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七月训练 第十二篇

民数记结晶读经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十二

灵争战的需要
以及神的子民编组成军,预备好争战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使你们能以站住,抵挡魔鬼的诡计,因我们并不是与血肉之人摔跤,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黑暗世界的、以及诸天界里那邪恶的属灵势力摔跤—弗六11~12。

创造渴慕

为甚么我们有属灵争战的需要?

以色列人与迦南人争战,为要据有并享受美地,描绘在地上那看得见的景象背后,那看不见的属灵争战;这预表召会的属灵争战,抵挡“诸天界里那邪恶的属灵势力”;基督是我们的美地,神要我们得着基督,但在我们与美地之间,有一层属鬼魔的权势;在这里有一个非常真实的属灵争战是我们需要参与的;因此,召会必须是一个团体的战士,争战好得着包罗万有的基督,为着建立并开展神的国,使基督能回来承受这地。

属灵负担

在主的恢复里,我们是在战场上从事属灵的争战;我们需要看见,以色列人编组成军,为神争战,预表新约的信徒被建造成为基督生机的身体,要为神并与神一同争战,以完成神的经纶。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需要认识属灵争战的需要;主耶稣已经得胜,召会在地上的工作就是维持基督的得胜。

在民数记二十七章末了,神的子民以色列人已经编组成军,预备好争战;以色列人编组成军,为神争战,预表新约的信徒被建造成为基督生机的身体,要为神并与神一同争战,以完成神的经纶。

生命经历

神的百姓被编组、被构成、受管教、受训练并且合格了,就来到摩押平原,等候着要进入美地,取得这地并据有这地为业。

年长一代所经历的对于建造年轻的一代非常有果效;年长的一代也许把他们所经历、所享受、所遭遇的一切都告诉了年轻的一代。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看见基督已经得胜;召会在地上必须继续并显明基督对撒但的得胜工作。我们要从事属灵的争战,就必须认识身体,认识升天,并在生命中作王。

我们要同心合意,就需要同有一个心和一条路;为着主的行动,众召会需要同心合意;我们都该说一样的话,吹同样的号,教导相同的事,并且有同样的实行。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

重要经节(

太六10 愿你的国来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十二28 我若靠着神的灵赶鬼,这就是神的国临到你们了。

民二一33~34  ……珊王噩和他的众民都出来,在以得来与他们交战。耶和华对摩西说,不要怕他,因我已将他和他的众民,并他的地,都交在你手中;你要对待他像对待住希实本之亚摩利人的王西宏一般。

壹 我们需要认识属灵争战的需要(

  • 属灵争战的源头,在于撒但的意志神的意志之间的冲突;这乃是撒但的国与神的国之间的争战
  • 在主的恢复里,我们是在战场上;我们若要据有基督这美地,以成就神的定旨,就必须争战敌挡并击败撒但的权势。
  • 神的军队战胜亚拉得王、亚摩利人的王西宏和巴珊王噩:
    • 亚拉得王、亚摩利人的王和巴珊王,是约但河东的“守门者”,为撒但护卫着迦南地,就是黑暗的国。
    • 我们要得着基督追测不尽的丰富,就必须击败亚拉得王、亚摩利人的王西宏和巴珊王噩所表征的属灵仇敌并占领他们的境界。

重要经节(二)

弗六11~12  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使你们能以站住,抵挡魔鬼的诡计,因我们并不是与血肉之人摔跤,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黑暗世界的、以及诸天界里那邪恶的属灵势力摔跤

来二14  ……祂也照样亲自有分于血肉之体,为要借着死,废除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

西二15  既将执政的和掌权的脱下,神就把他们公然示众,仗着十字架在凯旋中向他们夸胜

壹 我们需要认识属灵争战的需要(

  • 以色列人与迦南人争战,为要据有并享受美地,描绘在地上那看得见的景象背后,那看不见的属灵争战;这预表召会的属灵争战,抵挡“诸天界里那邪恶的属灵势力”。
  • 主耶稣已经得胜,召会在地上的工作就是维持基督的得胜
  • 我们要从事属灵的争战,就必须认识身体,认识升天,并在生命中作王

重要经节(三)

申一35~39  这恶世代的人,连一个也不得见我起誓要赐给你们列祖的美地,唯有耶孚尼的儿子迦勒……〔和〕嫩的儿子约书亚……〔以及〕你们的孩子,就是你们所说要被掳掠的,……必进入那地。我要将那地赐给他们,他们必得为业。

弗四3~4  以和平的联索,竭力保守那灵的一:一个身体和一位灵……。

罗十五6  使你们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荣耀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与父。

 在民数记二十七章末了,神的子民以色列经编组成军,预备好争战

  • 以色列人成为新的百姓,组成新的军队,有了新的神治。
  • 神的百姓被编组被构成受管教受训练并且合格了,就来到摩押平原,等候着要进入美地,取得这地并据有这地为业。
  • 以色列人编组成军,为神争战预表新约的信徒被建造成为基督生机的身体,要为神并与神一同争战,以完成神的经纶。
  • 除了约书亚和迦勒以外,那些够资格并预备好去据有美地的人,都是较年轻的
  • 在民数记三十一章十三至五十四节,我们看见一幅神那已经编组成军,预备争战之百姓中间同心合意的美丽图画
  • 在神在祂神圣三一里的祝福之下,也在神人摩西的祝福之下,神的军队预备好去取得美地。

申言题目—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认识在宇宙中有三个意志(太六10,赛十四13~14)

(说明人的意志之重要性。)

第二题 认识属灵争战的需要(太十二26、28,赛十四13~14)

(说明属灵争战的源头,在于撒但的意志与神的意志之间的冲突。)  

周二

第一题 在但以理十章,我们看见关于空中属灵争战的事(但十10~21)

(根据但十10~21说明在看不见的景象中有属灵的争战,这争战不是物质的眼睛所看得见的。)

第二题 以色列人与迦南人争战,这预表召会的属灵争战(申八7~10,弗二2)

(说明按旧约预表,迦南有那两方面。)(也可叁考纲要壹四)

周三

第一题    召会在地上的工作就是维持基督的得胜(来二14,西二15,约壹三8)

(以经节说明主已经打了胜仗,召会就是来守住祂的胜利。)(也可叁考纲要壹伍)

第二题    要从事属灵的争战,就必须认识身体,认识升天(弗一22~23,二6)

(说明属灵争战不是个人的,乃是身体的。)

周四

第一题    新约的信徒被建造成为基督的身体,要为神并与神一同争战(弗四16,六12)

(说明在民27章末了,我们看见新的百姓,新的军队和新的神治。)

第二题    真正的仇敌是在人背后的邪恶势力(弗六11~12)

(以经历说明与邪恶势力争战的路不是凭肉体,而是凭着灵,并借着祷告。)

周五

第一题 第一代所学的功课,必然有一部分传承给第二代(申一35~39)

(说明摩西没有被准许进入美地,但他对神的子民贡献了许多积极的因素。)

第二题    年长一代所经历的,实际上乃是为建造年轻的一代效力(申一35~39)

(说明第二代不像第一代经历那么多,但他们得着了第一代所经历的益处。)

周六

第一题    在召会里真正的同心合意,乃是实行基督身体的一(弗四3~6)

(何谓同心合意?)(也可叁考纲要贰伍2)

第二题    为着主的行动,众召会需要同心合意(徒二42,四24,林前四17,提前一3)

(说明我们都该说一样的话,吹同样的号,教导相同的事,并且有同样的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