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七月训练 第八篇

民数记结晶读经(二)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八篇

权柄、背叛、对代表权柄的表白以及神正确的代表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耶和华所定的节期,就是你们到了所定的日期要宣告为圣会的,乃是这些:正月十四日,黄昏的时候,是耶和华的逾越节—利二三4~5。

你们要把旧酵除净,好使你们成为新团,正如你们是无酵的一样,因为我们的逾越节基督,已经被杀献祭了。所以我们守这节,不可用旧酵,也不可用恶毒邪恶的酵,只用纯诚真实的无酵饼—林前五7~8 。

创造渴慕

宇宙中争执的中心是甚么?

宇宙中争执的中心,乃是谁该得着权柄;我们要和撒但争执,肯定权柄是属于神的。我们要存心顺服神的权柄,维持神的权柄。

神和撒但之间所争执的唯一问题,与权柄和背叛有关。我们摸到神的权柄,就是摸到神自己;在我们与神的关系中,没有什么比碰着权柄更重要。

属灵负担

宇宙中有两个大原则—神的权柄和撒但的背叛;神和撒但之间唯一的冲突,与权柄和背叛有关;我们必须和撒但争执,肯定权柄是属于神的,并且存心顺服神的权柄,维持神的权柄。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是最高的权柄;祂有一切的权柄。

宇宙中有两个大原则—神的权柄和撒但的背叛;神和撒但之间所争执的唯一问题,与权柄和背叛有关。

民数记十二和十六章说到背叛神的代表权柄。

民数记十六章说到人背叛神的代表权柄,以及人如何抵挡神的代表权柄;十七章说到神表白祂所设立的权柄。

被神设立为代表权柄的人,必须是神正确的代表。

生命经历

发芽的杖表征我们经历复活的基督,使我们在神所赐的职事上有权柄;我们身上若有权柄,乃是神的,不是我们的。何时我们靠主,何时就看见权柄;何时我们一有天然,就立刻和任何其他人一样,没有丝毫的权柄。你身上复活的生命越彰显,你的权柄就越大。

实行应用

我们要和撒但争执,肯定权柄是属于神的;我们要存心顺服神的权柄,维持神的权柄。

首先,我们需要被基督俘掳;至终,我们需要成为基督在地上的代表,作大使对付属地的国家。

在我们所说并所作一切关于神子民的事上,我们的态度必须按照神圣别的性情,我们的行动必须按照祂神圣的经纶。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启二二1   天使又指给我看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

罗九21 窑匠难道没有权柄,从同一团泥里,拿一块作成贵重的器皿,又拿一块作成卑贱的器皿么?

来十三17  你们要信从那些带领你们的,且要服从……

壹 神是最高的权柄;祂有一切的权柄

  • 神的权柄代表神自己,神的能力仅代表神的作为。
  • 神的权柄实际上就是神自己;权柄是出于神自己的所是。
  • 我们摸到神的权柄,就是摸到神自己。
  • 在我们与神的关系中,没有什么比碰着权柄更重要。
  • 认识权柄是里面的开启,不是外面的教导。
  • 只有神是人直接的权柄;其他一切的权柄都是间接的权柄—神设立的代表权柄
  • 我们总得碰着权柄,受神约束,也受代表权柄的引领

重要经节(二)

启四2  ……看哪,有一个宝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宝座上

太十一25  那时,耶稣回答说,父啊,天地的主,我颂扬你……。

撒上十五23 悖逆与行邪术的罪相等;顽梗与拜虚神和家神相同。……

太二十25~27   ……外邦人有君王为主治理他们,也有大臣操权管辖他们。但你们中间不是这样;反倒你们中间无论谁想要为大,就必作你们的仆役; ……

贰 宇宙中有两个大原则—神的权柄和撒但的背叛
叁 民数记十二和十六章说到背叛神的代表权柄

  • 神和撒但之间所争执的唯一问题与权柄和背叛有关背叛乃是否认神的权柄,也是拒绝神的管治。
  • 撒但虽然干犯神的权柄,人也干犯神的权柄,背叛神,神却不让这个背叛继续下去,祂要在地上建立祂的国。
  • 宇宙中争执的中心乃是谁该得着权柄;我们要和撒但争执,肯定权柄是属于神的;背叛的罪比什么罪都厉害。
  • 米利暗和亚伦毁谤摩西,乃是毁谤神的代表权柄
  • 十六章所记载的背叛是团体的背叛;民数记十六章三节、九至十节的话,表明这次背叛的根乃是野心,要争夺权力和更高的地位。

重要经节(三)

民十七8   第二天,摩西进见证的会幕去;看哪,利未家亚伦的杖已经发了芽,甚至生了花苞,开了花,结了熟杏。

约十一25  耶稣对她说,我是复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

林后五20  所以我们为基督作了大使,就好像神借我们劝你们一样;我们替基督求你们:要与神和好。

肆 民数记十七章说到神表白祂所设立的权柄
伍 被神设立为代表权柄的人,必须是神正确的代表

  • 神向每个人表白:祂的代表权柄是出乎祂的设立
  • 可拉和他一党的背叛,与祭司职分有关,所以亚伦的杖发芽乃是个表白,指明亚伦蒙神悦纳,在神所赐的祭司职分上有权柄。
  • 亚伦发芽的杖预表复活的基督,就是发芽、开花、结果的基督,把生命分赐给人。
  • 在预表里,杖表征权柄;发芽的杖表征我们经历复活的基督,使我们在神所赐的职事上有权柄。
  • 在出埃及记和民数记十二与十六章,摩西正确地代表神;我们需要从摩西在代表神的事上一次的失败学习严肃的功课。
  • 使徒保罗是基督的大使代表神正确代表神的人必须顺服权柄,领悟他在自己里面没有权柄。

 

申言题目—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是最高的权柄,祂有一切的权柄(罗九21~22,启二二1)

(说明神的权柄实际上就是神自己。)

第二题  认识权柄是里面的开启,不是外面的教导(林后十8,约十九10~11,创九6)

(以上述圣经节说明无论什么权柄—属灵的、地位的、行政的—都是出于神。)

周二

第一题  只有神是人直接的权柄,其他一切的权柄都是代表权柄(罗十三1,来十三17,彼前五5)

(举例说明神有许多的代表权柄要我们顺服,而得到属灵的供应。)

第二题     我们总得碰着权柄,受神约束,也受代表权柄的引领(罗十三1~7)

(以经历说明为什么人服神所设立的代表权柄不容易?)

周三

第一题     不是顺服那个人,乃是顺服他身上神的权柄(徒九3~19)

(根据徒九3~19说明当保罗得救的时候,他认识了神的权柄。)

第二题     背叛的罪比什么罪都厉害(撒上十五23,赛十四12~14)

(说明背叛乃是否认神的权柄,也是拒绝神的管治。)

周四

第一题     得罪代表权柄,就是得罪神(民十二1~15)

(根据民十二4~10说明米利暗和亚伦毁谤摩西,乃是毁谤神的代表权柄。)

第二题     民数记十六章里背叛的根乃是野心,要争夺权力和更高的地位(民十六4,3~11、16~18)

(说明摩西虽然谦卑地面伏于地,却如何没有放弃他作神代表权柄的地位。)

周五

第一题     复活乃是权柄的根据(民十七8,林后一8~9,十三4)

(说明发芽的杖表征我们经历复活的基督,使我们在神所赐的职事上有权柄。)

第二题     权柄不在于人如何,乃在于他身上有复活(约十一25,林后一8~9)

(说明神只承认那些经过死而进入复活的人,作为事奉祂的仆人。)

周六

第一题     被神设立为代表权柄的人,必须是神正确的代表(民十二3~8,十六1~5、28)

(说明在民数记十二与十六章,摩西如何正确地代表神。)

第二题  正确代表神的人必须顺服权柄,领悟他在自己里面没有权柄(民二十2~13)

(说明我们需要从摩西在代表神的事上一次的失败学习什么功课。)

(也可叁考纲要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