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夏季训练 第五篇

列王纪结晶读经

 第五篇

为着召会作基督生机身体的建造,
天然的才能与生命成熟之复活的才能相对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使律法义的要求,成就在我们这不照着肉体,只照着灵而行的人身上—罗八4 。

……基督总是神的能力,神的智慧—林前一24。

真受割礼的,乃是我们这凭神的灵事奉,在基督耶稣里夸口,不信靠肉体的—腓三3。

创造渴慕

为什么所罗门是有天然才能的人,却不是生命的人?

他的智慧是恩赐,而不是生命的度量;他一生的成就,乃是证明他有来自神所给智慧之恩赐的才干,而不是显出神圣生命成熟的才能。所罗门是智慧人而不是属灵人;他是有才干的人,却不是生命的人;他借着神所给的恩赐,对神所赐美地的享受达到最高水平;然而,因着他属灵生命的成熟度量很小,放纵情欲不受约束,就从神经纶之美地的享受截断。所罗门蒙神所赐的智慧,使他在他的时代,在世上非常伟大;然而,所罗门的智慧完全是在物质的范围里,没有一点属灵的成分;他的智慧是那要来之真智慧的影儿,与保罗的智慧截然不同。

属灵负担

今天我们乃是君王,借着领受洋溢之恩与洋溢之义的恩赐,在生命中与基督一同作王。在主今天的恢复里,我们应该完全留意调和的灵,就是那与我们的灵调和的灵,并且我们该照着这调和的灵生活行动并行事为人,使我们能真正的在生命中作王;这调和的灵乃是基督身体的开始,要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所罗门成了智慧的人,也成了明辨的人;然而,因为他娶了许多异教女子,敬拜她们的偶像,并为百姓建造敬拜偶像的地方,他就失去神所赐的智慧和明辨,以致变得非常愚昧,损毁了他的国。

我们需要在属灵生命的光下来看所罗门的失败。

所罗门是有天然才能的人,却不是生命的人;他的智慧是恩赐,而不是生命的度量;他一生的成就,乃是证明他有来自神所给智慧之恩赐的才干,而不是显出神圣生命成熟的才能。

以色列和犹大的四十一个王都在最高的地位上,但他们在享受美地上不谨慎;甚至大卫也没有完全享受美地;我们该将他们的例子应用到自己身上。

生命经历

今天我们乃是君王,借着领受洋溢之恩与洋溢之义的恩赐,在生命中与基督一同作王;基督在复活里成了赐生命的灵,作三一神的终极完成(林前十五45下);这神圣、包罗万有的灵进入我们灵里,与我们重生的灵调和,使神与人,人与神,在调和的灵里成为一;这二灵现今调和在一起,成为一个实体。

实行应用

在神的事上,我们不该信靠我们天然的人;反之,我们必须学习拒绝我们天然的人,而在一切事上操练灵,好为着基督身体生机的建造。

在召会的建造中,我们里面一切天然的东西必须破碎,我们才能联络一起;当我们天然的人破碎以后,我们才能被建造。

在主今天的恢复里,我们应该完全留意调和的灵,就是那与我们的灵调和的灵,并且我们该照着这调和的灵生活行动并行事为人,使我们能真正的在生命中作王。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所罗门成了智慧和明辨的人(加六7-8)

(说明所罗门后来失去神所赐的智慧和明辨,以致变得非常愚昧的原因。)

第二题 我们的所作所为,会影响神怎样对待我们(诗十一7)

(说明神满了慈爱、恩典和赦免,也是公义的。)

周二

第一题 所罗门的智慧完全是在物质的范围里(林前一24、30)

(说明所罗门的智慧与保罗的智慧有何不同。)

第二题    耶和华应许所罗门,凡他所求的,必赐给他(林前一30,太六29)

(为什么我们不该过于欣赏所罗门的荣耀?)

周三

第一题    在属灵生命的光下,我们来看所罗门的智慧和才干(箴九10,林前一30)

(说明我们需要才干,但我们的才干该是生命成熟的显出。)

第二题    在神手里有用的人,都是能干而经过破碎的人(腓三3)

(如何鉴别天然的干才和复活的干才?)

周四

第一题    任何天然的力量和才干,对于召会事奉是一无助益的(太十六24)

(为什么在召会的事奉中,我们必须弃绝天然的力量和才干?)

第二题    天然的力量和才干需要受十字架的对付(林后四10)

(说明我们天然的力量和才干乃是己的具体表现。)

周五

第一题    以色列诸王的行事与生活,描绘出一幅完整的图画(羅五17)

(说明以色列諸王的為人、生活方式決定他们在美地上的享受。)

第二题    以色列那些惡王邪惡的根(耶二13)

(以色列那些惡王邪惡的根是什么?)

周六

第一题    诸王治国不该为着自己的利益与亨通,乃该为着神永远的经纶(弗一10,三9)

(说明每一个王都该彻底领悟,他们该如何作王治国。)

第二题    在灵里生活,在灵里行事为人,并照着灵作每件事(罗八5、16)

(以经历说明我们跟随基督的路,就是住留在调和的灵里,在其中生活行动并行事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