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夏季训练 第八篇

在主显现以前,主的恢复之中心负担与现有真理的概览

 第八篇

在生命中作王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若因一人的过犯,死就借着这一人作了王,那些受洋溢之恩,并洋溢之义恩赐的,就更要借着耶稣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罗五17。

使罪怎样在死中作王,恩典也照样借着义作王,叫人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永远的生命—21。

创造渴慕

追求基督最高的成就是甚么?在经历上,在生命中作王的意义是什么?

追求基督最高的成就,乃是借着基督的洋溢之恩,在祂神圣的生命里与祂一同作王。在生命中作王,就是胜过、征服并辖管撒但、世界、罪、肉体、己和一切环境遭遇。

在经历上,在生命中作王就是在神圣生命的管治之下;我们在神圣生命的管治之下,借此在生命中作王,就蒙拯救脱离黑暗的权势;我们在神圣生命的管治之下,就活在神爱子的国里,在爱的甜美中受管理和约束。在生命中作王就是征服各样的不顺从;在生命中作王就是使我们的心受主引导。

属灵负担

我们需要进入在生命中作王的经历;我们蒙了重生,得着神圣、属灵、属天、君王和君尊的生命;这生命使我们登宝座作王掌权,管理万有。在经历上,在生命中作王就是在神圣生命的管治之下。

我们在生命中作王,在神圣生命的管治之下,其结果乃是真实并实际的身体生活,显在召会生活中;我们需要借着在生命中作王,为着身体的生活,活出最高美德的生活。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完整的救恩是要我们凭洋溢之恩,并洋溢之义的恩赐,在生命中作王。

罗马五章里的在生命中作王,乃是开启六至十六章里一切事的钥匙。

我们在生命中作王,在神圣生命的管治之下,其结果乃是真实并实际的身体生活,显在召会生活中。

罗马十六章给了我们使徒保罗绝佳的榜样,他将众圣徒带到基督身体全体相调的生活中;乃是在这样的生活中,我们才能真正地在生命中作王。

生命经历

我们需要进入在生命中作王的经历;我们蒙了重生,得着神圣、属灵、属天、君王和君尊的生命;这生命使我们登宝座作王掌权,管理万有;我们在神圣生命的管治之下,就活在神爱子的国里,在爱的甜美中受管理和约束。

在生命中作王就是征服各样的不顺从;一个掌权的灵必定是刚强、活泼的;是主动的,不是被动的;是积极的,不是消极的;是殷勤的,不是松懈的。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我们不该模仿这世代,反要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

我们需要借着在生命中作王,为着身体的生活,活出最高美德的生活;我们爱人不可假冒,并且爱弟兄要彼此亲热;我们殷勤不可懒惰,要灵里火热,常常服事主;我们应当与喜乐的人同乐,与哀哭的人同哭;若是可能,我们总要尽力与众人和睦。

我们需要在生命中作王,效法使徒保罗将各地的召会带进基督身体的交通里。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在生命中作王,就是我们经历神生机救恩的验证(罗五10、17)

(说明我们在生机的救恩里得救有多少,我们彰显出来作王的生活就有多少。)

第二题 作王的恩典总是随着洋溢的恩典(罗五17)

(说明恩典在我们里面作王时,我们就在生命中作王。)

周二

第一题 一个得着称义的人应当作王,因为他有神圣的生命可凭以作王(罗五17、21)

(为什么我们现今能像王一样,在生命中掌权?)

第二题    操练我们的君王身分(罗五17、21)

(以经历说明在基督的神圣生命中作王,拯救我们脱离各样的不顺从,以及拯救我们脱离许多种消极的事物。)

周三

第一题    罗马五章里的在生命中作王,乃是开启六至十六章里一切事的钥匙(罗五17、21)

(列举当我们在生命中作王时,就在罗马六至十六章里所陈明的哪些事上有分。)

第二题    借着在生命中作王,我们得以终极的有分于神圣的儿子名分(罗八23下)

(说明当我们在生命中作王,我们就在环境的艰难和苦难上得胜有余。)

周四

第一题    在神圣生命的管治之下,其结果乃是真实并实际的身体生活(罗十二1-3))

(说明罗马十二至十三章中过身体生活的每一项,都需要我们受神圣生命的管治而向主活。)

第二题    为着身体的生活,活出最高美德的生活(罗十二9-21)

(说明我们唯有借着在生命中作王,才能为着基督身体的生活,过这种最高美德的生活。)

周五

第一题    一个在生命中作王之人的榜样,头一项就是传福音(罗十五16)

(以经历说明当我们在神圣生命的管治之下,我们就自然而然的传福音。)

第二题    一个身体和一位灵(林前十二13)

(为什么林前十二13身体提在灵之前?)

周六

第一题    保罗借着推荐与问安,将众圣徒带进基督身体全体相调的生活中(罗十六1、3-4)

(说明罗马十六章给我们看见使徒保罗的一个绝佳的榜样,他将众圣徒带到基督身体全体相调的生活中。)

第二题    实行召会生活的第一个条件,就是我们要服事召会(罗十六1)

(说明我们在召会生活里必须〔如同非比姊妹〕是服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