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七月训练 第十一篇

民数记结晶读经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十一

足者的异象—对神子民的神圣眼光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这是独居的民,不将自己算在万民中—民二三9。

祂未见雅各中有罪孽,也未见以色列中有祸患……—21。

雅各啊,你的帐棚何其佳美!以色列啊,你的帐幕何其华丽—二四5。

……凡给你祝福的,愿他蒙福;凡咒诅你的,愿他受咒诅—9。

创造渴慕

民数记二十三章二十一节:“祂未见雅各中有罪孽,也未见以色列中有祸患。”以色列既不完全,神既能看见祂子民一切的罪孽,巴兰怎会说出这样的话?

这话不是按着人的眼光,乃是按着神圣的眼光。在神眼中,以色列没有过犯:在他们自己里面,神的子民有许多缺失;在神的救赎里,并在基督里,他们没有缺失。神看祂的子民,不是按着他们在自己里面的所是,乃是按着他们在基督里的所是。

属灵负担

我们绝不该低估了正确看见一件事情的价值;这个看见会改变我们,影响我们的全人;我们需要看见全足者的异象,并对神的子民有神圣的眼光;就立场说,召会是圣别的;在神眼中,召会是完全的;就外表说,召会是美丽的、佳美的。

我们越为着主的子民赞美祂,在信心里说他们的好话,我们就越把自己摆在神的祝福之下。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绝不该低估了正确看见一件事情的价值;这个看见会改变我们,影响我们的全人。

在圣经里,“异象”是指一个特殊的景象;它是说到一种特别的看见,即荣耀、里面的看见,也是说到我们从神所看见的属灵景象。

正如巴兰这外邦的申言者被带到异象里,我们需要看见全足者的异象,并对神的子民有神圣的眼光。

我们需要看见有关召会的异象,并看见召会乃是“基督的”、“复活的”、属天的。

我们要学会如何看神的子民,这乃是严肃的事。

生命经历

我们在属天的异象之下,受指引朝向神的目的地,我们的生活也受神的经纶所支配。

我们若有神对祂子民的眼光,就会像神看他们一样的看他们—被拣选、得救赎、蒙拯救脱离堕落之辖制的人,正在享受基督,与三一神同被建造,编组成军为神争战,并被神预备好,得以据有包罗万有的基督作美地。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看见全足者的异象,并对神的子民有神圣的眼光;我们越为着主的子民赞美祂,在信心里说他们的好话,我们就越把自己摆在神的祝福之下。

我们要学会如何看神的子民,这乃是严肃的事;我们若因主的圣徒满了生命和光而赞美祂,我们就是头一个有分于生命的人;我们需要对召会有属天的看法,并领悟所有地方召会都是要来之新耶路撒冷的一部分。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

 

重要经节(

徒二六19   亚基帕王阿,我故此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

箴二九18上      没有异象,民就放肆。

腓三13~14  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召我向上去得的奖赏。

壹 我们绝不该低估了正确看见一件事情的价
 异象” 是说到一种特别的看见,即荣耀面的看见,也是说到我们从神所看见的属灵景象

  • 看见会改变我们,影响我们的全人
  • 我们要得着异象,就需要有启示视力
  • 属天的异象支配我们、限制我们、管制我们、指引我们、保守我们、彻底翻转我们、保守我们在真正的一里并给我们胆量往前。
  • 我们在属天的异象之下,受指引朝向神的目的地,我们的生活也受神的经纶所支配。

重要经节(二)

民二三9  ……这是独居的民,不将自己算在万民中。

21  祂未见雅各中有罪孽也未见以色列中有祸患;耶和华他们的神与他们同在,有向王欢呼的声音在他们中间。

二四5  雅各啊,你的帐棚何其佳美!以色列啊,你的帐幕何其华丽

9  ……凡给你祝福的,愿他蒙福;凡咒诅你的,愿他受咒诅。

 们需要看见全足者的异象对神的子民有神圣的眼光

  • 申言者巴兰得神的言语,得全足者的异象
  • “我从高峰看他,从小山望他;这是独居的民,不将自己算在万民中” ;这话指明以色列人是圣别的子民
  • 祂未见雅各中有罪孽也未见以色列中有祸患;这话不是按着人的眼光,乃是按着神圣的眼光;在神眼中,以色列没有过犯;在神眼中,召会是完全的。
  • “雅各啊,你的帐棚何其佳美!以色列啊,你的帐幕何其华丽”;就外表说,召会是美丽的、佳美的。
  • “凡给你祝福的,愿他蒙福;凡咒诅你的,愿他受咒诅”;我们越为着主的子民赞美祂,在信心里说他们的好话,我们就越把自己摆在神的祝福之下。

重要经节(三)

弗二5~6   竟然在我们因过犯死了的时候,便叫我们一同与基督活过来,(你们得救是靠着恩典,)祂又叫我们在基督耶稣里一同复活,一同坐在诸天界里

创三七6~7  ……请听我所作的这梦:我们在田里捆禾稼,忽然间我的禾捆起来站着,你们的禾捆来围着我的禾捆下拜。

9  后来他〔约瑟〕又作了一个梦,……梦见太阳、月亮与十一颗,向〔他〕下拜。

肆 我们需要看见有关召会的异象,并看见召乃是“基督的”、“复活的”、属天的
伍 我们要学会如何看神的子民,这乃是严肃的事

  • 召会乃是在基督里在复活里并在诸天界的升天里
  • 这异象要支配我们到极点,并排除一切不是基督的(属于基督的)、复活的(属于复活的)或属天的。
  • 约瑟的两个梦都是出于神,向他揭示神对祂地上子民之性情、地位、功用和目标的神圣眼光;我们若因主的圣徒满了生命和光而赞美祂,我们就是头一个有分于生命的人。
  • 民数记三十三章记载以色列人从奴役之地到安息之地,共四十二个站口,其中没有说到百姓的失败
  • 我们若有神对祂子民的眼光,就会像神看他们一样的看他们—被拣选、得救赎、蒙拯救脱离堕落之辖制的人,正在享受基督,与三一神同被建造,编组成军为神争战,并被神预备好,得以据有包罗万有的基督作美地。

申言题目—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绝不该低估了正确看见一件事情的价值(启二一9~10,徒二六19)

(说明“异象”是说到一种特别的看见,也是我们从神所看见的属灵景象。)

第二题           “祂未见雅各中有罪孽,也未见以色列中有祸患。”(民二三21,彼前二9)

(以色列人有许多罪孽,我们怎能使这明显的事实与民二三21的话一致?)

周二

第一题 “雅各啊,你的帐棚何其佳美!以色列啊,你的帐幕何其华丽。”(民二四5)

(说明在神眼中,以色列是美丽的,这将是千年国时以色列真实的光景。)

第二题    当召会满了基督,召会就是圣别、完全并美丽的(弗三15~21,四13、15)

(说明巴兰的诗歌也指明,召会是圣别、完全并美丽的。)

周三

第一题    “凡给你祝福的,愿他蒙福;凡咒诅你的,愿他受咒诅。”(民二四9)

(以经历说明我们越说召会积极话的,就越在神的祝福之下。)

第二题    每当我们摸召会时,必须是积极的(弗一3)

(以经历说明我们在信心里说神子民的好话,我们就越把自己摆在神的祝福之下。)

周四

第一题    看见有关召会的异象(弗二5~6)(也可叁考纲要肆一)

(说明我们需要看见召会乃是“基督的”、“复活的”、“属天的”。)

第二题    不要去主那里,在祂面前控告别人(王上十九10、18)

(说明主不喜悦以利亚在神面前控告以色列人。)

 

周五

第一题    在神眼中,所有神的选民都是生命的禾捆,和照耀在天空的众星(创三七5~9)

(说明约瑟的两个梦都是出于神,向他揭示神对祂地上子民的神圣眼光。)

第二题    有一件事是确定的:谁定罪召会或责备圣徒,谁的生命就受亏损(创三七5~9)

(说明我们要学会如何看神的子民,这乃是严肃的事。)

 

周六

第一题    在新耶路撒冷没有别的,只有禾捆和众星(启二一2、9~11)

(说明我们越在生命里成熟,越不消极地说到圣徒或召会。)

第二题    民三十三章以色列人行程的42个站口的记载,乃是积极的(民三三1~49)

(说明召会是美妙的,还是可怜的,不在于召会是怎样,反倒在于你是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