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七月训练 第七篇

民数记结晶读经(二)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七篇

包罗万有的基督是按照神的选择所分给众圣徒的分,
作他们神圣的基业,给他们享受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们既然接受了基督,就是主耶稣,在祂里面已经生根,并正被建造,且照着你们所受的教导,在信心上得以坚固,洋溢着感谢,就要在祂里面行事为人—西二6~7。

感谢父,叫你们够资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给众圣徒的分—一12

创造渴慕

流便和迦得二支派请求领受神所应许的地,这并没有错;然而,他们想要照着自己所选择为上好的来领受这应许,却是不对的,为甚么?

流便和迦得所要的地,不必过约但河就可以到达;没有过约但河,表征没有对付并埋葬旧人;唯有在我们的旧人被对付并埋葬之后,我们才有地位得着包罗万有的基督这美地作我们的享受;流便支派、迦得支派、玛拿西半支派所得的地,是按着他们自己的选择,不必过约但河就可以到达,因此实际上不是美地的一部分。

属灵负担

神已命定基督作我们的分,给我们享受,但我们必须与神所命定的合作,把神和基督之外的一切东西,从我们里面赶出去;我们必须毁坏我们里面所有的偶像,不给拜偶像留任何地位(民三三50~53,约壹五21);唯有那样,我们才能对基督有真正的享受,好为着召会作祂的建造和祂的国。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包罗万有的基督是由美地所预表;在这美地里我们一无所缺。

民数记启示预先安排美地的分配,预表按照神的选择对丰富之基督的分享。

生命经历

今天的美地就是基督那包罗万有的灵,祂住在我们的灵里,作我们的享受;基督这美地是丰富的土壤,我们已在其中生了根,好使我们从这土壤吸收元素而长大。

实行应用

我们每天早晨需要花足够的时间吸取主;十分钟虽然好,但在一天的起头,最好花半小时享受主。我们必须花时间享受主这包罗一切的土地,使基督这丰富土壤里的一切元素,都能被吸收到我们里面,好叫我们在经历中,在祂里面得丰满。

在属灵的事上,我们最好不照着自己的选择行事,乃要把事情交在主手中,让主照着祂的选择来作。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申八9  你在那地不缺食物,你必一无所缺;那地的石头是铁,山内可以挖铜。

西一12 感谢父,叫你们够资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给众圣徒的分

二6~7   你们既然接受了基督,就是主耶稣,在祂里面已经生根,并正被建造,且照着你们所受的教导,在信心上得以坚固,洋溢着感谢,就要在祂里面行事为人

壹 包罗万有的基督是由美地所预表;在这美地里我们一无所缺

  • 基督作为众圣徒所分得的分(西一12)指业分,如以色列人分得迦南美地之分,作他们的产业。
  • 神的心意是要把祂所有的子民带到预表基督作为目标的美地;在旧约里,神的百姓行走路程,然后达到目标,但在新约中,我们浸入了基督的信徒已经在目标里
  • 今天的美地就是基督那包罗万有的灵,祂住在我们的灵里,作我们的享受;照着这灵而行,乃是新约的中心和关键。
  • 歌罗西二章六至七节启示,基督这美地是丰富的土壤,我们已在其中生了根,好使我们从这土壤吸收元素而长大;我们每天早晨需要花足够的时间吸取主;我们必须花时间享受主这包罗一切的土地。

重要经节(二)

加二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腓三10 使我认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西三3 因为你们已经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

贰 民数记启示预先安排美地的分配,预表按照神的选择对丰富之基督的分享(一)

  • 美地被二海(地中海与死海)一河(约但河)所环绕;这二海一河都表征基督的死;我们对基督的享受必须是在祂死的范围、境界里
  • 美地从两边毗邻的水中升起,指明美地是上升、高举之地;这表征复活并升天的基督,属天的基督,已经在祂的复活里进到我们里面,并且我们在祂的升天里享受祂的丰富。
  • 流便和迦得二支派请求领受神所应许的地(民三二1~5、33),这并没有错;然而,他们想要照着自己所选择为上好的来领受这应许,却是不对的。
  • 以色列人照着神的圣别过一种圣别的生活,表征信徒应当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实际的义和圣中所创造的。

重要经节(三)

路二二42  父啊,你若愿意,就把这杯从我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

诗十六6   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

腓三13~14 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召我向上去得的奖赏。

贰 民数记启示预先安排美地的分配,预表按照神的选择对丰富之基督的分享(二)

  • 得到“约但河东之地”,只够得上神属灵的目标,却不是神荣耀的目标—在祂升天的地位上,承受在基督里丰盛的基业,就是基督丰盛的荣耀。
  • 我们若只顾自己的得救、平安、福分或财物,而留恋不前,就无法成就神的旨意、计划,或达到神的目标、国度和见证;我们不该以次好的取代上好的。
  • 我们今天若贪求安逸,只为自己着想,在追求神的事上停在半路,放弃了权利,我们就不能恢复这些权利,也无法得到补偿;这是永远的损失。
  • 神已命定基督作我们的分,给我们享受,但我们必须与神所命定的合作把神和基督之外的一切东西,从我们里面赶出去;唯有那样,我们才能对基督有真正的享受,好为着召会作祂的建造和祂的国。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包罗万有的基督是由美地所预表, 在这美地里我们一无所缺(申八9,西一12)

(说明新约信徒的基业,不是物质的土地,乃是包罗万有的基督。)

第二题  照着这灵而行,乃是新约的中心和关键(五16,提后四22)(也可叁考纲要壹三)

(说明今天的美地就是基督那包罗万有的灵,祂住在我们的灵里,作我们的享受。)

周二

第一题  早晨花时间接触主,并且一天当中在灵里(西二6~7)

(以经历说明你花时间接触主的时候,自然而然就把土壤里的丰富吸收到你里面。)

第二题  不要让自己老化,乃要天天新鲜而更新(林后四16,申三四7)

(以经历说明我们必须花时间享受主,使基督这土壤里的一切元素,都能被吸收到我们里面。)(也可叁考纲要壹三6)

周三

第一题     身体的建造与众肢体个人本身的建造(西二7,弗四16)

(说明召会的建造乃是基于个别肢体的建造。)

第二题  预先安排美地的分配,预表按照神的选择对丰富之基督的分享(民三二1~42,三三50~三六13)

                   关于约但河东之地的安排有那两面的意义?)

 

周四

第一题     美地被二海一河所环绕,这二海一河都表征基督的死(民三四2~3、6、12,腓三7~11)

(以经历说明我们对基督的享受必须是在祂死的范围、境界里。)

第二题        想要照着自己所选择为上好的来领受这应许,是不对的(创十三5~18,民三二1~5、33)

(以经历说明我们作了自己的选择时,就使次好的成为上好的代替品。)(也可叁考纲要贰四)

周五

第一题     流便和迦得所要的地,不必过约但河就可以到达,因此不是美地的一部分(书三16~四12)

(说明我们自己的选择是在基督的死之外,所以与对丰富的基督真正的享受无关。)

第二题  最好把事情交在主手中,让主照着祂的选择来作(路二二42,代上五26)

(以经历说明凡是照着我们所选择的,结果都没有益处。)

周六

第一题     凡留在半路,满足于神一点祝福的人,很容易被仇敌掳去(代上五25~26)(也可叁考纲要贰九)

(二支派的拣选使他们的子孙失去承受迦南地的权利之预表意义是什么?)

第二题  我们必须毁坏我们里面所有的偶像(民三三52,约壹五21)

(以经历说明我们要得着基督这分享受,必须履行什么条件?)(也可叁考纲要贰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