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秋季训练 第三篇

基督徒生活、召会生活、这世代的终结以及主的来临

第三篇

丧失魂生命,有分于得胜者的被提,并得着我们信心的结果—魂的救恩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们要回想罗得的妻子。凡想要保全魂生命的,必丧失魂生命;凡丧失魂生命的,必使魂生命得以存活—路十七32~33。

但你们要时时儆醒,常常祈求,使你们得胜,能逃避这一切要发生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二一36。

得着你们信心的结果,就是魂的救恩—彼前一9。

创造渴慕

我们要如何才可以有分于得胜者的被提?

我们若丧失魂生命,就可以有分于得胜者的被提;我们要有分于得胜者的被提,使我们得以享受主的巴路西亚,并逃避大灾难,就必须胜过今天世人生活的麻醉影响。

主耶稣在路加二十一章三十四至三十六节警告我们要小心,时时儆醒,常常祈求,使我们“得胜,能逃避这一切要发生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属灵负担

我们若为主的缘故,在今世让我们的魂失去享受,就会叫我们的魂在国度时代里得着享受;我们要有分于得胜者的被提,使我们得以享受主的巴路西亚,并逃避大灾难,就必须胜过今天世人生活的麻醉影响。

我们要小心,时时儆醒,常常祈求,使我们“得胜,能逃避这一切要发生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若要救自己的魂生命,必丧失魂生命;但我们若为主的缘故丧失自己的魂生命,必救了魂生命。

我们若丧失魂生命,就可以有分于得胜者的被提。

我们信心所受的试验显为可得称赞、荣耀和尊贵,就会得着我们信心的结果,就是魂的救恩。

生命经历

当我们活在神的行政之下,就会在诸般的试炼中忧愁,并经历信心的试验;我们信心所受的试验显为可得称赞、荣耀和尊贵,就会得着我们信心的结果,就是魂的救恩。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在今世否认自己的魂,就是我们的魂生命,连同其一切享乐,使我们来世在对主的享受里可以得着魂;我们作为主耶稣的跟从者,需要在今世借着丧失魂生命,胜过世界放荡生活的麻醉影响。

我们要小心,时时儆醒,常常祈求,使我们“得胜,能逃避这一切要发生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丧失魂生命,就是使魂失去享受而受痛苦(路九24)

              (说明人爱世界的原因,乃是因他们想保有魂的享受。)        

第二题   今天保有魂的享受,将会失去要来的享受(路九24-25)

             (以经历说明取悦己就是拯救魂。) 

周二

第一题   我们若不恨自己的魂生命,就不能作祂的门徒(路十四26)

              (说明路加十四26节主教导我们要恨自己的魂生命。)        

第二题  在基督里的信徒是地上的盐,为神所用,以消杀地上的腐败(路十四34-35)

             (说明我们的味道,在于我们对属地事物的舍弃。)

周三

第一题   接受罗得妻子之事例的警告(路十七32~33)

              (说明罗得的妻子为什么变成一根盐柱。)        

第二题  得胜信徒的被提都与实际生活上的得胜有关(路十七32-34)

             (说明信徒虽不该沉迷于今生的需求,却需要为生活而工作。)

周四

第一题   逃避要发生的事,就是在大灾难之前被提(路二一36)

             (以经历说明逃避的力量和能力,是来自儆醒和祈求。)        

第二题  我们需要不断儆醒、祈求,使我们得胜,能逃避大灾难(路二一36)

             (说明我们会不会在大灾难以前被提,乃在于我们儆醒,并专一的祷告。)

周五

第一题   我们被摆在试炼里的原因(彼前一7~9)

             (说明我们被摆在试炼里,因为我们的信心需要受试验。)        

第二题  魂的救恩(彼前一9)

             (说明神完全救恩的三个阶段。)

周六

第一题   得着魂是为着我们在要来的国度里,有分于基督的快乐和荣耀(来十35、39)

             (说明来世得着魂,乃是我们因着在今世跟从基督而受苦所得的大赏赐。)        

第二题  今天丧失魂,乃是来世得着魂的条件(来十35、39)

             (说明来世得着魂,就是进去享受主的快乐,并与祂一同作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