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夏训 第十篇

耶利米书与耶利米哀歌结晶读经

应许、预言、余数和恢复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这全地必然荒凉旷废;这些国民要服事巴比伦王七十年—耶二五11。

我要将我羊群中所余剩的,从我赶逐他们所到的各地招聚出来,领他们归回自己的草场,他们必繁衍增多—二三3。

耶和华说,我必使你痊愈,医好你的创伤;因为他们称你为被赶散的,说,这是锡安,是无人探问的—三十17。

创造渴慕

为甚么神的子民若没有从大巴比伦恢复到召会生活,基督就没有路带进祂第二次的来?

以色列人从被掳归回预表召会的恢复;召会的恢复是由旧约里,耶路撒冷城的重建所预表;因此,召会的恢复包含一个归回,就是从巴比伦所表征被掳和分裂的立场归回。这就是为什么主在末了的时候,一直作工要得着一个恢复。这个恢复对于基督的再来,乃是预备和基础。

属灵负担

在主今日的恢复里,我们乃是神子民的余数,回到祂原初的心意;我们是基督身体上那些回到原初一的立场上的肢体,并且作神的遗民站住这立场;基督的第二次来临系于祂新约信徒中的余数从巴比伦被掳之地,从堕落的基督教,归回一的独一立场,为要建造召会,神属灵的殿。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拣选了以色列人,使他们成为祂的子民,作召会的预表。

耶和华应许要使被掳的以色列回转,并要领他们回到他们的地。

耶利米预言以色列要在巴比伦被掳七十年。

耶和华说,祂必使以色列人得着恢复。

以色列人从被掳归回预表召会的恢复。

生命经历

耶二三3~4  我要将我羊群中所余剩的,从我赶逐他们所到的各地招聚出来,领他们归回自己的草场,他们必繁衍增多。我必兴起照管他们的牧人牧养他们;他们不再惧怕,不再惊惶,也不缺少一个;这是耶和华说的。

在主今日的恢复里,我们乃是神子民的余数,回到祂原初的心意,但许多真信徒却分散了,留在被掳之地。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恢复。我们需要的不仅是复兴,更是恢复。

现今主需要恢复对基督丰富的经历。祂不仅要呼召祂忠信的子民,从巴比伦出来回到正确的召会生活,也要将已经失去之基督的各方面恢复并带回。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作神选民的以色列人,是召会最大、集体的预表(林前十11)

(说明在这预表中我们能看见什么。)

第二题 耶和华应许要领以色列人回到他们的地(耶三十1-3、10-11、16-19)

(根据经文,说明耶和华关乎以色列复兴的应许。)

周二

第一题  “我要使他们的悲哀转为欢喜,…使他们的忧愁转为快乐。”(耶三一13)

(按照耶三一11-14节,说明耶和华必拯救以色列脱离比他们更强之人的手。)      

第二题  耶三十5-8节启示,必有一大日,就是以色列遭难的时候(耶三十5-8)

(根据经文,说明耶利米三十章那里提到今世末了三年半时的大灾难。)

周三

第一题 神怎样任凭百姓被掳,也要怎样将他们从被掳中带回(耶二五11)

(说明神向耶利米保证,他的国、他的民悲惨的情形只会持续七十年。)

第二题 但以理是神在地上的同工(但九2-4)

(说明但以理得知耶利米论到以色列被被掳七十年的预言时,如何以祷告回应。)

周四

第一题  主第一次的来,是在于神的子民从巴比伦的被掳中回到圣地(弥五2,太二4-6)

(以色列的遗民从巴比伦归回,如何预备基督第一次回来的路?)

第二题  基督的第二次来临系于祂新约信徒中的余数(提前三15,彼前二5)

(说明新约信徒中的余数从堕落的基督教归回,如何预备基督第二次回来的路?)

周五

第一题  以色列人从被掳归回预表召会的恢复(拉3~11,尼二11、17)

(何谓召会的恢复。)

第二题 耶和华说,我必使以色列人得着恢复(耶三十17)

(说明今天的信徒比以色列人更加分散;因此,我们需要恢复。)

周六

第一题  以色列人带着所有被掳到巴比伦之神殿的器皿归回(代下三六18)

(说明器皿表征什么。)

第二题 召会的恢复,是由重建神的殿,以及重建圣城所预表(拉一3,尼二11、17)

(说明家和城的建造,是神永远定旨的中心;这建造实际上就是神与人的调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