们从撒但的掳掠中拯救出来,归给祂自己。)

第二题    祂的降下并升上乃是为了充满万有(弗四9-10)

(以经历说明借着基督在我们里面降下并升上,基督要以祂自己充满我们。)

周三

第一题 职事的工作就是建造基督的身体(弗四11~12)

(说明这建造不是直接由有恩赐的人完成的,乃是由被成全的圣徒完成的。)

第二题    有恩赐的人是为着成全圣徒(弗四11~12)

(说明有恩赐的人是如何成全圣徒的。)

周四

第一题    基督身体的每一肢体,都有其度量,可以尽功用(弗四16)

(说明以弗所四16说到“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和“每一部分”,其各何所指。)

第二题    没有牧养,使徒、申言者和传福音者就不能尽功用(约二一15-17)

(说明牧养和教导是升天的元首基督所赐给众召会,极重要的功用。)

周五

第一题    在爱里持守着真实(弗四15)

(说明这里“真实”的事物指的是哪三项。)

第二题    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弗四15)

(以经历说明在大小事上,就如穿衣、梳头、买东西、说话等,都必须接受基督作头,服在祂元首的权柄之下。)

周六

第一题    信和爱都不是我们的,乃是祂的(弗三17)

(说明祂的信成了我们的信,使我们信祂;祂的爱成了我们的爱,使我们爱祂。)

第二题    我们都必须是供应的节,或是尽功用的部分(弗四15~16)

(说明我们不该以为只有节才有用处,基督的身体没有一个肢体该轻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