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春季训练 第八篇

召会生活之恢复极重要的因素

第八篇

因素八:在恢复的召会中过得胜的生活, 以终极完成神圣的经纶并成为新耶路撒冷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知道你的行为;看哪,我在你面前给你一个敞开的门,是无人能关的;因为你稍微有一点能力,也曾遵守我的话,没有否认我的名—启三8。

我必快来,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有人夺去你的冠冕。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绝不再从那里出去……—11~12。

创造渴慕

启示录三章十二节告诉我们,得胜者要在来世神的殿中作柱子;我们要如何成为那建造到神殿中的柱子?

主变化我们,就是带走我们天然的元素,并以祂神圣的素质顶替之,借此叫我们作柱子;甚至在今天的召会生活中,得胜的圣徒也是在三一神里的柱子;由此我们看见,作成柱子包含三一神与忠信的信徒调和,并构成到他们里面。要在非拉铁非召会中得胜,就要将我们在主恢复中所得着的持守到底;我们若是这样作,主就会把我们作成神殿中的柱子。

属灵负担

得胜者由得胜的基督作为七倍加强的灵所产生,他们有负担要建造基督的身体而预备基督的新妇;我们若要在来世进去享受主的快乐,得着主作我们极大的赏赐,就必须现今在今世赢得祂并忠信地享受祂。

要在非拉铁非召会中得胜,就要将我们在主恢复中所得着的持守到底;我们若是这样作,主就会把我们作成神殿中的柱子。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得胜者由得胜的基督作为七倍加强的灵所产生,他们有负担要建造基督的身体而预备基督的新妇。

就表号说,在非拉铁非的召会预表恢复的召会。

主耶稣要使恢复之召会中的得胜者成为那建造到神殿中的柱子。

在恢复的召会中的得胜者乃是由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所构成,并且成为新耶路撒冷—“新妇,就是羔羊的妻”。

生命经历

在今天的召会生活中,主正在将祂自己作到我们里面,将我们作成、构成神殿中的柱子。主在召会里的工作,乃是将祂自己作到我们里面,作神圣的水流,带走我们天然的所是,并以祂的本质顶替之,使我们借着祂变化的元素逐渐经过过程。因着这变化的工作,我们就成为神殿中的柱子。

实行应用

我们若要在来世进去享受主的快乐,得着主作我们极大的赏赐,就必须现今在今世赢得祂并忠信地享受祂;从一切的异端、传统回到纯正的话,并弃绝一切别的名,高举主的名,是恢复的召会中最感人的见证。

要在非拉铁非召会中得胜,就要将我们在主恢复中所得着的持守到底;我们若是这样作,主就会把我们作成神殿中的柱子。

申言题目—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看见基督的三个时期(约一14,林前十五45下,启五6)

    (说明“成肉体”产生蒙救赎的人;“总括”产生众召会;“加强”产生得胜者。)

第二题    得胜者由得胜的基督作为七倍加强的灵所产生(弗四16,启五6)

               (说明得胜者有负担要建造基督的身体而预备基督的新妇。)

 周二

第一题    在非拉铁非的召会预表弟兄相爱的召会,就是正当的召会生活(启三7-8)

    (说明在非拉铁非的召会有一个显著的特征,就是遵守主的话。)

第二题    在非拉铁非的召会没有否认主的名(启三8,西三16~17)

                (说明主的话是祂的彰显,而主的名是祂自己。)

周三

第一题    神的心意是要人有管治权在地上代表神(创一26,启三7)

    (说明大卫所拿着的钥匙,就是神整个管治权的钥匙。)

第二题    基督乃是拿着大卫钥匙的一位(启三7,赛二二22)

    (说明基督拿着大卫的钥匙,乃是为着神的家,为着神的建造。)

周四

第一题    得胜者,要成为建造在神殿中的柱子(启三12)

    (说明主如何变化我们,叫我们作柱子。)

第二题    得胜者要在神殿中作柱子(启三12,二一22)

    (说明得胜的圣徒要在神殿中作柱子的内在意义。)

周五

第一题    学习讲说关于神经纶的高峰真理(启二一9~10)

    (说明神经纶的高峰真理是什么。)

第二题    神救赎人的目的是要使蒙救赎的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为神(赛七14,九6)

    (说明以赛亚书里有那两个简短的预言,清楚显示旧约与新约之间的连接。)

周六

第一题    我们对主所经历的,就成了我们(启三12)

    (说明基督要将祂的新名写在得胜者上面的内在意义。)

第二题    基督的名写在我们上面,是在于我们的经历(启三12)

    (说明我们越经历基督,祂对我们就越新,祂的名也越写在我们上面。)