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夏季训练 第十篇

在主显现以前,主的恢复之中心负担与现有真理的概览

 第十篇

神人的神圣权利—有分于神的神性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叫一切信入祂的都得永远的生命—约三15。

但我们众人既然以没有帕子遮蔽的脸,好像镜子观看并返照主的荣光,就渐渐变化成为与祂同样的形像,从荣耀到荣耀,乃是从主灵变化成的—林后三18。

按着祂意愿所喜悦的,预定了我们,借着耶稣基督得儿子的名分,归于祂自己—弗一5。

创造渴慕

我们这些神人能有分于神的神性的哪些不同方面?

我们能有分于神的生命(约三15)、性情(弗一4,彼后一4)、心思(弗四23,腓二5)、所是(林后三18下,弗三8)、形像(林后三18上,罗八29)、荣耀(30,来二10)、儿子名分(弗一5,罗八23)、神的显出(19)、神的样式(约壹三2)与神类—神的种类(约一12~ 13,罗八14、16 )。

属灵负担

我们需要看见,我们这些神人有神圣的权利,能有分于神的神性,就是有分于神;我们既是神人,由神所生,成为神的儿女,就有权利有分于神的所是,甚至在生命、性情和彰显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

我们无论在哪里,都需要记得我们是神人,有神圣的权利有分于神的神性。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需要看见,我们这些神人有神圣的权利,能有分于神的神性,就是有分于神。

我们这些神人能有分于神的神性不同的方面:神的生命(约三15)、性情(弗一4,彼后一4)、心思(弗四23,腓二5)、所是(林后三18下,弗三8)、形像(林后三18上,罗八29)、荣耀(30,来二10)、儿子名分(弗一5,罗八23)、神的显出(19)、神的样式(约壹三2)与神类—神的种类(约一12~ 13,罗八14、16 )。

生命经历

神拣选我们,使我们成为圣别;祂使我们成为圣别,乃是借着将祂自己这圣别者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全人被祂圣别的性情浸透并充满;一天过一天我们该有分于神的性情,享受神所是的构成成分。

因着我们借着重生成了神人,所以我们有权利有分于神的心思;当膏油在我们里面涂抹时,就把神涂抹到我们里面,又向我们启示神的心思;基督必须从我们的灵浸透我们的心思,使我们的心思与祂的心思成为一。

 

实行应用

我们要被带进神的荣耀,有分于神的荣耀;我们观看并返照主的荣光,就渐渐变化成为主的形像,从荣耀到荣耀。

我们无论在哪里,都需要记得我们是神人,有神圣的权利有分于神的神性。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人有神圣的权利,有分于神的神性(约三6)

(说明我们能有分于神的神性,就是有分于神。)

第二题 神人乃是由神所生的人(约一12~13,来二10)

(说明神人的头一个资格,就是他们是由神所生,而成为祂的众子。)

周二

第一题 神人有神圣的权利有分于神的生命(约三15,西三4)

(说明借着重生,我们蒙神赐恩,已得着祂的神圣生命。)

第二题    神人也有神圣的权利有分于神的性情(弗一4,彼后一4)

(说明对我们这些神所拣选的人,成为圣别就是有分于神的性情。)

周三

第一题    神人也有权利有分于神的心思(腓二5、7-8)

(说明我们虽是人,却能有神圣的心思。)

第二题    神人有神圣的权利有分于神的所是(林后三18,弗三8)

(说明基督追测不尽的丰富分赐到我们里面,意思就是我们有分于祂所是的丰富。)

周四

第一题    神人也有神圣的权利有分于神的形像(林后三18)

(说明主灵正在我们里面进行一种新陈代谢的过程,将我们变化成为基督的形像。)

第二题    我们要被带进神的荣耀,有分于神的荣耀(创十二1、4,来二10)

(说明神的荣耀对亚伯拉罕是极大的吸引,将他从世界分别出来归给神,并使亚伯拉罕能以跟从神。)

周五

第一题    神人神圣权利的另一面乃是有分于神儿子的名分(罗八23、19、21)

(根据罗马八章,神的儿子可以享受儿子名分的哪些福分。)

第二题    重生的儿女、变化的儿子,以及改变形状或得荣的后嗣(罗八14、16-17)

(说明重生、变化和改变形状。这些加在一起,就给我们完满的儿子名分。)

周六

第一题    神人有神圣的权利有分于神的神性,这包括有权利像神(约壹三2)

(说明我们要像神,就是有神的样式。)

第二题    神人有神圣的权利成为神类—神的种类(约一12,罗八14、16)

(说明我们已经重生成为神的儿子,我们就是神类,是神的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