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冬训 第十篇

约伯记·箴言·传道书结晶读经

第十篇

过敬虔的生活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没有异象,民就放肆……—箴二九18。

你当买真理,不可出卖;要买智慧、训诲和聪明—箴二三23。

人的灵是耶和华的灯,鉴察人的深处—箴二十27。

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为生命的果效发之于心—箴四23。

恨能挑启争端;爱能遮掩一切过错—箴十12。

创造渴慕

箴言二十九章十八节说,“没有异象,民就放肆”;圣经中管制的异象是甚么?

圣经中管制的异象,乃是三一神将祂自己作到祂所拣选并救赎的人里面,为要以神圣的三一浸透他们全人,好产生并建造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

我们在属天的异象之下,受指引朝向神的目的地,我们的生活也受神的经纶所支配。

属灵负担

我们的心如果准备好,领受对真理的爱,不惜出代价买真理,我们就有福了。为着终极完成神圣的经纶,我们需要对现有的真理绝对。

要作正确的基督徒,我们需要运用我们的灵,也需要切切保守我们的心,以护卫这心;我们要为着神的建造而在生命里长大,就必须爱主,留意我们的灵,切切护卫我们的心,而留在生命的途径上。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没有异象,民就放肆;我们在属天的异象之下,受指引朝向神的目的地,我们的生活也受神的经纶所支配。

你当买真理,不可出卖;真理是需要买的,是需要出代价的;神圣的真理是绝对的,我们必须对真理绝对,并维持真理的绝对。

人的灵是耶和华的灯,鉴察人的深处。

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为生命的果效发之于心。

爱能遮掩一切过错;最要紧的,是彼此热切相爱,因为爱能遮盖众多的罪。

生命经历

当我们看见这异象时,我们全人就从里面有个转变,并且我们的思想、观念、态度都改变了;属天的异象支配我们、限制我们、管制我们、指引我们、保守我们、彻底翻转我们、保守我们在真正的一里并给我们胆量往前。

人的灵与神的灵都是灯,一同光照人内里的部分;我们越用我们的灵祷告,就越蒙光照;这样祷告以后,我们就会觉得光明、透亮、被神充满。

实行应用

神圣的真理是绝对的,我们必须对真理绝对,并维持真理的绝对;对真理绝对,就是不顾情感,就是不讲关系,就是不为着个人。

我们要为着神的建造而在生命里长大,就必须爱主,留意我们的灵,切切护卫我们的心,而留在生命的途径上。

我们需要按着神牧养人,有遮掩一切过错的爱;最要紧的,是彼此热切相爱,因为爱能遮盖众多的罪。

申言题目—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没有异象,民就放肆”(箴二九18上,徒二六19)

              (根据保罗事奉神的例子,说明异象的重要性。)        

第二题   每一个事奉主的人,都必须是有异象的人(罗一9,弗一17~18上)

             (说明我们要得着异象,就需要有启示、光和视力。) 

周二

第一题   要讨主的喜欢,为着真理站住,就得出代价(箴二三23)

              (如果出不起代价,顺服不来时,我们正确的态度是什么?)        

第二题   学习维持真理的绝对(约叁3)

              (说明对真理的绝对,乃是在属灵的事情上没有情感的影响。)

周三

第一题   人的灵与神的灵都是灯,一同光照人内里的部分(箴二十27,启四5,罗八4)

              (以经历说明我们若回应灵的照耀,就会照着灵而行。)       

第二题    用我们的灵正确地祷告,就有照耀的灯(弗六18,一18)

              (以经历说明我们越祷告,就越蒙光照,我们内里的部分会彻底被主鉴察。)

周四

第一题   心是我们全人的入口、守卫(箴四23,结三六26)

              (以经历说明我们里面被主恢复并摸着的第一部分,不是灵,乃是心。)        

第二题   借着祷告对付我们的心(太五8)

               (以经历说明对付我们的心思、情感、良心和意志,我们就会有正确的心。)

周五

第一题   我们如何行事为人,乃在于我们有何种的心(箴四23,申十12下)

              (说明我们的心是我们这个人的生命,我们日常生活和我们全人的开关。)        

第二题   要作一个活的信徒,关系到我们的灵和心(帖前三13)

              (以经历说明当我们的心活跃并尽功用时,运用灵才有用。)

周六

第一题   爱能遮掩一切过错(箴十12下,林前十三7)

              (以经历说明爱是凡事包容,意即遮盖一切,不仅遮盖好事,也遮盖坏事。)        

第二题   爱能遮盖众多的罪(彼前四8下)

             (说明遮盖带进祝福,揭露带进咒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