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冬训 第十一篇

约伯记·箴言·传道书结晶读经

第十一篇

在神的经纶里,敬畏主的内在意义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箴一7。

你要以财物,和一切初熟的出产,尊荣耶和华。这样,你的仓房必充满有余,你的酒醡必盈溢新酒—箴三9~10。

我要赐给他们一个心和一条路,好叫他们终身敬畏我,使他们和他们以后的子孙得福乐。我又要与他们立永远的约,必不转身离开他们,必善待他们,并且赐他们敬畏我的心,使他们不转身离开我—耶三二39~40。

创造渴慕

过正确为人生活的第一个原则是敬畏主,尊崇主;敬畏主的内在意义是甚么?

敬畏主就是怕得罪主,怕失去祂的同在,怕在来世得不着祂作我们的赏赐;我们该怕在今世失去主的笑脸,在来世失去祂的赏赐。

敬畏主,不只是远离罪,并且更进一步,乃是拒绝自己;敬畏主不是仅仅怕我们犯罪或属世,乃是怕我们所作的是出于自己,不是出于主。

属灵负担

神应许要赐给我们这些祂的子民一个心和一条路,好叫我们终身敬畏祂,使我们和我们以后的子孙得福乐,并且赐我们敬畏祂的心,使我们不转身离开祂。

我们该像主一样是君王,是君尊的男子,有权柄施行管理;另一面,我们该是才德的妇人,知道在神的家中当如何安排、经营、料理并供应圣徒的需要。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过正确为人生活的第一个原则是敬畏主,尊崇主;敬畏主就是怕得罪主,怕失去祂的同在,怕在来世得不着祂作我们的赏赐;我们该怕在今世失去主的笑脸,在来世失去祂的赏赐。

以赛亚预言耶和华的灵—智慧的灵、聪明的灵、谋略的灵、能力的灵、知识的灵以及敬畏耶和华的灵—必安歇在基督身上。

敬畏神就是信靠祂;敬畏主的意思也是尊荣祂;敬畏主和爱主是我们得着赦罪的两个美妙结果。

生命经历

敬畏神就是信靠祂;信靠耶和华,以耶和华为可信靠的,那人有福了。信靠神的人像树栽于水旁;这位供应之神的丰富,分赐到我们这些树里面,就以神的神性将我们构成,使我们长成神的度量。

对主圣别的敬畏事实上是喜乐的源头,是生命的泉源,也是生命树,将神分赐到我们里面,好完成祂的经纶。

实行应用

我们不该是赚得更多的钱,为着将来积存财宝的人;至少我们出产的十分之一(初熟果子)必须献给神;我们该一直将神所赐给我们的东西,慷慨地施与;这是尊荣神。

我们这些蒙神拣选的人,都该有一个心,要爱神、寻求神、活神并被神构成,使我们成为祂的彰显;我们也该有一条路,就是三一神自己作为内里生命的律连同其神圣的性能。

我们该像主一样是君王,是君尊的男子,有权柄施行管理;另一面,我们该是才德的妇人,知道在神的家中当如何安排、经营、料理并供应圣徒的需要。

申言题目—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过正确为人生活的第一个原则是敬畏主,尊崇主(箴一7,十五16)

(说明敬畏主不是仅仅怕犯罪,也是怕所作的是出于自己。)

第二题   从来没有一个人像主耶稣那样敬畏神(赛十一2)

(说明在主耶稣的人性生活中,人看见祂满了智慧、聪明、谋略、能力、知识和敬畏耶和华的灵。)

周二

第一题  敬畏神就是信靠祂(箴三5、7,耶十七7-8)

(说明按照神的经纶,信靠神的人像树栽于水旁,表征神乃是活水的泉源。)

第二题  敬畏和敬虔两面的讲究(提前四7)

(说明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面不敢动肉体,另一面,还要活出神。)

周三

第一题  以财物和一切初熟的出产,尊荣耶和华(箴三9-10,瑪三7-12,林后九6-8)

(说明我们该一直将神所赐给我们的东西,慷慨地施与;这是尊荣神。)

第二题  敬畏就是怕得罪神(出一17,徒九31)

(说明敬畏是人堕落之后,不可或缺的态度。)

周四

第一题   对神有正确的敬畏(林后五10)

(说明我们该对神有正确的敬畏,因为我们都要显在基督的审判台前。)

第二题  敬畏主、信靠主、投靠主的名,就是走生命的路(诗二11,箴十四27)

(说明对主圣别的敬畏事实上是喜乐的源头,是生命的泉源。)

周五

第一题   神应许要赐给我们一个心和一条路,好叫我们终身敬畏祂(耶三二39,徒一14)

(说明这一个心和一条路就是同心合意。)

第二题   敬畏主和爱主是我们得着赦罪的两个美妙结果(诗一三○4,路七47)

(说明神赦罪之恩,不只叫人敬畏祂,更叫人爱祂。)

周六

第一题   敬畏主之人的两个典范之一:君王(箴三一4、9)

(说明我们该像主一样是君王,是君尊的男子,有权柄施行管理。)

第二题  敬畏主之人的两个典范之二:才德的妇人(箴三一10-12)

(说明我们该是才德的妇人,知道在神的家中当如何供应圣徒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