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感恩节 第六篇

认识并经历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

第六篇

认识并经历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
作我们的生命和新人的构成成分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基督是我们的生命,祂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西三3~4。

又要让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作仲裁……当用各样的智慧,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你们里面,用诗章、颂辞、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戒,心被恩感歌颂神—15~16。

创造渴慕

保罗说过基督的平安在我们里面作仲裁之后,接着就告诉我们,要让基督的话住在我们里面。为什么保罗先提基督的平安,再提基督的话?

这问题的答案与圣经里所启示的基本原则有关,就是神的说话需要合一。每当神的子民分裂,祂的言语就稀少。神不在分裂的地方说话。分裂使神的说话减少,甚至使神的说话完全停止?当基督的平安在我们里面作仲裁,保守我们在满了一与和谐的光景中,我们就成了神说话的地方,成了神的出口。

属灵负担

我们若让基督的平安在我们里面作仲裁,若被基督的话所充满,我们就实际地有新人;所有在主恢复里众召会的众圣徒,都要在一个新人里活基督。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需要认识并经历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作我们的生命;我们要经历基督作我们的生命,就需要看见我们与基督同有一个地位、一个生命、一个生活、一个定命和一个荣耀。

我们需要认识并经历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作新人的构成成分;在新人里只有基督有地位;祂是构成新人的成分;我们若要活基督作新人的构成成分,就需要受基督的平安管治,并被基督的话内住。

生命经历

我们的生命乃是住在我们里面的基督,这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基督作为内住的灵,活在我们重生的灵里,成为至圣所的实际;我们吃基督这隐藏的吗哪时,就合并到祂里面,作神与人相互的住处。

每当我们转到我们灵里,我们就能进入天的门,借着基督作天梯,摸着天上施恩的宝座。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让基督的平安在我们心里作仲裁;我们需要把我们的意见、观念摆在一边,听内住之裁判的话。

我们要让基督的话进到我们里面,住在我们里面,在我们里面得胜,顶替我们的观念、意见和哲学;我们需要让主的话在我们里面居首位,使我们经历神话语的功用在我们里面运行,并将基督的丰富供应到我们这人里面。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西三1~4    所以你们若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寻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你们要思念在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在地上的事。 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基督是我们的生命,祂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

来八1  ……我们有这样的大祭司,祂已经坐在诸天之上至尊至大者宝座的右边。

壹   我们需要认识并经历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作我们的生命(一)

  • 我们要经历基督作我们的生命,就需要看见我们与基督同有一个地位、一个生命、一个生活、一个定命和一个荣耀
  • 我们的地位乃是在基督里;因着我们在祂里面,所以祂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坐在神的右边。
  • 神的生命就是基督的生命,基督的生命又成了我们的生命
  • 寻求在上面的事,并思念那些事,就是加入主天上的职事,也就是祂神圣的事业;这就是活基督过与基督的生活是一的生活
  • 我们的定命乃是荣耀;基督正在领我们进荣耀里去,叫我们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

重要经节(二)

西三3~4    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基督是我们的生命,祂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

启二17    ……得胜的,我必将那隐藏的吗哪赐给他,并赐他一块白石,上面写着新名,除了那领受的以外,没有人认识。

壹   我们需要认识并经历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作我们的生命(二)

  • 我们的生命乃是住在我们里面的基督,这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隐藏在神里面的基督,由隐藏在金罐里的吗哪所预表:
  • 作为隐藏吗哪的基督,在作为金罐的父神里面;父在作为约柜的基督里面,基督有神性与人性这两种性情;基督作为内住的灵,活在我们重生的灵里,成为至圣所的实际。
  • 我们吃基督这隐藏的吗哪时,就合并到祂里面,作神与人相互的住处。
  • 基督是我们的生命,有力地指明我们要以祂为生命而凭祂活着,要在日常生活中活祂里。

重要经节(三)

西三15~16     又要让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作仲裁……。当用各样的智慧,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你们里面,用诗章、颂辞、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戒,心被恩感歌颂神。

10~11 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照着创造他者的形像渐渐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识;在此并没有希利尼人和犹太人、受割礼的和未受割礼的、化外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

贰 我们需要认识并经历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作新人的构成成分

  • 在新人里只有基督有地位;祂是新人一切的肢体,也在一切的肢体之内;在新人里祂是一切。
  • 在新人里基督是中心,也是普及;祂是构成新人的成分;在新人里祂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
  • 我们若要活基督作新人的构成成分,就需要受基督的平安管治,并被基督的话内住
  • 我们需要让基督的平安在我们心里作仲裁
  • 我们若要活基督作新人的构成成分,就需要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我们里面
  • 我们若让基督的平安在我们里面作仲裁,若被基督的话所充满,我们就实际地有新人;所有在主恢复里众召会的众圣徒,都要在一个新人里活基督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在生命并生活上与基督是一(西三1~4)

(举例说明我们与基督同有一个生命,并同有一个生活。)

第二题 我们的地位乃是在基督里(西三1,约十四20)

(说明当我们在灵里,我们在实际上和经历上就在基督里、在父里并在天上。)

周二

第一题 我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西三4,约五26)

(说明神的生命就是基督的生命,基督的生命又成了我们的生命。)

第二题    基督成了我们,我们与祂同有一个生命和生活(约十四6上,腓一21上)

(说明基督是信徒的生命,有那三种特点。)(也可叁考纲要壹一2c)

周三

第一题    寻求并思念在上面的事,乃是在主天上的职事里联于祂(西三1~2)

(说明我们的生活乃是联于属天基督的祭司职分和祂天上的职事。)

第二题    寻求并思念在上面的事,乃是在主天上的职事里联于祂(西三1~2)

(说明我们的生活乃是联于那执行神行政的一位。)

周四

第一题    我们的定命乃是荣耀(西三3~4)

(说明今天我们不该显扬,反倒应该一直藏在神里面,直等到我们与基督一同进入荣耀的时候。)

第二题    基督必须在实际上、在经历上是我们的生命(罗五10,西三4上)

(说明基督是我们的生命,有力地指明我们要以祂为生命而凭祂活着。)

 

周五

第一题    认识并经历基督作新人的构成成分(西三10~11)

(说明在新人里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

第二题    让基督的平安在我们心里作仲裁(西三12~15)

(说明我们若要活基督作新人的构成成分,就需要受基督的平安管治。)

周六

第一题    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你们里面(西三16)

(为什么保罗先提基督的平安,再提基督的话?)

第二题    让主的话在我们里面居首位(西三16~17)

(说明我们若要活基督作新人的构成成分,就需要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我们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