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夏训 第九篇

耶利米书与耶利米哀歌结晶读经

神对埃及与巴比伦的审判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已将你的话赐给他们,世界又恨他们,因为他们不属世界,正如我不属世界一样—约十七14。

……我的民,你们要从那城出来,免得有分于她的罪,受她所受的灾害—启十八4。

创造渴慕

巴比伦的原则是甚麼?我们对于巴比伦应该抱什么态度呢?

巴比伦的原则就是将人的事物与神的话搀混,又把属肉体的事物和属灵的事物搀混,就是把出乎人的来假冒出乎神的,就是要得着人的荣耀,就是要满足人的私欲。

启示录十八章四节说,“我又听见从天上另有声音说,我的民,你们要从那城出来,免得有分于她的罪,受她所受的灾害。”林后六章十七节也有话说,“你们务要从他们中间出来,得以分别,不要沾不洁之物,我就收纳你们。”神的话是说,一切有巴比伦性质的东西,神的儿女都不能有分在内。

属灵负担

耶利米书向我们陈明一幅神进来惩罚并审判列国的图画;列国预表世界的各方面;在说到列国时,耶利米首先提到埃及,最后提到巴比伦;这指明在神看来,世界首先是属埃及,然后是属巴比伦;当神审判巴比伦时,祂对列国的审判就完成了;为着完成神的经纶,作神新约选民的召会必须从世界的各方面分别出来。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耶利米书向我们陈明一幅神进来惩罚并审判列国的图画;列国预表世界的各方面。

耶利米四十六章二至二十八节说到神对埃及的审判;埃及预表谋生与享乐的世界,为埃及王法老所预表这世界的王撒但所用,以霸占并篡夺神为祂的经纶所拣选的人。

耶利米五十至五十一章说到神对巴比伦的审判;神要审判巴比伦到一个地步,叫属巴比伦的事物没有一样存留在宇宙中。

生命经历

约壹二15  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

对我们而言,我们为着生存所需要的事物可能只是属地的事物,也可能成了世界—撒但的系统。当你被吃这件事霸占,吃对你就成为世界的一项。当你被婚姻霸占,婚姻对你就成了世界的一项。我们不该爱任何属世界的事物。我们不该爱任何占有或霸占人的事物。反之,我们该把我们

的爱完完全全、毫无保留地给主。

实行应用

启十八4  ……我的民,你们要从那城出来,免得有分于她的罪,受她所受的灾害。

今天在我们的召会生活中,不该有任何巴比伦的事物。我们该清除任何对神的背叛、任何对自己的高举以及任何对偶像的敬拜;所有把人的能力和神的能力混在一起的,所有把人的本事和神的工作混在一起的,所有把人的意见和神的道混在一起的,我们要从那里出来。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耶利米书向我们陈明一幅神进来惩罚并审判列国的图画(耶四六2,五十)

(耶利米说到神对列国的审判时,首先提到埃及,最后提到巴比伦的意义为何?)

第二题 作神新约选民的召会必须从世界的各方面分别出来(耶四八1,四九1、7)

(举例说明列国预表世界的各方面。)

周二

第一题  所有属世的人都被撒但霸占,而不明白神的定旨(约壹五19,徒二六18)

(说明今天撒但如何借着他世界系统的先进发展,将人置于其控制之下。)

第二题  埃及预表谋生与享乐的世界(创十二10,约十二3 1)

(说明法老所预表这世界的王撒但,如何霸占并篡夺神所拣选的人。)

周三

第一题  越蒙拯救脱离堕落,为着生存所需要的就越简单(太八20)

(说明我们若看主耶稣的生活,就会看见祂就着人生存的需要是何等简单。)

第二题  世界是一个邪恶的系统,是撒但系统化的安排(约壹二15~17,雅四4)

(以经历说明任何占有并霸占我们的事物,对我们而言都能成为世界的一项。)

周四

第一题  大巴比伦宗教的一面(启十七1)

(说明启示录十七章揭示宗教的巴比伦,就是背道的罗马天主教。)

第二题  大巴比伦物质的一面(启十八4)

(说明启示录十八章揭示物质的巴比伦,就是罗马城。)

周五

第一题  巴别塔的原则,就是从地上造到天上(创十一4)

(说明人没有看见人是有限的,却以为有天然的本事就可以作主的工。)

第二题 巴比伦的原则,就是将人的事物与神的话搀混(启十七1-5,启十八4)

(说明我们对于巴比伦应该抱什么态度。)

周六

第一题  大巴比伦有两次倾倒(启十七16~17,十八2、21)

(说明宗教的巴比伦和物质巴比伦的倾倒各在何时。)

第二题  圣经里有两座显著的城—巴比伦与耶路撒冷(耶五一61-64,启二一2、10-11)

(说明这两座城的结局有何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