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七月训练 第十篇

民数记结晶读经(二)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十篇

基督是从雅各而出的星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必有一星从雅各而出……—民二四17。

我们并有申言者更确定的话,你们留意这话,如同留意照在暗处的灯,直等到天发亮,晨星在你们心里出现,你们就作得好了—彼后一19。

通达人必发光,如同穹苍的光辉;那使多人归义的,必发光如星,直到永永远远—但十二3。

创造渴慕

民数记二十四章十七节说,“必有一星从雅各而出”;那星是什么?

那星就是活的启示,活的异象,不是老旧且死的圣经道理知识,不是弥迦书五章二节死的知识;今日我们所需要的不是单单圣经的知识,而是属天的异象,今日、即时的异象,活的异象,人的观念永远没法教导的异象。

属灵负担

众活星留意经上申言者的话,“如同留意照在暗处的灯”,使基督这晨星日复一日在他们心里出现;我们若留意圣经如灯照在暗处的话,会叫我们在基督作晨星实际显出前,就得着祂在我们心里出现,照耀在我们今天所处之背道的黑暗中。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民数记二十四章十七节说,“必有一星从雅各而出”;这星是指基督。

基督忠信的跟从者是照耀的活星,他们跟随基督这照耀的活星,成为祂的复制。

生命经历

众活星享受并被七倍加强的灵充满,使他们为着神的建造加强地活并加强地亮。

国度乃是主耶稣这实际的照耀;每当祂照耀在我们身上,并且我们也在那照耀之下,我们就在国度里,受我们里面神的管治和掌权,为着我们生命的长大。

实行应用

储存一些圣经知识是容易的事,但我们若要有活的引导,我们就必须活在与主亲密的关系里;我们必须与祂是一;基督徒应当清早起来,因为清晨是遇见主最好的时候(与神有交通、赞美歌颂、祷读圣经同职事的话并向主祷告)。

在所有的地方召会中,都有一些活星;我们只要与他们接触,与他们在一起,他们就要引我们到耶稣所在的地方。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太二1~2   在希律王的日子,耶稣生在犹太的伯利恒。看哪,有星象家从东方来到耶路撒冷,说,那生为犹太人之王的在哪里?因为祂的星出现的时候,我们看见了,就前来拜祂。

民二四17  ……必有一从雅各而出…… 。

太二9~10  他们听了王的话,就去了。看哪,他们曾看见它出现的那星,在他们前头领路,直领到那孩子那里,就在上头停住了。他们看见那星,就极其欢乐。”

壹 民数记二十四章十七节说,“必有一星从雅各而出”;这星是指基督

一  基督这预表的应验,见于马太二章二节所记载星象家(来自东方的博学者)的话:“那生为犹太人之王的在哪里?因为祂的星出现的时候,我们看见了,就前来拜祂”:

  • 犹太人有关于基督将生于何处字句的知识(弥五2),但这些来自东方的博学者接受了关于祂活的异象;至终那星引他们到基督所在的地方。

二  马太二章一至十二节启示,寻得基督是一件活的事,而不仅仅是圣经道理知识的事:

  • 即或我们有了圣经的知识,我们还需要即时、今日的活星来引导我们,去到耶稣所在的那一条街,那一家屋子。

重要经节(二)

启二二16  ……我是大卫的根,又是他的后裔,我是明亮的晨星

启二1    ……那右手中握着七星……的,这样说。

彼后一19  我们并有申言者更确定的话,你们留意这话,如同留意照在暗处的灯,直等到天发亮,晨星在你们心里出现,你们就作得好了。

诗五3  耶和华啊,……早晨我必向你陈明我的心意,并要守望

启四5  有闪电、声音、雷轰,从宝座中发出。又有七盏火灯在宝座前点着,这七灯就是神的七灵

贰 基督忠信的跟从者是照耀的活星,他们跟随基督这照耀的活星,成为祂的复制(一)

  • 基督是神经纶的中心与普及众活星跟随基督那属天、活泼、当前和即时的异象
  • 众活星乃是祝福神子民的人;我们越为着神的子民赞美主,并在信心里正面地说到他们,我们就越将自己摆在神的祝福之下。
  • 众活星留意经上申言者的话,“如同留意照在暗处的灯”,使基督这晨星日复一日在他们心里出现。
  • 众活星享受并被七倍加强的灵充满,使他们为着神的建造加强地活并加强地亮。
  • 众活星乃是众召会的使者,他们享受并经历是灵的基督作神的使者,并作从神来的新鲜信息,使他们能将新鲜并现今的基督分赐到神的子民里面,为着耶稣的见证。

重要经节(三)

创一16~18 ……神造了两个大的光体,大的管昼,小的管夜;又造众星。……这些光体……普照在地上,管理昼夜,分别光暗…… 。

但十二3  通达人必发光,如同穹苍的光辉;那使多人归义的,必发光如星,直到永永远远。

赛五十10你们中间谁敬畏耶和华听从祂仆人的声音,而行在暗中没有亮光?他当信靠耶和华的名,依赖自己的神。

犹13 ……流荡的星,有黑暗的幽冥为他们永远存留。

叁 基督忠信的跟从者是照耀的活星,他们跟随基督这照耀的活星,成为祂的复制(二)

  • 众活星乃是“心中定大志”并“心中设大谋”的人;他们是爱神的人,像星“从其轨道”与神一同争战,抵挡祂的仇敌,使他们“如日头出现,光辉烈烈” 。
  • 众活星是敬畏耶和华并听从祂仆人声音者,信靠耶和华,好能行在暗中而有亮光。
  • 众活星是由神在第四天的恢复并进一步的创造里所设立的星作预表,星是借着照耀来管理;哪里有照耀,哪里就有管理,为着生命的长大。
  • 在消极一面,有些人是“流荡的星”。
  • 愿主怜悯我们,叫我们一直蒙保守在正路上,遇见主,敬拜祂,并向祂献上我们的爱;愿主使我们都像这些星象家,跟随活星去寻得基督,好成为祂的复制,作众活星

申言题目—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必有一星从雅各而出,”这星是指基督(民二四17,太二2)

(说明基督这预表的应验,见于马太二章二节。)(也可叁考纲要壹一)

第二题  “…因为祂的星出现的时候,我们看见了。”(太二2)(也可叁考纲要壹二)

(说明寻得基督是一件活的事,而不仅仅是圣经道理知识的事。)

周二

第一题     不论我们多“合乎圣经”,若失去主的同在,我们就完全错了(约五39~40)

(说明累积一些圣经知识是容易的事,但我们若要有活的引导,就必须活在与主亲密的关系里。)

第二题     星象家看见了基督,就从“别的路”回本地去了(太二12)

(以经历说明我们一旦看见了基督,就绝不走原路,就是遇不见基督的路。)

 

周三

第一题     不只基督自己是星,祂的跟从者也是(彼后一19,启三1)

(说明我们有那两条路,使我们能成为一颗星。)

第二题     每天都该有晨星在我们心里出现(歌七12,诗五1~3)

(以经历说明当我们祷读圣经经节的时候,在深处感觉发光、照亮。)

周四

第一题     把一天之中最好的时候,清晨的时候,用在神面前(诗五3,九十14)

(以经历说明清早是遇见主、与主有来往、与主有交通最好的时候。)

第二题     留意申言者的话,就是注意活的话(彼后一19)

(说明我们必须向这话敞开,直到基督这晨星在我们里面升起,并且照耀我们。)

周五

第一题     “…那使多人归义的,必发光如星,直到永永远远。”(但十二3,赛五十10~11)

(说明我们该行在神所赐的光中,不行在为自己所造的光中。)

第二题     光不只照耀,也借着照耀来管理(创一14~19)(也可叁考纲要贰八)

(说明哪里有照耀,哪里就有管理,为着生命的长大。)

周六

第一题     我们该作星,但不该是流荡的星(犹13)

(何谓流荡的星,我们怎能认出流荡的星呢?)

第二题     今日那活星和众活星离我们不远,就在众地方召会里(启一11、20)

(说明我们只要与他们接触,与他们在一起,他们就要引我们到耶稣所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