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秋季训练 第五篇

基督徒生活、召会生活、这世代的终结以及主的来临

第五篇

借着召会,基督的身体,作祷告的殿所献给神之时代的祷告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的殿必称为万国祷告的殿……—可十一17。

你们就是基督的身体,并且各自作肢体—林前十二27 。

……凡你们在地上捆绑的,必是在诸天之上已经捆绑的;凡你们在地上释放的,必是在诸天之上已经释放的。我又实在告诉你们,你们中间若有两个人在地上,在他们所求的任何事上和谐一致,他们无论求什么,都必从我在诸天之上的父,得着成全—太十八18~19。

创造渴慕

甚么是时代的祷告?

时代的祷告乃是召会作为基督身体的祷告,这祷告运用基督这升天之主和身体之元首的权柄,以完成神的经纶。

时代的祷告不是个别信徒的祷告,乃是召会作为基督身体的祷告。这祷告是基于我们已经得着基督的地位和权柄这个事实。在这种祷告里,我们不是乞求主为我们作一些事;我们乃是支取主已经得着并达到的。

属灵负担

在召会这神的殿,就是祷告的殿中祷告,乃是在升天的地位上,以这祷告的地位而有祷告的权柄;我们有属天的地位和权柄,我们的祷告就成为神的行政,执行神的旨意;这是召会有效能的祷告—时代的祷告。

我们要完全进入这种祷告,能运用元首赐给身体的权柄,就必须领悟,我们是身体的肢体,并且我们必须在身体里生活、行事并行动。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时代的祷告乃是召会作为基督身体的祷告,这祷告运用基督这升天之主和身体之元首的权柄,以完成神的经纶。

召会,基督的身体,乃是祷告的殿;在召会这神的殿,就是祷告的殿中,我们祷告使神的愿望得实现,使神的旨意得施行,并使神的经纶得完成。

生命经历

如果我们寻求在上面的事,并与基督同有一个生命和生活,我们就会完全被主的权益所占有;我们的心会与祂一同在天上;祂在天上为众召会代求、供应众圣徒并管理神的行政;当我们根据主在升天里所得着的祷告,我们可以取用祂升天的立场,并支取祂的为主身分,以应付世上目前的光景。

实行应用

我们要正确地祷告,就必须在主耶稣的名里向神祷告,对准神为着祂经纶的权益;圣地、圣城和圣殿,是关乎神经纶的三件紧要的事;我们在祷告的殿中祷告,应当是为着成就神的经纶。

在召会这神的殿,就是祷告的殿中,我们以执行的方式祷告,在地上捆绑天上已经捆绑的,并在地上释放天上已经释放的;这是基督身体的祷告;只有当我们“和谐一致”地求时,才能有这样的祷告。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召会作为基督身体的祷告(可十一17)

             (说明进入这种祷告,需要看见属天异象的四个点。)

第二题  召会的祷告是基于我们已经得着基督的地位和权柄这个事实(徒二36)

            (说明这种祷告,不是乞求主为我们作一些事;乃是支取主已经得着并达到的。)

周二

第一题   运用基督为主的身分和元首的身分祷告(徒二36)

             (举例说明如何运用基督为主的身分和元首的身分来祷告。)    

第二题   运用主所已经达到的祷告(弗一19~21)

             (举例说明学习如何运用主所已经达到的来祷告。)

周三

第一题   取用基督升天的立场来祷告(林前十二27,西一18)

            (说明这立场不是为着个人,乃是为着身体。)        

第二题   学习权柄的祷告(林前十二27,弗四24)

            (说明要完全进入这种祷告,有另外那两件事是我们必须领悟的。)

周四

第一题   正确的祷告都是表明神的心意(太六9-10)

             (说明从圣经里我们看见什么是祷告。)        

第二题   向着神永远经纶里的目标祷告(王上八48)       

             (说明关于神垂听祂选民的祷告,王上八48节强调那三件事。)

周五

第一题   祷告的地位就是升天的地位(西三1)

              (说明复活是能力的问题,升天是权柄的问题。)        

第二题   所有在升天里面的祷告,都是权柄的祷告(赛四五11,出十四21,太八26)

             (以经文说明我们的祷告不是苦求,乃是吩咐。)

周六

第一题   神所要作的,人如果不要作,神也不能作(出十七9~11,结三六37)

              (以经文说明我们可以从两个旧约里的例子,来看地上如何支配了天上。)        

第二题   神必须得着人的意志与祂的旨意和谐(太十八18~19)

             (说明所有和祂发生关系的事,都得有地上的意志来与神合作,神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