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秋季训练 第四篇

基督徒生活、召会生活、这世代的终结以及主的来临

 第四篇

为着主即将第二次来临,在主的托付及祂的恩赐上忠信服事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这样,谁是那忠信又精明的奴仆,为主人所派,管理他的家人,按时分粮给他们?主人来到,看见他这样行,那奴仆就有福了—太二四45~46。

按照各人的才干,个别地给了一个五他连得银子,一个二他连得,一个一他连得,就往外国去了。那领五他连得的,随即拿去作买卖,另外赚了五他连得。那领二他连得的,也照样另赚了二他连得—二五15~17。

创造渴慕

我们要怎样在服事上忠信?我们该作什么?

首先,〔在〕马太二十四章四十五至五十一节……主嘱咐我们,托付我们,要供应祂的家人,就是供应召会里的信徒。我们必须按时分粮,就是分配生命的供应给主的子民。

马太二十五章十四至三十节启示,我们必须在主所给的恩赐上忠信服事,为祂赚取利润,使我们得以在要来的国度中进入主的快乐。

属灵负担

我们必须在主的托付上忠信地服事,将神当作食物分赐给祂的家人,使我们得以在要来的国度中,赢得基督作我们的奖赏。

我们必须在主所给的恩赐上忠信服事,为祂赚取利润,使我们得以在要来的国度中进入主的快乐。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马太二十四章四十五至五十一节启示,我们必须在主的托付上忠信地服事,将神当作食物分赐给祂的家人,使我们得以在要来的国度中,赢得基督作我们的奖赏。

马太二十五章十四至三十节启示,我们必须在主所给的恩赐上忠信服事,为祂赚取利润,使我们得以在要来的国度中进入主的快乐。

生命经历

作为赐生命之灵的基督是我们的食物,祂具体化并实化在生命的话里;我们若要享受主作我们属灵的食物,使我们能喂养别人,就必须祷告、默想主的话,借着仔细揣摩而品尝并享受它。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在主的托付上忠信地服事,将神当作食物分赐给祂的家人;我们不该审判、定罪作我们同伴的信徒,乃要以恩慈待他们,心存慈怜,饶恕他们,如同神在基督里饶恕了我们一样。

我们必须在主所给的恩赐上忠信服事,为祂赚取利润;使用我们的银子最好的路就是照顾别人,对别人有兴趣并关心他们,为要将基督分赐到他们里面。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按时分粮,就是分配生命的供应给主的子民(太二四45~46)

              (根据马太24:45-51节,我们要怎样在服事上忠信?)        

第二题  按时供应不同的话语给人(太二四45~46)

            (说明忠信又精明的奴仆,供应合式的食物给主的产业,就是按时分粮给各种人。) 

周二

第一题   动手打那些和我们同作奴仆的,乃是虐待作我们同伴的信徒(太二四48~50)

              (以经历说明我们很容易会不知不觉错待同作信徒者。)        

第二题   我们必须有愿主快来的态度和心愿(启二二20,太二四48)

              (说明人若无主必快来的态度,必不会儆醒。)

周三

第一题   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就是与沉醉在属世事物里的世人为伴(太二四49)

              (为什么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比动手打同作奴仆的人堕落得更甚。)        

第二题  恶仆要从基督国度中荣耀的同在被割断(太二四47、51)

            (说明在主的使命上懒惰不忠信的奴仆有一个什么借口。)

周四

第一题   主的家业(太二五14~15)

              (说明什么是主的家业。)        

第二题  银子表征属灵的恩赐(属灵的技巧和才干)(罗十二6,林前十二4)

             (说明我们的才干经过了十字架的对付之后,就成为有用的。)

周五

第一题   用银子作买卖(太二五15~17)

             (说明我们服事的结果有那两面。)       

第二题  恩赐最小的人,很容易对自己的恩赐没有正确地运用(太二五24-27)

             (说明那些领一他连得的人,为何常有埋藏恩赐的危险。)

周六

第一题   把银子放给兑换银钱的人〔太二五27〕

              (举例说明你若领了一他连得,可以如何使用它。)        

第二题  我们在服事上的忠信与赏赐有关(太二五20-23)

            (说明我们若忠信,那么我们在主回来时要得着的赏赐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