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秋季训练 第二篇

爱主并彼此相爱,
为要生机地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

第二篇

雅歌—个别信徒与基督爱的交通中
进展的经历,为着预备基督的新妇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愿他用口与我亲嘴!因你的爱情比酒更美—歌一2。

愿你吸引我,我们就快跑跟随你—王带我进了他的内室……—4。

你这住在园中的,我的同伴都要听你的声音,求你使我也得听见。我的良人哪,愿你快来,如羚羊或小牡鹿在香草山上—八13~14。

创造渴慕

雅歌启示出个别信徒与基督爱的交通中进展的经历,为着预备祂的新妇有哪六个主要阶段?

  • 基督的佳偶受吸引追求基督以得满足。
  • 基督的佳偶蒙呼召借与十字架合一脱离己。
  • 基督的佳偶蒙呼召活在升天里,作复活里的新造。
  • 基督的佳偶蒙更厉害的呼召,借复活后的十字架,在幔内生活。
  • 基督的佳偶分担主的工作。
  • 基督的佳偶盼望被提。

属灵负担

在雅歌的第一阶段中,基督的佳偶受吸引追求基督以得满足;主要寻求祂者与祂有个人、情深、私下并属灵的关系;所有属灵的原则都包括在雅歌之寻求者得胜生活的第一阶段里;此后所学的,并非新的功课,不过是一次过一次,学得更深而已;重生将神的基因带到我们里面;我们基督徒一生的一切经历,都在这基因里。

我们的生命,乃是在乎主的话语;我们的工作,乃是在乎主的命令;我们应该有一个祷告的中心,就是巴不得主说话;信徒的一生,都系于主的说话。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雅歌是一首诗,其主题是一个绝佳婚姻里爱的历史,启示出个别信徒与基督爱的交通中进展的经历,为着在六个主要阶段中预备祂的新妇。

作为这卷诗意之书的结语,基督的佳偶祷告,求她的良人在祂复活的大能(羚羊和小牡鹿)里快快回来,设立那要充满全地,祂甘甜美丽的国(香草山)。

生命经历

我们这些爱基督的人乃是借着复活的大能,不是借着自己天然的生命,才能与基督的十字架成为一,而模成祂的死;复活的实际就是那是灵的基督作为终极完成的灵,住在我们重生的灵里,并与我们重生的灵调和为一;我们乃是在这样一个调和的灵里,有分于并经历基督的复活,这使我们能与十字架成为一,得拯救脱离己,并被变化成为神新造里的新人,以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完成神的经纶。

实行应用

基督的佳偶愿意从一地到另一地寄居(在村庄住宿),为要与她良人一同完成那为着全世界(田间)的工作;分担主的工作就是与主同工;我们要与主同工,就需要在生命里成熟,需要与主是一,我们的工作也必须是为着祂的身体。我们的工作必须是为着全世界的;这就是保罗所作的,他建立众地方召会,然后作工,把众地方召会带到基督身体完满的实现里。

我们为那作我们良人的基督工作时,需要维持我们与祂的交通,一直听祂 ;我们的工作,乃是在乎主的命令;我们应该有一个祷告的中心,就是巴不得主说话。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我们接受了基督作生命以后,必须对基督有非常个人的追求(歌一2、4)

(以经历说明每位信徒与基督的关系,必须是个人的、情深的。)

第二题 追求基督以得满足是雅歌里第一个结晶(约十三23,启三20)

(说明使徒约翰能躺在主的怀里那是何等的个人,何等的情深。)

周二

第一题 山和岭,在圣经中,都是指艰难和拦阻说的(歌二8~10)

(说明没有一件东西够高、够大,可以拦阻复活的基督。)

第二题    内顾自己总是使我们往自己里面看,使我们与基督的同在分开(歌二8~9)

(主的寻求者往自己里面看时,就是沉睡的冬天,但她望断以及于复活的基督,就进入春天的阶段,这表征复活的阶段。)

 

周三

第一题    学习分辨灵与魂的功课(来四12)

(说明我们若不领悟灵与魂不同,就无法达到蒙呼召活在升天里,作复活里新造的阶段。)

第二题    寻求者不仅是所罗门夜间安息的卧榻,她还是他白日行动的华轿(歌三9~10)

(说明基督的华轿之内在意义。)

周四

第一题    基督的佳偶经历基督的十字架,而变化成为天上的光体(歌六10,太十三43)

(说明在国度时代,得胜的信徒要发光如同太阳。)

第二题    那些被算为得胜者的人,将是较软弱的人(歌六13)

(说明“二营军兵”的属灵意义。)

周五

第一题    那成了书拉密女的乡村女子,成了所罗门的同工(歌七11~12)

(说明爱基督的人至终需要分担主的工作。)

第二题    佳偶的美丽在于她因那灵变化的工作,借着受苦有了服从的意志(歌七4)

(说明基督的佳偶愿意从一地到另一地寄居,这指明什么。)

周六

第一题    那从旷野上来,靠着她良人的是谁呢(歌八5~6,林后一8-9)

(以经历说明何谓“倚靠的生活”?)

第二题    佳偶知道她能否“到底”,并非借着自己的“坚持”,乃是借着主的保守(歌八6)

(说明一切属灵的造就,并不足以帮助一个人继续到主的再来,一切都靠着神和祂保守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