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秋季训练 第五篇

一个新人成就神创造人的定旨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达到以弗所四章十三节所说的三件事(弗四13)

(说明我们要从实际上的一,达到实行上的一,就需要如何往前。)

第二题    借着得喂养而被成全,这个喂养使我们长大(弗四16)

(说明基督身体的肢体得成全,不是凭着教训,乃是借着得喂养而长大。)

周二

第一题    要长到元首里面,就一定要在身体里(弗四15)

(说明长到元首里面的属灵意义。)

第二题 在一切事上长到元首基督里面(弗四15)

(以经历说明长到基督里面就是长到灵里面。)

周三

第一题 在生命里长大乃是以神的增长而长大(西二19)(也可叁考纲要贰五)

(说明真正的长大乃是神的扩增,神的加多。)

第二题    我们必须每天到神的话这里来吃(西二19)

(说明基督身体的长大乃是享受基督,持定祂作元首,并吸取祂的丰富所产生的结果。)

周四

第一题    分辨生机上的完全与功用上的完全(弗二15,四13~16)

(根据以弗所二章和四章说明新人生机的创造,与新人功用的成全。)

第二题    借着生命的长大成全新人(弗四13~16)(也可叁考纲要贰六)

(说明在生机上完全的新人,如何能在功用上成为完全。)

周五

第一题    将各人在基督里成熟地献上(西一28)

(说明我们向罪人传福音,并与圣徒交通,其目标是什么。)

第二题    照着祂在我里面大能的运行,竭力奋斗(西一29,创二5)

(说明要将人在基督里成熟地献上,我们需要遵行创世记二章所立的什么原则。)

周六

第一题    我们长大的度量,将是我们尽功用的范围和领域(弗四16)

(说明我们不该单独地尽功用,乃该在基督的身体里,在配搭的原则里尽功用。)

第二题    神的心意是要使每一位信徒都能作有恩赐之人所作的事(弗四11)

(说明保罗所说关于成全圣徒的真理,是如何与传统基督教的实行相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