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夏季训练 第七篇

以西结书结晶读经(二)

第七篇
十字架—宇宙的中心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因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这位钉十字架的—林前二2。

但就我而论,除了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别无可夸;借着祂,就我而论,世界已经钉了十字架;就世界而论,我也已经钉了十字架—加六14。

创造渴慕

为甚么说“十字架是宇宙的中心”?

祭坛是殿所在地的中心;殿所在地是耶路撒冷城的中心;耶路撒冷城是美地的中心;美地是居人之地的中心;从人与神的关系来说,地是宇宙的中心;因此,祭坛至终乃是宇宙的中心;祭坛既表征十字架,十字架就是宇宙的中心。

属灵负担

我们在基督徒生活中虽然随处都碰着十字架,但是当我们来到神建造中心的祭坛这里时,还要对十字架有特别的经历;来到中心的祭坛,乃是认识我们一切的所是并所有都在十字架这里了结了;当我们经过十字架时,我们的肉体、旧造、己以及天然的人同天然的生命,都会受到对付;这就是经历十字架—宇宙的中心。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按照以西结书的记载,祭坛是殿所在地的中心,也就是殿整个范围的中心。

十字架的原则乃是:借着十字架,凡是旧造的事以及一切与我们有关的事,都已经被了结、被治死。

钉十字架的基督,是使徒职事唯一的主题、中心、内容和本质。在神的经纶里,神给我们一个人位—基督,和一条道路—十字架。

在马太二十七章五十一至五十三节,我们看见基督钉死的功效;在约翰福音里,我们看见基督钉死之释放生命的一面。十字架把我们引到基督的身体。

生命经历

当我们经历钉十字架的基督时,我们的一切所是、所有并所能,就全都了结,并且祂复活的生命,就借着我们分赐到别人里面。

实行应用

在召会生活中,基督必须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凡不是基督的,都必须上十字架;我们需要经过十字架,而成为一无所是,一无所有,一无所能。

十字架把我们引到基督的身体;每一个基督徒都是基督身体上的一个肢体,所以每一个基督徒都应该受基督身体的约束,所以每一个基督徒都必须学习背十字架。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来二14  ……为要借着死,废除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

林前二2 因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这位钉十字架的。

十字架—宇宙的中心
十字架的原则
钉十字架的基督—使徒职事唯一的主题、中心、内容

壹 按照以西结书的记载,祭坛是殿所在地的中心,也就是殿整个范围的中心;祭坛既表征十字架,十字架就是宇宙的中心

贰 十字架的原则乃是:借着十字架,凡是旧造的事以及一切与我们有关的事,都已经被了结、被治死

叁 钉十字架的基督,是使徒职事唯一的主题、中心、内容和本质;

基督的死成了神的能力,清除宇宙间所有的难处;因此,钉十字架的基督是神的能力,废去所有消极的事物,并完成祂的计划。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二)

林前二2 因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这位钉十字架的。

太二七51~52 看哪,殿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地就震动,磐石也崩裂;坟墓也开了,已睡圣徒的身体,多有起来的。

约十二24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一个人位—基督,和一条道路—十字架
基督钉死的功效
基督钉死之释放生命的一面

肆 在神的经纶里,神给我们一个人位—基督,和一条道路—十字架

•这一个人位—基督,乃是神经纶的中心;这一条道路—十字架,乃是神行政的中心。

伍 在马太二十七章五十一至五十三节,我们看见基督钉死的功效

•神与人之间的间隔除去了,撒但背叛的根基动摇了,撒但属地之国的营垒崩溃了,死亡和阴间的能力已被胜过并征服了。

陆 在约翰福音里,我们看见基督钉死之释放生命的一面。

重要经节(三)

林前一18 因为十字架的话,对那正在灭亡的人为愚拙,对我们正在得救的人却为神的大能。

十二27 你们就是基督的身体,并且各自作肢体。

罗六6 知道我们的旧人已经与祂同钉十字架,使罪的身体失效,叫我们不再作罪的奴仆。

十字架把我们引到基督的身体
对十字架有特别的经历

柒十字架把我们引到基督的身体

•十字架是在身体的范围里作工

•没有十字架,我们就无法在基督的身体里往前。

捌 我们在基督徒生活中虽然随处都碰着十字架,但是当我们来到神建造中心的祭坛这里时,还要对十字架有特别的经历

来到中心的祭坛,乃是认识我们一切的所是并所有都在十字架这里了结了。

•当我们经过十字架时,我们的肉体、旧造、己以及天然的人天然的生命,都会受到对付。

第十九周 十字架—宇宙的中心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表征十字架的祭坛乃是宇宙的中心(结四三13~18)

(说明十字架的意义是什么。)

第二题 包罗万有的死(西一20,二14~15,罗六6)

(说明十字架的原则乃是:借着十字架,凡是旧造的事以及一切与我们有关的事,都已经被了结、被治死。)

周二
第一题 基督的死成了神的能力,清除宇宙间所有的难处(林前一23~24)

(以经历说明十字架解决我们在召会生活中,在婚姻生活中所面临的一切困境。)

第二题 我们越享受基督,就越被了结(加二20)

(以经历说明当十字架作工了结我们时,我们该怎么办。)

周三
第一题 在神的经纶里,神给我们一个人位和一条道路(林前二2,腓二5~11,加六14)

(说明这一个人位—基督,乃是神经纶的中心;这一条道路—十字架,乃是神行政的中心。)(也可叁考纲要肆一)

第二题 在召会生活中,基督必须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西三11)

(说明我们唯一能走的路,乃是十字架的路;十字架是窄路,也是高速公路。)

周四
第一题 基督钉死的功效(太二十七51~53)(也可叁考纲要伍)

(说明在马太二十七章五十一至五十三节,我们看见基督钉死的功效那五个点。)

第二题 主的死不仅是为着成功救赎,也是为着释放生命(约十九34、36,十二24)

(说明在约翰福音里,我们看见基督钉死之释放生命的一面。)

周五
第一题 十字架把我们引到基督的身体(林前一18,十二12~13、27)

(说明十字架是在身体的范围里作工。)

第二题 神在我们身上的一切对付,都是为着身体来预备我们(罗八13,十二4~8)

(以经历说明没有十字架,我们就无法在基督的身体里往前。)

周六
第一题 经历十字架作中心(太十六24)

(以经历说明那些过钉十字架生活的人,遭到攻击或批评时,会怎样反应。)

第二题 我们乃是一次又一次地经历十字架(罗六6)

(以经历说明十字架无所不在,其原因乃是:我们要接触神必须经过十字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