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感恩节 第四篇

活在神圣三一里并与神圣三一同活

 第四篇

与神圣三一同活(一)与基督这以马内利同活,并有复活的基督活在我们里面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看哪,必有童女怀孕生子,人要称祂的名为以马内利。(以马内利翻出来,就是神与我们同在。) —太一23 。

愿主与你的灵同在。愿恩典与你们同在—提后四22。

耶稣看着他们说,在人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十九26。

创造渴慕

活在神圣三一里并与神圣三一同活的意义为何?
    活在神圣三一里,就是住留在祂里面,停留在祂里面,以祂作我们的家而居住在祂里面;与神圣三一同活,就是让祂住在我们里面,使我们有祂的同在,祂的人位,作我们的享受。

属灵负担

活在神圣三一里,就是住留在祂里面,停留在祂里面,以祂作我们的家而居住在祂里面;与神圣三一同活,就是让祂住在我们里面,使我们有祂的同在,祂的人位,作我们的享受。

与神圣三一同活,就是有复活的基督活在我们里面;复活的意思是:一切都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只有神能,我们不能;一切都是神作的,不是我们作的。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活在神圣的三一里,就是住留在祂里面,停留在祂里面,以祂作我们的家而居住在祂里面;与神圣三一同活,就是让祂住在我们里面,使我们有祂的同在,祂的人位,作我们的享受。

与神圣三一同活,就是与基督这以马内利同活—“看哪,必有童女怀孕生子,人要称祂的名为以马内利(以马内利翻出来,就是神与我们同在)” 。

与神圣三一同活,就是有复活的基督活在我们里面。

生命经历

耶稣的同在就是以马内利,实际的以马内利,乃是实际的灵;祂与我们的同在一直在我们的灵里,不仅是天天的,也是时时刻刻的;我们借着作三一神同在的那灵,享受恩典与平安。

我们借着内住的灵并借着外面的环境,在基督之死的杀死之下;我们若想要从神为我们所安排的环境里逃走,就不会有喜乐和平安;当我们留在这受限制的环境里,就能经历复活。

实行应用

我们无论作什么,都必须注意我们有否神的同在;我们若有神的同在,就有一切;我们必须学习受主直接、头手的同在(不是祂间接的同在)的保守、掌管、管理并指引。

我们要经历那灵作复活基督的实际,就需要转到我们的灵里祷告、赞美、唱诗、或与神交谈;我们和神谈话十分钟并与祂商量之后,就会火热并满了那灵作复活的实际。

我们都需要作主的门徒受训练,成为神圣且奥秘的人;我们应当凭复活中神圣奥秘的生命顾惜人。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活在神圣三一里并与神圣三一同活(约十五4,约壹四13)

(说明活在神圣三一里并与神圣三一同活的属灵意义。)

第二题 耶稣就是以马内利,神与我们同在(太一23,十八20)

(以经历说明每当我们被聚集到耶稣的名里,祂就与我们同在。)

周二

第一题 实际的以马内利,就是实际的灵(约十四17,提后四22)

(说明作为赐生命的灵,祂就是以马内利,一直在我们的灵里,与我们同在。)

第二题 经历以马内利(加五25)

(说明三一神与我们三部分人的同在,主要是内里的。)

周三

第一题 基督就是神与我们同在(太一23,二八20)

(说明整个新约就是以马内利。)

第二题 “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我必使你得安息。”(出三三14,诗二七8)

(举例说明神要去是一件事,神的同在要去是另一件事。)

周四

第一题 那灵乃是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约十一25,罗八13)

(说明为何那灵杀死,那灵也叫人复活。)

第二题 经历那灵对基督复活及其大能的应用(罗八13,林后四11)

(说明要经历那灵作复活的实际,我们需要转到灵里祷告、赞美或与神交谈。)

周五

第一题 我们该在基督复活的生命里生活行事(约五19)

(说明有些人是在他们天然的人性里令人着迷,但却是不真实的。)

第二题 我们必须是一个在十字架上,也在复活里的人(约十四10)

(说明在耶稣复活以前,祂就是在复活里。)

周六

第一题 复活乃是凭自己不能,凭神能(民十七5,太十九26)

(说明复活乃是神拣选的根据,也是权柄的根据。)

第二题 复活乃是事奉神的永远原则(林后一8~9)

(说明所有认识复活的人,都是对自己绝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