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夏季训练 第九篇

在主显现以前,主的恢复之中心负担与现有真理的概览

 第九篇

基督在三个时期中丰满的职事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话成了肉体,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我们也见过祂的荣耀……—约一14。

……“首先的人亚当成了活的魂”;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

……愿恩典与平安,从那今是昔是以后永是的,从祂宝座前的七灵,……归与你们……—启一4~5。

创造渴慕

神新约经纶独一的教训,乃是关于基督在三个时期—成肉体、总括、加强—中之丰满职事的教训;这教训是什么?

“主的恢复将是什么,将成为如何,在于我们如何对待这教训”;这教训能够用一句简单的话来概说—“主的恢复乃是神成了肉体,肉体成了赐生命的灵,赐生命的灵成了七倍加强的灵,为要建造召会,成为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

属灵负担

我们要作神的同工与祂一同作工,就需要凭基督在祂三个神圣奥秘时期中丰满的职事,认识、经历并享受基督。

我们需要思想“加强”这件事,并迫切地向主祷告,说,“我要从总括往前到加强。主,你已经七倍加强了,我祷告我也要得着七倍加强,以胜过召会的堕落,使你的身体得以建造起来,以完成新耶路撒冷。”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新约经纶独一的教训,乃是关于基督在三个时期—成肉体、总括、加强—中之丰满职事的教训。

基督在第一个时期,就是祂成肉体的时期,从祂的出生到祂的死,完成了以下的要事:将无限的神带到有限的人里面、将三一神与三部分人联结、调和且合并、借着祂芬芳的美德,在祂的人性里彰显全备之神丰富的属性、完成祂包罗万有之法理的救赎。

基督在第二个时期,就是祂总括的时期,从祂的复活到召会的堕落,完成了以下的要事:祂在复活里生为神的长子、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为着祂的身体重生众信徒。

基督在第三个时期,就是祂加强的时期,从召会堕落到新耶路撒冷的终极完成,加强祂生机的救恩,产生得胜者,并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

生命经历

基督里的神性,就是圣别的灵,在祂死时就起作用,并且在复活里,祂“开花”成为神的长子和分赐生命的灵,将祂神圣的生命分授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成为祂许多的弟兄。在复活里,基督在祂的人性里被标出为神的儿子;借着这样的复活,我们也在被标出为神儿子的过程中。

基督所有的信徒,都已经在这一位灵里受浸,成了基督的一个身体,且都得以喝这一位灵,为着构成基督的身体。基督在复活里借着说神的话,没有限量地将祂自己这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赐给人。

实行应用

我们若要成为得胜者,就必须恢复、维持并发展我们向主起初的爱;我们必须让基督在一切事物上居第一位,居首位,尊重祂是我们生活中的一切。

我们得救脱离堕落,是借着七倍加强是灵之基督的说话,并借着那些活在他们灵里的得胜圣徒。

我们需要思想“加强”这件事,并迫切地向主祷告,说,“我要从总括往前到加强。主,你已经七倍加强了,我祷告我也要得着七倍加强,以胜过召会的堕落,使你的身体得以建造起来,以完成新耶路撒冷。”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中心的启示(约一14,林前十五45下,启一4)

(说明神中心的启示是什么。)

第二题 凭着基督丰满的职事,经历并享受祂,借此赢得祂(腓三8)

(说明赢得基督就是出代价以经历、享受并支取祂一切追测不尽的丰富。)

周二

第一题 基督借着祂芬芳的美德,在祂的人性里彰显全备之神丰富的属性(路七47~48)

(说明这位全备之神丰富的属性,都由主耶稣在祂的人性里彰显出来。)

第二题    带着神圣属性的人性美德(路七47~48)

(请用路加福音七章三十六至五十节的事例作例证,帮助我们领会“在祂带着神圣属性的人性美德”这话。)

周三

第一题    基督借着复活,带着祂的人性,被标出为神的儿子(徒十三33,来一5,加四6)

(说明我们生来是人的儿子,但我们已重生为神的儿子。)

第二题    不要设法改良自己,要享受并经历那标出的灵(罗一3-4,八13)

(说明我们若天天照着灵而行,我们就完全在借复活而标出的过程中。)

周四

第一题    在基督的复活里,神的灵终极完成为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下)

(为什么我们用“总括”一辞来说到基督丰满的职事第二个时期?)

第二题    神圣的生命分赐到我们三部分的人里(罗八10、6、11)

(说明三一神的生命乃是从中心,经过中间部分达到圆周,一直分赐到我们全人里面。)

周五

第一题    七灵不是七位个别的灵,乃是一位七倍加强的灵(启一4-5)

(说明基督这一位赐生命的灵,成了七倍加强的灵之原因和目的是什么。)

第二题    基督作为七倍加强的灵,拯救信徒脱离与召会堕落有关的事物(启二4-5)

(说明启示录第二章在以弗所的召会失去了哪四样事物。)

周六

第一题    我们得救脱离堕落是借着七倍加强是灵之基督的说话(启五6)

(说明我们的得胜是借着基督的说话成为那灵的说话,并借着一直活在我们的灵里。)

第二题    基督七倍加强的天上职事(启十九7,十七14,二十1~3)

(说明基督七倍加强的天上职事,是为着基督把新妇完全预备好,组成新妇军队,捆绑撒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