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冬训 第六篇

民数记结晶读经(一)

第六篇

民数记中所启示的神圣三一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林后十三14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神的爱,圣灵的交通,与你们众人同在。

民九15~17      ……有云彩遮盖帐幕,就是见证的会幕;……常是这样;白昼云彩遮盖帐幕,夜间形状如火。云彩几时从帐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几时起行;云彩在哪里停住,以色列人就在哪里安营。

创造渴慕

圣经包含许多明确的教训,然而,圣经没有任何直接论及神圣三一的教训或道理,为甚么?

圣经没有关于神圣三一的道理,这强烈地指明,神圣的三一是为使神将祂自己作到我们里面,使我们可以有分于、经历并享受祂;这在马太二十八章十九节和林后十三章十四节完全得着证明。

按照整本圣经的启示,神圣的三一乃是为着神的分赐;没有神圣的三一,神就无法完成祂神圣的分赐。

属灵负担

神的愿望和祂强烈的心意,乃是要将祂自己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作他们的生命、生命的供应和一切;

基督徒的生活乃是我们与神圣三一调和的生活;我们必须一直在神圣的生命里,借着十字架,并借着话,与那灵有交通。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三一神主要的是指神自己这神圣的人位;神圣的三一主要的是指神是三一的,这是神格主要的属性;整体说来,圣经是由神圣的三一构成的。

神圣的三一乃是为着神的分赐。

神圣的三一是我们基督徒生活的模型。

表面看来,民数记这卷书是记载神子民的数点,以及他们在旷野的行程;事实上,这记载是以神圣的三一作结构—拿细耳人的分别,耶和华对祂子民的三重祝福,帐幕和祭物的功用,遮盖帐幕的云和火,被击打的磐石—都有三一神牵连其内。

生命经历

基督在祂的扩展和扩大里成了帐幕,神的居所;如今基督已经扩展成为帐幕,祂不仅是神的居所,也是我们能进入神里面的地方;在此我们能进入神里面,与神相会,并与神调和。

云彩和火遮盖帐幕,指明神圣的三一是为着神子民的停留或前行,使他们能随时且一路享受神圣三一的丰富。

实行应用

我们花时间和精力,带着祷告的灵,操练我们的全人,对圣言中所启示的神圣三一作一次透彻、详尽的研读,是非常值得的。

由于我们里面的争战,我们需要学习与神圣的三一合作;我们这人的三部分,需要与内住的神圣三一合作;我们必须一直在神圣的生命里,借着十字架,并借着话,与那灵有交通。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启一4~5 约翰写信给在亚西亚的七个召会:愿恩典与平安,从那今是昔是以后永是的,从祂宝座前的七灵,并从那忠信的见证人、死人中的首生者、为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稣基督,归与你们。祂爱我们,用自己的血,把我们从我们的罪中释放了。

太二八19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

三一神、神圣的三一是为使神将祂自己作到我们里面

三一神主要的是指神自己这神圣的人位神圣的三一主要的是指神是三一的,这是神格主要的属性

贰 整体说来,圣经是由神圣的三一构成的

叁 我们花时间和精力,带着祷告的灵,操练我们的全人,对圣言中所启示的神圣三一作一次透彻、详尽的研读,是非常值得的。

肆 圣经包含许多明确的教训,然而,圣经没有任何直接论及神圣三一的教训或道理;神圣的三一是为使神将祂自己作到我们里面,使我们可以有分于、经历并享受祂

重要经节(二)

林后十三14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神的爱,圣灵的交通,与你们众人同在。

帖前五23        且愿和平的神,亲自全然圣别你们,又愿你们的、与、与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们主耶稣基督来临的时候,得以完全,无可指摘。

神圣的三一乃是为着神的分赐

神圣的三一是我们基督徒生活的模型

伍 按照整本圣经的启示,神圣的三一乃是为着神的分赐

神的愿望和祂强烈的心意,乃是要将祂自己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作他们的生命、生命的供应和一切。

没有神圣的三一,神就无法完成祂神圣的分赐神圣三一的三者都在我们里面

神圣的三一是我们基督徒生活的模型

由于我们里面的争战,我们需要学习与神圣的三一合作

基督徒的生活乃是我们与神圣三一调和的生活

我们必须一直在神圣的生命里,借着十字架,并借着,与那灵有交通。

重要经节(三)

约一14    话成了肉体,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实际。我们也见过祂的荣耀,正是从父而来独生子的荣耀。

民六13    拿细耳人满了分别出来的日子,条例乃是这样:人要领他到会幕门口。

17     也要把那只公绵羊连同那筐无酵饼,献给耶和华作平安祭,又要将同献的素祭和奠祭献上。

民九15~17      ……有云彩遮盖帐幕,就是见证的会幕;……常是这样;白昼云彩遮盖帐幕,夜间形状如火。云彩几时从帐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几时起行;云彩在哪里停住,以色列人就在哪里安营。

民数记这卷书是记载神子民的数点,以及他们在旷野的行程;事实上,这记载是以神圣的三一作结构

没有神圣的三一,民数记的记载是空洞的;民数记的记载,其内在的实际乃是神圣的三一

在民数记一章我们看见三一神成为肉体;在帐幕里有约柜,在约柜里有律法;律法是神的见证,因为律法见证神,给我们看见神。约柜是木与金这两个元素的一个实体,预表那在人性里带着神性的基督。基督,三一神的具体化身,已经扩大成为神所居住并我们所进入居所

神圣的三一启示于拿细耳人的分别

神圣的三一启示于帐幕和祭物的功用。

神圣的三一启示于遮盖帐幕的云和火

神圣的三一启示于被击打的磐石

申言题目—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最高的属性乃是神圣的三一(太二八19)(也可叁考纲要壹)

                   (说明三一神与神圣的三一之间的不同。)

第二题     圣经没有任何直接论及神圣三一的教训(太二八19,林后十三14)

                   (说明神圣的三一不是为着教训,乃是为着给我们有分、经历并享受。)

周二

第一题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神的爱,圣灵的交通,与你们众人同在。”(林后十三14)

                   (根据林后十三14,说明三一神是为着我们的享受。)

第二题     神圣的三一乃是为着神的分赐(弗三14~17)(也可叁考纲要伍)

                   (说明为什么没有神圣的三一,神就无法完成祂神圣的分赐。)

周三

第一题     神圣的三一是我们基督徒生活的模型(太二八19,帖前五23)(也可叁考纲要陆)

(描述我们里面“属人的三一”中间的争战,与神圣的三一中间的和谐相对。)

第二题     基督徒的生活乃是我们与神圣三一调和的生活(林后十三14,弗三14~17)

                   (说明在我们的基督徒生活里,神用那四种凭借使我们与神圣的三一调和。)

周四

第一题     在民数记一章我们看见三一神成为肉体(民一53,约一1、14)

                   (我们如何从民数记一章,帐幕同约柜这幅图画里,看见三一神成为肉体。)

第二题     三一神成为肉体,已经得着扩展、扩增并扩大(约一1、14)

                   (说明基督已经扩展成为帐幕,祂不仅是神的居所,也是我们能进入神里面的地方。)

周五

第一题     我们若有心事奉神,可以自愿成为拿细耳人(撒上一~三)

                   (说明亚伦家的祭司是神所拣选的,但拿细耳人是自己自愿的。)

第二题     神圣的三一与拿细耳人被分别出来有关(民六13~16)

                   (说明神圣的三一如何启示于拿细耳人的分别。)(也可叁考纲要柒三)

周六

第一题     云彩预表白昼的那灵,火预表夜间的那灵(民九15~18、21)

                   (说明神圣的三一如何启示于遮盖帐幕的云和火。)(也可叁考纲要柒五)

第二题     那灵作为活水,流自基督这被击打的磐石,乃是三一神的流出(民二十6~8)

                   (说明神圣的三一如何启示于被击打的磐石。)(也可叁考纲要柒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