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秋季训练 第一篇

一个新人成就神创造人的定旨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一篇

神永远的定旨与一个新人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神说,我们要按着我们的形像,照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创一26。

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既用十字架除灭了仇恨,便借这十字架,使两下在一个身体里与神和好了—弗二15〜16。

创造渴慕

神永远的定旨是甚么?

神永远的定旨是要得着一个团体人彰显祂并代表祂;这是神创造人的定旨。

神按着祂自己的形像造人,好使人借着祂的经纶得着祂的生命和性情,因而成为祂的彰显。

神给人管治权,目的是要征服神的仇敌那背叛神的撒但,並恢复地;神给人管治权,目的是要人运用神的权柄管治地,使神的国得以临到地上,神的旨意得以行在地上。

属灵负担

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都与基督是一,成为这个新人;召会作为一个新人,就是神心意中团体的人,这个新人要完成双重的定旨,就是有神的形像以彰显神,并为着神的国与神的仇敌争战。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永远的定旨—历世历代的定旨—是神在已过的永远里所作永远的计划。

我们要按着我们的形像,照着我们的样式造人。

使他们管理……,要……遍满地面,并制伏这地,也要管理。

召会作为一个新人,就是神心意中团体的人,这个新人要完成双重的定旨,就是有神的形像以彰显神,并为着神的国与神的仇敌争战。

生命经历

神按着祂的形像,照着祂的样式造人,因为祂的心意是要进到人里面并与人成为一;因着我们是从神类造的,我们人性的美德就有盛装神圣属性的性能。

神创造人有一个心意,要人成为神的复本,神的复制,使神得着团体的彰显;这个复制使神喜乐,因为祂的复制看起来像祂,说话像祂,生活像祂。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运用神的权柄管理一切的爬物,我们也需要制伏并征服背叛的地,使神得以为着祂的国度恢复地。

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都与基督是一,成为这个新人;我们必须在基督的身体里,在一个新人里,打属灵的仗,绝不能单独作战。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弗三11            这是照着祂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所立的永远定旨

结一26           在他们头以上的穹苍之上,有宝座的样式,象蓝宝石的样子;在宝座的样式以上,有一位的样式好像人的样子

5           又从其中显出四个活物的样式来。他们显出来的样子是这样:有人的样式

壹 永远的定旨—历世历代的定旨—是神在已过的永远里所作永远的计划

  • 神在宇宙中的定旨,是要产生一班完全和祂一样一式的人—在生命、性情、形像、外表、荣光、荣耀和外在的彰显上。
  • 在圣经里是个重大的辞;完成神计划的是人,彰显神的是人,击败神仇敌的是人,将神的国带到人类中间的也是人;人是神显现的凭借,人是神行动的凭借,人也是神行政的凭借。

神永远的定旨是要得着一个团体人彰显祂代表祂;这是神创造人的定旨。

重要经节(二)

创一26  神说,我们要按着我们的形像,照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28   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繁衍增多,遍满地面,并制伏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

贰 “我们要按着我们的形像,照着我们的样式造人”
叁“使他们管理……,要……遍满地面,并制伏这地,也要管理”

  • 圣经里对于神和人的关系,有一个奥秘的思想;神渴望成为与人一样一式,并使人成为与祂一样一式。
  • “我们要……造人”启示,在已过的永远,三一神决定要创造人,这指明人的创造乃是为着三一神永远的定旨
  • 神按着祂的形像,照着祂的样式造人,因为祂的心意是要进到人里面并与人成为一,好使人借着祂的经纶得着祂的生命和性情,因而成为祂的彰显
  • 神给人管治权,目的是:
  • 征服神的仇敌,那背叛神的撒但。
  • 恢复地
  • 要人运用神的权柄管治地,使神的国得以临到地上,神的旨意得以行在地上,神的荣耀得以彰显在地上。

重要经节(三)

弗二15 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

西三10 〜11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照着创造他者的形像渐渐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识;在此并没有希利尼人和犹太人、受割礼的和未受割礼的、化外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

弗六11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使你们能以站住,抵挡魔鬼的诡计。

肆 召会作为一个新人,就是神心意中团体的人,这个新人要完成双重的定旨

  • 双重的定旨有神的形像以彰显神,并为着神的国与神的仇敌争战
  • 圣经启示一个新人不是一个单独的人,乃是一个团体、宇宙的人;这一个新人乃是团体的神人;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都与基督是一,成为这个新人。
  • 这一个新人乃是战士与神的仇敌争战召会这团体的新人是一个战士,信徒们一起组成这新人;我们必须在基督的身体里,在一个新人里打属灵的仗,绝不能单独作战。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召会不仅仅是神的彰显,也是人的彰显(结一5)

(说明召会是基督的彰显的属灵意义。)

第二题 神的愿望是要得着人(结一26)

(说明以西结一章的异象,启示那三件关于四活物有人的样子的重要事情。)

周二

第一题 人被造是为着彰显神(创一26)

(说明人是神属性的图画、图样或照片。)

第二题    那人耶稣必须被复制、大量生产(罗八29,创一26)

(说明神经纶的第一项积极目的是什么。)

周三

第一题    神给人管治权第一面的用意就是对付祂的仇敌(创一26~28)

       (说明神交托人管治的范围包括那三部分。)

第二题    看见神有双重的目标要完成—彰显祂自己并对付祂的仇敌(创一26~28)

(以经历说明我们需要在家庭生活里彰显神,并对付撒但。)

周四

第一题    神给人管治权的第二面用意是恢复地(创一26~28)

 (举例说明制伏地的意思是地上已经有了仇敌,战争正激烈的进行着。)

第二题    神渴望祂的国能临到这地上,并且祂的旨意能行在地上(太六10)

(说明神给人管治权的第三面用意是要带进神的权柄,运用神的权柄在地上。)

周五

第一题    要脱去旧人,穿上新人(西四22~24)

(说明旧人与新人的不同。)

第二题    神创造人有两个目的(创一26~28)

(说明人被造有神的形像以彰显祂,并有祂的管治权以代表祂。)

周六

第一题    召会这新人需要与神的仇敌争战(弗六10~20)

  (说明新造里的新人也有那两重责任。)

第二题    召会作为新人乃是战士,与神的仇敌争战(弗六10~20)

(说明召会这团体的新人是战士,如何与神的仇敌争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