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感恩节 第五篇

活在神圣三一里并与神圣三一同活

第五篇

与神圣三一同活(二)神在我们里面运行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这样,我亲爱的,你们既是常顺从的,不但我与你们同在的时候,就是我如今不在的时候,更是顺从的,就当恐惧战兢,作成你们自己的救恩,因为乃是神为着祂的美意,在你们里面运行,使你们立志并行事—腓二12 ~ 13。

因为我知道,这事借着你们的祈求,和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终必叫我得救—腓一19。

创造渴慕

为什么说腓立比书中所论及的每一件事,都是在神运行的行动之下?

我们若有属灵的鉴别力,有属灵的领会力,就能看见,腓立比书里一切的事都与神在我们里面运行有关。一章给我们看见,我们需要活基督并显大基督,使祂成为我们的生活和彰显;二章给我们看见,我们需要以基督为我们的榜样,将祂表明出来;三章给我们看见,我们需要追求并得着基督作我们的目标;四章给我们看见,基督是我们的秘诀。

属灵负担

神在地上有行动,祂是借着祂的运行而行动的;我们的神一直活在我们里面,在我们里面行动并运行,我们应当顾到神在我们里面的运行。

我们借着耶稣基督之灵—受苦之耶稣与复活之基督的灵—全备的供应,就能与神圣三一同活,这供应使我们能活基督并在任何景况中显大祂。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乃是神…在你们里面运行”;神在地上有行动,祂是借着祂的运行而行动的;神为着祂的美意,在我们里面运行,使我们立志并行事;我们需要看见,神在我们里面的运行是一件神奇的平常事。

神在我们里面的运行,是带着“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耶稣基督的灵”就是那曾在地上过受苦生活之耶稣的灵,与如今在复活里之基督的灵。耶稣基督包罗万有之灵这全备的供应,乃是为着我们活耶稣基督而显大祂。

生命经历

神为着祂的美意,在我们里面运行,使我们立志并行事;神在我们里面的运行是神奇的,却又是平常且安静的。

神在我们里面的运行,是带着“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在耶稣基督的灵里有包罗万有、全备的供应,叫我们能应付各种环境,而经历基督,享受基督,活基督,并显大基督。

实行应用

我们的神一直活在我们里面,在我们里面行动并运行,我们应当顾到神在我们里面的运行;我们需要活基督并显大基督,使祂成为我们的生活和彰显;我们需要以基督为我们的榜样,将祂表明出来。

神在我们里面的运行,是带着“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耶稣基督包罗万有之灵这全备的供应,乃是为着我们活耶稣基督而显大祂;我们活祂,使祂在任何景况中都得以显大。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是借着祂的运行而行动(腓二13)

(说明腓立比书全盘的思想,就是行动的神在我们里面运行。)

第二题 神在我们里面柔细而安静地运行着(腓二13)

(举例说明神在我们里面的运行是一件神奇的平常事。)

周二

第一题 腓立比书是一卷说到我们经历基督的书(腓一20~21,四12)

(说明腓立比书中所论及的每一件事,都是在神运行的行动之下。)

第二题 神一直在我们里面运行(腓二13)

(说明我们的救恩乃是一个活的人位,就是三一神自己,在我们里面不断地运行。)

周三

第一题 耶稣的灵就是圣灵(腓一19,徒十六6~7)

(说明耶稣的灵包含那些元素。)

第二题 “耶稣的灵”乃是一个有极大受苦能力之人的灵(徒十六7)

(为什么徒十六7不说“神的灵”,而说“耶稣的灵”?)

周四

第一题 “基督的灵”是指在复活里基督的灵(罗八9)

(说明基督的灵包含那些元素。)

第二题 “基督的灵”着重复活和生命的分赐(徒十六7,罗八9)

(为什么在行传十六章需要耶稣的灵,而罗马八章需要基督的灵?)

周五

第一题 耶稣是在复活时得着荣耀的(路二四26)

(说明何时神的灵成了耶稣基督的灵。)

第二题 耶稣基督的灵(出三十23-25,腓一19)

(说明耶稣基督的灵包含那些元素。)

周六

第一题 耶稣基督的灵是全备的供应(腓一19)

(说明“全备的供应”这辞的原文的意思是什么。)

第二题 那灵全备的供应也包含神圣的属性和人性的美德(腓一19)

(以经历说明当我们享受那灵全备的供应时,就不知不觉的在爱人和服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