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夏季训练 第十一篇

在主显现以前,主的恢复之中心负担与现有真理的概览

 第十一篇

终极完成的神与重生信徒之神人二性的
合并—基督为父用神圣的荣耀所荣耀的结果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我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约十四20。

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早已告诉你们了;我去是为你们预备地方—约十四2。

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约十五1。

创造渴慕

请说明约翰十四章二十节启示,终极完成的三一神与重生的信徒,在基督的复活里成了一个合并;而这合并有哪三方面?

“到那日”,就是到子复活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我父里面”(子与父合并为一);“你们在我里面”(重生的信徒合并到子里面,也在子里合并到父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在父里的子合并到重生的信徒里面)。

基督得荣耀,也就是祂的复活,其结果乃是一切神所拣选、救赎并重生的人,与祂自己之合并的三方面—父的家、子的葡萄树和那灵的孩子。

属灵负担

住在基督里面,以祂为我们的居所,并让祂住在我们里面,以我们为祂的居所,乃是活在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与蒙救赎并得重生之信徒宇宙合并的实际里。

新耶路撒冷是神的帐幕,其中心是作为隐藏吗哪的基督;合并到这神人二性宇宙的合并—神与人相互的居所—里的路,乃是吃基督这隐藏的吗哪。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必须看见,在整个宇宙里神只要一件事,就是祂自己这终极完成的神与重生信徒的宇宙合并。

基督神性之荣耀的释放,乃是祂经过死而在复活里,为父用神圣的荣耀所荣耀;祂神性的荣耀连同祂神圣的生命得以释放出来,乃是把火丢在地上。

基督得荣耀,也就是祂的复活,其结果乃是一切神所拣选、救赎并重生的人,与祂自己之合并的三方面—父的家、子的葡萄树和那灵的孩子。

新耶路撒冷乃是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与重生、圣别、更新、变化、模成并荣化之三部分召会的终极合并。

生命经历

住在基督里面,好使祂住在我们里面,就是在基督里面过生活,以祂作我们的一切;以祂为我们的住处,我们永远的居所,乃是对基督最高、最完满的经历;当我们爱主耶稣的时候,祂就亲自向我们显现,父就与祂同来,同我们安排住处,作我们的享受;这住处是相互的住处,在其中三一神住在我们里面,我们也住在祂里面。

我们若住在主常时并写出来的话里,祂即时并活的话就住在我们里面;借着外面写出来的话,我们有这位奥秘之主的说明、解释和发表;借着里面活的话,我们经历内住的基督,并有实际的主与我们同在。

实行应用

我们每天早晨需要接触主的话并让那灵摸着我们,借此被圣别,从自己(就是我们老旧的住处)迁出,进入三一神(就是我们新的住处,在此有三一神互相内在的一)里面。

合并到这神人二性宇宙的合并—神与人相互的居所—里的路,乃是吃基督这隐藏的吗哪;我们不该联于世界,乃该借着吃基督作隐藏的吗哪,而合并到新耶路撒冷里;我们吃祂,就在这伟大的合并里凭祂活着。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在祂神圣的三一里,乃是一个合并(约十四10~11)

(说明神圣三一的三者是借着互相内在而成为一个合并。)

第二题 终极完成的三一神与重生的信徒,乃是一个合并(约十四16~19)

(说明终极完成的三一神与重生的信徒,在基督的复活里成了一个合并。)

周二

第一题 基督从已过的永远就有神圣的荣耀(约一14,十二23)

(说明基督借着成为肉体所穿上的人性,成了遮藏祂神性之荣耀的外壳。)

第二题    主耶稣渴望从祂肉体外壳的拘禁里释放出来(路十二50,约十二24)

(说明当基督在十字架上受死的浸时,祂神性的荣耀就释放出来。)

周三

第一题    终极完成的神与重生信徒之合并的第一方面,乃是父的家(约十四2、23)

(说明父的家乃是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神,与蒙祂救赎、重生并变化的选民,所构成的一个神圣且属人的合并。)

第二题    父的家兼为神的家庭和神的国(弗二19)

(说明父家的目的是什么?)

周四

第一题 基督是家;基督是葡萄树;基督又是新人(约十五1,十六21)

(说明主不是高耸的松树,而是蔓延的葡萄树。)

第二题    真葡萄树乃是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的生机体(约十五1,罗十一17)

(说明其枝子乃是基督的信徒,借着信入基督,已被接枝在栽种的橄榄树上。)

周五

第一题    我们爱子,子和父就到我们这里来,同我们安排住处(约十四21)

(说明主到我们这里来,同我们安排住处,这就是祂的显出,祂的显现。)

第二题    要让主住在我们里面,就需要让祂的话住在我们里面(约十五7)

(说明我们有娄格斯在我们手中,而我们有雷玛在我们灵里。)

周六

第一题    吃隐藏的吗哪就是合并到帐幕里(启二一3,二17)

(说明旧约里的帐幕乃是宇宙合并的表号。)

第二题    作为神的帐幕,新耶路撒冷就是宇宙的合并(启二17)

(说明我们越吃基督,就越合并到这宇宙的合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