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感恩节 第五篇

认识并经历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

第五篇

认识并经历包罗万有、
延展无限的基督作为神的奥秘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要叫他们的心得安慰,在爱里结合一起,以致丰丰富富地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确信,能以完全认识神的奥秘,就是基督。一切智慧和知识的宝藏,都藏在祂里面—西二2~3。

因为神格一切的丰满,都有形有体地居住在基督里面—9。

创造渴慕

为甚么说“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是神的奥秘”?

保罗在二节说到“完全认识神的奥秘,就是基督”。这意思是说,基督作为神的故事和神的一切,将神完满的宣告出来。基督作为神的奥秘,乃是神的话;基督是神的解释、说明和彰显。神全盘的故事都在基督里,并且就是基督。神是一个奥秘。神虽是无限、永远的,无始无终的,但祂也有历史,故事。神的历史是指祂所经过的过程,使祂可以进到人里面,并使人得以被带到祂里面。

属灵负担

神格一切的丰满都有形有体地居住在基督里面;作为在基督里的信徒,我们在基督里得了丰满;我们需要充分地领悟我们在基督里所有的,并运用信心,好有分于我们在基督里所有的一切。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是神的奥秘。

基督作为神的奥秘,乃是神格丰满的具体化身。

神格一切的丰满都有形有体地居住在基督里面;作为在基督里的信徒,我们在基督里得了丰满。

生命经历

神格一切的丰满都有形有体地居住在基督里面;作为在基督里的信徒,我们在基督里得了丰满。

当神的儿子成为肉体成了一个人,在祂身上有神的丰满,我们从这丰满里都领受了;我们所领受的恩典乃是丰满的恩典;从我们得救时开始,我们就可以恩上加恩地领受。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充分地领悟我们在基督里所有的,并运用信心,好有分于我们在基督里所有的一切。

我们在其中生根的土壤是何等丰富!这土壤供应我们一切,我们一无所缺;我们必须花足够的时间吸取祂。我们在这件事上不该闲懒、怠惰。我们花时间享受主时,就把丰富土壤的一切元素吸收到我们里面。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西二2~3 要叫他们的心得安慰,在爱里结合一起,以致丰丰富富地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确信,能以完全认识神的奥秘,就是基督一切智慧和知识的宝藏,都藏在祂里面。

约一1  太初有话,话与神同在,话就是神

壹   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是神的奥秘

  • 神自己是个奥秘,基督是这奥秘的奥秘。
  • 神的奥秘”指明无法理解且解释不来的事物。
  • 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作为神的奥秘,是神的解释、说明和彰显神的话
  • 基督作为神的奥秘,乃是神的历史;神全盘的“故事”都在基督里,并且就是基督。
  • 一切智慧和知识的宝藏都藏在那是神的奥秘之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里面。

重要经节(二)

西二9  因为神格一切的丰满,都有形有体居住在基督里面。

约一14 话成了肉体,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实际。我们也见过祂的荣耀,正是从父而来独生子的荣耀。

16 从祂的丰满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贰   基督作为神的奥秘,乃是神格丰满的具体化身

  • 神格一切的丰满”乃指整个的神格,完整的神
  • 歌罗西二章九节的“丰满”不是指神的丰富,乃是指神丰富的彰显
  • 当神的儿子成为肉体成了一个人,在祂身上有神的丰满,我们从这丰满里都领受了;“恩上加恩”可比作滚滚海涛,一波接着一波,绵绵不绝。

重要经节(三)

西二10    你们在祂里面也得了丰满。祂是一切执政掌权者的元首。

林前一30   但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是出于神,这基督成了从神给我们的智慧:公义、圣别和救赎。

弗三8        这恩典赐给了我这比众圣徒中最小者还小的,叫我将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当作福音传给外邦人。

叁   神格一切的丰满都有形有体地居住在基督里面;作为在基督里的信徒,我们在基督里得了丰满

  • 十节的“丰满”,原文含完备,完全意。
  • 因为神格一切的丰满都居住在基督里,又因为我们已经被摆在祂里面,所以我们在祂里面就得了丰满,充满了神圣的丰富。
  • 我们需要充分地领悟我们在基督里所有的,并运用信心,好有分于我们在基督里所有的一切。
  • 我们有包罗万有、无穷无尽的丰满,这丰满有形有体地居住在基督里面,并且我们在祂里面,也得了丰满。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认识神的奥秘就是基督(西二2)

(说明基督作为神的故事和神的一切,将神完满的宣告出来。)

第二题 基督作为神的奥秘,乃是神的历史(西二2)

(说明神全盘的“故事”都在基督里,并且就是基督。)

周二

第一题 一切智慧和知识的宝藏都藏在基督里面(西二3)

(说明保罗所说的智慧和知识何所指。)

第二题    神是智慧和知识的独一源头(罗十六27)

(说明我们可以如何经历那隐藏在基督里的智慧和知识。)

周三

第一题    神格一切的丰满,都有形有体地居住在基督里面(西二9)

(说明神格的丰满是人位化的。)

第二题    基督是神格丰满的具体化身(西二9)

(说明“神格一切的丰满”乃指整个的神格,完整的神。)

 

周四

第一题    神的丰满就是神的丰富彰显出来了(西二9)

(说明神的丰满与神的丰富有何不同。)

第二题    我们所领受的恩典乃是丰满的恩典(约一16,西二9)

(说明丰富的恩是在神里面,而丰满的恩是在基督耶稣里。)

周五

第一题    作为在基督里的信徒,我们在基督里得了丰满(西二9~10,林前一30)

(说明因为我们已经被摆在祂里面,所以我们在祂里面就得了丰满。)

第二题    我们已经被摆在那追测不尽之丰富的基督里了(弗三8)

(以经历说明我们是一班有基督之丰富的人。)

周六

第一题    我们必须花足够的时间吸取祂(西二7)

(以经历说明我们花时间享受主时,就把丰富土壤的一切元素吸收到我们里面了。)

第二题    越活出与主是一灵,就越经历歌罗西书所启示包罗万有的基督(林前六17)

(说明那些在基督里的事实,借着祂并因着祂,就都成为我们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