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夏季训练 第七篇

在主显现以前,主的恢复之中心负担与现有真理的概览

 第七篇

神完整救恩的两面—法理的救赎加上生机的拯救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因为我们作仇敌的时候,且借着神儿子的死得与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在祂的生命里得救了—罗五10。

不要模仿这世代,反要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罗十二2。

祂所预定的人,又召他们来;所召来的人,又称他们为义;所称为义的人,又叫他们得荣耀—罗八30。

创造渴慕

神凭祂生命的生机所完成的是拯救,包括哪八项?

(一)重生,使我们得着神永远的生命;(二)牧养,使我们在神的生命上长大并生存;(三)在我们性情上的圣化;(四)在我们心思里的更新;(五)在我们形像上的变化;(六)带进神的建造;(七)模成神长子的形像,就是在神的生命上成熟;以及(八)得荣,就是神永远经纶的完成(罗八30)。生机的这八项就产生神的召会,而构成基督的身体,最终完成新耶路撒冷,就是神永远的经纶最终的目标。

属灵负担

神生机救恩这八段的目标,乃是要使我们在生命、性情和彰显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就是使我们成为神的复制、复印;“那灵同我们的灵”乃是神生机救恩的秘诀。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完整的救恩有两面—法理的一面和生机的一面。

神救恩生机的一面,乃是在主观一面由那赐生命之灵的基督在祂天上职事神圣奥秘的范围里,完成以下八步;重生、喂养、圣别、更新、变化、建造、模成与得荣。

神生机救恩这八段的目标,乃是要使我们在生命、性情和彰显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就是使我们成为神的复制、复印;“那灵同我们的灵”乃是神生机救恩的秘诀。

生命经历

借着更新的灵调着由基督内住之信徒重生的灵而成为一灵,扩展到信徒的心思里,以更新他们全人,使他们作新人的肢体。

当信徒借着那使他们成熟的灵,在他们由基督使其丰富的灵里,在神圣的生命上成熟,成为长成的人,达到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他们就被模成。

实行应用

信徒应当凭着灵活着、凭着灵而行(加五16、25),并照着调和的灵而行(罗八4下),使基督神圣的生命有路规律他们,并将他们变化成为在荣耀里之主的形像。

神生机救恩这八段的目标,乃是要使我们在生命、性情和彰显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就是使我们成为神的复制、复印;“那灵同我们的灵”乃是神生机救恩的秘诀。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完整的救恩有法理与生机的两面(弗一7,罗五10)

(说明神完整救恩的头一面是法理的救赎,所成就的有哪五项。)

第二题 生机的拯救产生神的召会,而构成基督的身体,最终完成新耶路撒冷(罗五21)

(说明在目的方面,神凭祂生命的生机所完成的是拯救,包括哪八项。)

周二

第一题 分辨神完整救恩的手续,和祂完整救恩的目的,是极其重要的(弗一7,罗三24)

(说明手续是法理的,目的是生机的;手续是在物质的范围里,而目的是在奥秘的范围里。)

第二题    基督这赐生命的灵,在主观方面完成神生机拯救的八步(罗八9~10)

(说明法理的一面是凭着神的义,作为神救恩的手续;神救恩生机的一面是借着神的生命,完成神的拯救。)

周三

第一题    重生是神将祂的生命分赐给信徒,使他们有分于神的生命(约三3、6)

(说明一个人如何得重生。)

第二题    重生乃是神整个救恩的中心,也是神生机救恩的开始(彼前一23,约一12-13)

(说明我们得着重生的路,乃是要信入主耶稣,接受祂。)

周四

第一题    初步的喂养是喂养才生的婴孩—初信者(彼前二2,约六63)

(说明我们喂养才生的婴孩,初信者,乃是用那是灵之话的奶,使他们在神圣的生命中长大,以致天天得救。)

第二题    初步的喂养之后是继续的喂养(来五14)

(说明继续的喂养乃是用那是生命之灵的固体的话,喂养长大的信徒,使他们在神圣的生命中成熟,以致变化并模成基督的形像。)

周五

第一题    在更新里,调和的灵渗透我们的心思,使这心思得以改变,甚至成为基督的心思(弗四23,启二一2)

(说明信徒应当被更新成为新的,像新耶路撒冷一样。)

第二题   变化是里面的新陈代谢,产生外面的显出(罗十二2,林后三18)

(说明变化得以完成,是借着主灵将信徒变化成为基督荣耀的形像。)

周六

第一题    得荣就是进到荣耀里(罗八23、30)

(说明得荣就是信徒在基督的生命上长大成熟。)

第二题    重生是神进到人里面,得荣是人进到神里面(罗八23、30)

(说明成熟之信徒的得荣,乃是他们在神生机救恩里神圣儿子名分的最高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