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秋季训练 第三篇

一个新人成就神创造人的定旨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三篇

一个新人的创造与产生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既用十字架除灭了仇恨,便借这十字架,使两下在一个身体里与神和好了—弗二15〜16。

在从前的生活样式上,脱去了旧人,这旧人是照着那迷惑的情欲败坏的;……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实际的义和圣中所创造的—四22〜24。

创造渴慕

一个新人是如何创造与产生的?

新人作为神的诗章、杰作,乃是借着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所创造的;基督在十字架上,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就是中间隔断的墙,而在祂自己里面创造了一个新人。

我们越在调和的灵里,越在神圣的灵与人灵的调和里,我们就越得释放脱离规条,以产生一个新人。

属灵负担

主恢复的目标是要产生一个新人;在这世代末了的日子,在主回来之前,我们必须看见一个身体和一个新人的异象召会—基督的身体—乃是一个新人,为着完成神永远的定旨;主在祂恢复中一直在作,并祂现今正在作的,是产生一个新人,以祂自己为生命和人位,为着神的彰显。

我们越在调和的灵里,越在神圣的灵与人灵的调和里,我们就越得释放脱离规条,以产生一个新人。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新人作为神的诗章、杰作,乃是借着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所创造的。

基督在十字架上,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就是中间隔断的墙,而在祂自己里面创造了一个新人。

我们越在调和的灵里,越在神圣的灵与人灵的调和里,我们就越得释放脱离规条,以产生一个新人。

主恢复的目标是要产生一个新人。

生命经历

在新人的创造里,首先我们天然的人被基督钉死,然后借着除去旧人,基督将神圣的元素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成为一个新的实体,就是神的新发明。

当基督借着那灵实化在我们灵里,我们就成为新造,就是新人。

实行应用

我们越在调和的灵里,越在神圣的灵与人灵的调和里,我们就越得释放脱离规条,以产生一个新人。

基督应该是我们唯一的源头;我们不该让我们背景、文化或国籍的任何东西成为我们的源头。现今我们唯一的声望乃是基督和真正的一;我们若愿意放下我们文化的骄傲,主就有可能得着正当的召会生活。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弗二15〜16 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诫命的律法,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既用十字架除灭了仇恨,便借这十字架,使两下在一个身体里与神和好了。

贰    新人乃是借着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所创造的
叁    基督在十字架上,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而在祂自己里面创造了一个新人

  • 基督“在祂的肉体里”了结了宇宙中一切消极的事物;基督“在祂自己里面”,就是以祂自己为范围、元素和素质,将犹太人和外邦人创造一个新人
  • 在新人的创造里,首先我们天然的人被基督钉死,然后借着除去旧人,基督将神圣的元素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成为一个新的实体,就是神的新发明。
  • 由基督那创造之死所创造的新人,等于在基督的复活和升天里所形成的身体;“一个新人”和“身体”是同义辞。
  • 以弗所二章十五节所说的律法,不是道德诫命的律法,乃是仪式诫命的律法,如行割礼、守安息日以及某些饮食的条例
  • 规条生活和敬拜的形式或作法,造成仇恨和分裂。

重要经节(二)

弗二18 因为借着祂,我们两下在一位灵里,得以进到父面前

四23〜24 而在你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实际的义和圣中所创造的。

六18        时时在灵里祷告,并尽力坚持,在这事上儆醒,且为众圣徒祈求。

加六15    受割礼不受割礼,都无关紧要,要紧的乃是作新造

肆    我们越在调和的灵里,越在神圣的灵与人灵的调和里,我们就越得释放脱离规条,以产生一个新人

  • 十字架废掉了规条,为要让那灵有地位;在那灵里,我们得以进到父面前;我们若有规条,就没有那灵;但我们若有那灵,就没有规条。
  • 受割礼不受割礼,都无关紧要,要紧的乃是作新造;当基督借着那灵实化在我们灵里,我们就成为新造,就是新人

重要经节(三)

弗四23〜24 而在你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实际的义和圣中所创造的。

西三10〜11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照着创造他者的形像渐渐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识;在此并没有希利尼人和犹太人、受割礼的和未受割礼的、化外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

伍    主恢复的目标是要产生一个新人
壹    我们必须看见一个身体和一个新人的异象

  • 召会基督的身体—乃是一个新人,为着完成神永远的定旨。
  • 圣经启示一个新人乃是一个团体、宇宙的人
  • 在旧人里分裂并分散的,在新人里得着恢复
  • 基督应该是我们唯一的源头;我们不该让我们背景、文化或国籍的任何东西成为我们的源头。
  • 主在祂恢复中一直在作,并祂现今正在作的,是产生一个新人,以祂自己为生命人位,为着神的彰显。
  • 现在是神完成祂的定旨,好成全一个新人的时候,这新人要在地上完全出现。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宇宙中只有一个新人(弗二15)

(说明圣经启示一个新人,乃是一个团体、宇宙的人。)

第二题 身体与新人的分别(弗一23,二15)

(说明召会是基督的身体,重在生命;而召会是一个新人,重在人位。)

周二

第一题 基督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弗二15)

(说明新人是如何创造的。)

第二题    新人得以创造的范围和凭借(弗二15)

(说明以弗所二章十五节的“在祂自己里面”,这句话的属灵意义。)

周三

第一题    规条是生活和敬拜的形式或作法(西二14)

(举例说明我们必须谨慎,不要把我们生活或敬拜的方式弄成规条。)

第二题    在巴别,人类的分裂与不同的语言有关(徒二4、11)

(说明在五旬节那天,语言所造成的分裂被克服,召会作为一个新人出现了。)

周四

第一题    我们越在调和的灵里就越得释放脱离规条,以产生一个新人(弗二18)

(以经历说明我们若有规条,就没有那灵;但我们若有那灵,就没有规条。)

第二题    召会生活不是由规条,而是由活的灵组成的(弗二13~22)

(说明在以弗所二13~22,我们看见规条和那灵之间的对比。)

周五

第一题    神创造人的心意是要得着一个器皿来彰显祂自己,并为祂掌权(创一26~28)

(依照创世记十至十一章说明人堕落的意义。)

第二题    在旧人里分裂并分散的,在新人里完全恢复了(创十一5~9,徒二5~12)

(说明在旧人里,人是分裂并分散的;但在新人里,人被聚集并被作成一。)

周六

第一题    基督该是我们唯一的源头(西三10~11)

(说明我们不该让我们背景、文化或国籍的任何东西成为我们的源头。)

第二题    主恢复的目标是要产生一个新人(弗二15,西三10~11)

(说明世界局势被兴起,目标乃是为着一个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